#潜水
由于我对碧海蓝天和白色沙滩有一种特殊的执念,这一次假期选择去了号称拥有最美白沙滩长滩岛。雨季前往价格很低,依然惊喜连连因为是独自出行,所有的照片都是自拍~
先来看美图吧~
准备篇:
这次所带的装备:相机佳能5D2,镜头24-105,50mm 1.4(几乎没有用)三脚架富图宝XC 。另外隆重介绍新搭档电脑:联想Flex 3,11寸屏幕,轻巧方便,360度翻转满足多种使用模式,非常适合旅行携带哦~
出门前最最重要的就是整理衣服啦,从比基尼到各种风格的长裙短裙都准备齐全,但这些衣服最后因为天气太差没有穿全,5555
D1出发!
出发这天北京也是下着绵绵细雨,来看看我的行李,其实除了这两个包还挂着一个相机包,但也并不算重,出发吧,长滩岛!愉快的享受假期!
在北京没有直飞长滩岛的飞机,很多人的方法是先飞马尼拉再转卡利波机场,但我觉得在国外转还不如在国内转,所以选择了上海直飞卡利波的自由行线路,在浦东旁边睡一晚。
5点睡眼惺忪地集合,出发吧!
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被安排到了第一排,竟然能伸腿,实在是太爽了!带着这份幸运飞去长滩岛吧!
下了飞机立刻就感受到来自东南亚的闷热,卡利波机场是离长滩岛最近的国际机场(还有一个更近的但只是国内机场),但是这个国际机场也是小小破破的。出了机场需要坐2个小时的车到码头,两旁都是破旧而熟悉的东南亚景色,再坐15分钟的螃蟹船。在大岛坐船时还觉得水有点浑浊,但过了一会儿,就都变成清亮的绿色啦,“碧海”真实地展现在面前。
在大岛坐船时还觉得水有点浑浊,但过了一会儿,就都变成清亮的绿色啦,“碧海”真实地展现咋面前。
梦幻般的海水还没看够,车就拉着我们和行李从港口穿越窄窄的小路去酒店,整个长滩岛只有一条从南向北的主路,路过门面辉煌的酒店和破烂的民居,TUTU车窜梭自如,我这才意识到,这里是菲律宾,这里是长滩岛。
酒店里乱哄哄的全是中国人,漫长的等待中还有一杯冰柠檬水,还是不错的~车车拉着我们和行李从港口穿越窄窄的小路到达我们的天堂花园酒店,整个长滩岛只有一条从南向北的主路,但我没想到这条主路还有上下坡。。。
当然,也可以拿出我的联想Flex3来打发等待的时间。Flex 3可以360°旋转,把液晶屏幕向后翻转315°马上变成“站立”模式,这个模式的最大优点就是节省空间,而且调整可视角度更为自由,看看视频,看看攻略,等待的时间马上就过去了。
“站”在那里的联想Flex3跟菲律宾的装潢是不是很配哈哈。
酒店充满了热带风情,椰子树和掉落一地的鸡蛋花!“请勿践踏草坪”翻译是“守关草”,真是奇怪的翻译。可惜我住的不是这样的小别墅呀~~
我住的是这种~~也还不错啦。
进房间收拾过后该出去玩儿了!往酒店的另外一边走就是沙滩啦,碧蓝大海在面前出现,衬着背后的山峦,怎么看都看不够。
我们的酒店在S2和S3之间,可以沿着白沙滩一直走,但是。。。。风好大,终于知道为什么椰子树都是弯的了,即使很多地方会架起挡风的屏障(这严重影响了看海的视线),风依然很大,感觉都要被吹飞咯~
外面的沙滩感觉都要被吹坏了,钻到小路里去看看,有许多有意思的小店,但里面的路也好不到哪里去,看这被淹的。。。。
跟着当地人的指引到了传说中的D’Talipapa市场,好不热闹。不过嘛,这个市场里也全是中国人呀,讨价还价听起来都是中文。
由于我是一个人,最后没有选择吃海鲜,而是找了一家菲律宾风味的烤鸡店,超级超级好吃!硬货!
从D’Talipapa一路逛一路走,天上已经落了一点雨,但是还是看见有人在小广场上表演扔火球,其中有一位妖娆的男子优美地扭着屁股,完美地诠释了“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原来菲律宾也有人妖么。。。
D2 下水吧少女!
今天早上有半天的出海活动,一早就有帅气的tutu车小哥把我们拉到海边码头,这是骨头型的长滩岛的另外一边,跟我们那边的狂风大作不同,这边海明显比较平静,所以众多螃蟹船都停在这里,沙滩朝东,太阳升起来还是很热的。大大小小的螃蟹船都停在这里~
出海咯~~
在船上地接先是组织我们海钓,工具非常简单,就是一根鱼线上钉了两颗虾肉,我放下去一会儿。。。就被吃掉了!但隔壁的小朋友连续钓到了两条!看来主要是我不太受欢迎。。。没过没过一会,船那边传来“钓到了一条抽烟鱼!”的消息,据说这个鱼真的会抽烟!一个小黑把一根烟塞到它嘴巴里去,竟然真的一呼一吸起来,不过看起来还是挺可怜的。
我依然没有什么收获,这时远远一个拉着椰子的小黑过来,我决定放下鱼竿抱起椰子,果然还是比较适合喝椰子看着别人钓鱼哈哈~
我依然没有什么收获,这时远远一个拉着椰子的小黑过来,我果然还是比较适合喝椰子看着别人钓鱼哈哈~
顺便在甲板上自拍一下,海上比岸边凉爽多了,我在甲板上跑来跑去,小小的螃蟹船非常有意思。
大家钓完鱼之后,船换去了另外一个地方,要在这里浮潜!
穿上了丑丑的救生衣下水去,这时天已经变阴,水的通透度不是特别好,但海底的珊瑚环境还是不错的。螃蟹船两边有绳子可以挂着,所以浮潜很安全。潜着潜着又开始下雨了,不过身上本来就是湿的,也没事啦。
在螃蟹船上的自拍。旁边的船还有浮潜的人~背后风云变化着。
浮潜结束后船停到了岸边,我们在可以看见海的棚子下吃了午饭,每次潜水后吃饭都特别香呀。
吃完饭大家就解散了,我在海岸边走了走,天气放晴,阳光下的海水湛蓝湛蓝,礁石旁的花随风摇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感受放肆的青春。
消食后从小山坡上下来,我要去潜水店学潜水啦!
潜店在岛的另一头,TUTU车开了很久很久,发现岛上随便一个男人都是有腹肌的呢。车终于到达了潜店,开门一看是个八块腹肌的小哥呢,长滩岛很快就要变成腹肌之旅了。。。。
我所学的潜水是PADI教程的OW阶段,也就是休闲潜水的初级版,需要经过理论学习、平静水面练习、四次下潜。今天在这里学习的就是平静水面练习。开门小哥就是我的教练,穿上湿衣,套上氧气瓶,开始学习。
当我们泡在水池里的时候,天又开始下雨了,我们在水里冻得瑟瑟发抖,原来我们是来长滩岛避暑的么!
学完手指已经被冻得和泡得皱巴巴的了。
跟我一起学潜水的有个跟我一样大的姑娘,一个15岁的小姑娘,一个40多岁的大姐,大姐和她的老公要在菲律宾跳岛玩一个月,好羡慕!
学习结束后外面下起了大雨,听说今天还是教练的生日,我们一票人决定去dpapa戳一顿海鲜。
昨晚路过了dipapa,今天要卯足力气砍价了!打头的当然是大姐夫妇,我在旁边盯着小贩防止他们偷偷把海鲜换了。这里的小贩都会说简单的中文,经常在海鲜上动手脚,要狠狠地砍价,而且经常我一扭头就把活的换成了死的,一定要看清楚。最终我们以1100P买下了一只龙虾,还是很划算的!
海鲜市场旁边一圈都是加工海鲜的排档,长滩岛做海鲜的口味很多样,交一些加工费就可以享受美味了。我们让店员把头尾做成了龙虾粥,虾身坐了焗龙虾,泡了一天冷水吃上一顿龙虾,感觉味道棒棒的!
有意思的是,这里的加工店炒空心菜单点是180P,但如果自己去旁边的市场花20P买一把空心菜,回来加工费是100P,那就省了60P呢!而且这样就可以自己挑菜了。
吃着海鲜,喝一点啤酒,教练就开始说故事了~原来也是跟我一样大呢,原本也不是做这一行的,考了潜水教练证后开始去去不同的岛,一边教潜水挣钱,其实做这行很辛苦,但真心喜欢,也还是想坚持下去。这才是一边旅行一边挣钱的优良教材,干杯!
雨还在哗啦哗啦地下,但吃了海鲜听了故事心里也不冷了。
D3:
早上起来,天又开始下大雨了,翠绿的树叶在雨声中摇曳发出清脆的声响,刚刚亮的天也变黑了,于是只能在酒店里先拍一拍。
好喜欢酒店的这个旋转楼梯!
而楼梯对着的阳台已经被大雨轰炸了……
在楼道里溜了两圈后去吃早饭,吃了早饭雨就停了,那就出去溜达吧!
白沙滩和风云变幻的天空,一艘螃蟹船停在那里被浪花洗礼。
等我拍完后回到酒店,天就又晴了……好吧,那就在阳光中抱着联想Flex3休息一下。Flex 3 1170NVIDIA 920M独立显卡,让作图看图和视频都有很好的图像表现,总之每次拿出联想Flex 3都是旅途中的轻松一刻!
收拾收拾去发潜水,今天有两次下海。坐TUTU的时候我已经发现,如果坐载有当地人的车,就只需要付20P或10P,而如果自己坐的话,司机不会另外再搭别人,就会跟你要50P了。这次出海的地方和昨天浮潜出海的地方是一样的,小黑们扛着氧气瓶上船,天气依然上要晴不晴的阴天,淌过浅滩上船,我们又要穿上湿衣啦。
今天首先是先要到浅滩去学习蛙踢,也就是穿着脚蹼在海中游。海里不同于游泳池,总会有一点点风浪,把我吹得东倒西歪的。练习了200米浮潜(终于掌握了浮潜的正确方法原来之前都是错的)和蛙踢,感觉已经可以畅快地在海里游来游去啦。
船再次出海时就是真的要背着瓶子跳到海里去了,并且是要坐在船沿上倒栽进海,好恐怖呀!不过倒栽后就会自动转过来,感觉又恐惧又奇妙,体验了之前没有过的感觉。跳下来之后,教练就要带着我们沿着绳子下到海下面去,与总是有风浪的海面不同,潜入海里立刻变得平静而空灵,在这里没有对话,声音变成了耳畔的泡泡。教练带领我们在海底继续做动作练习,动作合格了会给我握手鼓励——这是来自海洋的合格与邀请。
当适应了水下的世界后,整个与世界沟通的方式似乎都变了,在陆地上只能前后左右,而在水里还可以用呼吸调整上升和下降后,脚蹼一摆就能游出去很远,这一刻,在水底获得了自由感。
当然,作为菜鸟学员,还是不能灵活地控制水中的自己,一不小心就又飘上去咯,只能默默地吐泡泡,等待教练小哥来救我。。。
在水里已经能变得越来越自在了。
潜完后回酒店收拾了一下,把这两天的照片导到电脑里去,这几天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可以及时导出减少存储卡的负担,也可以顺便挑挑图和修图。联想Flex 3在屏幕方面采用11英寸显示屏设计,色彩以及像素细腻程度较好,而10点触控触摸屏设计可以应对多种使用模式也更加适合Win 8的使用体验
来给联想Flex 3一张特写!在酒店的草地上坐一坐,没有太阳的阴天更加舒适~这一刻也变成了在长滩岛的美妙回忆。
联想Flex 3 基本的常见接口一应俱全,目前很多触控本市场很多产品为了机身的轻薄考虑,不得不舍弃了很多常用接口,这样虽然机身是变薄了,但是用起来却不是那么方便,尤其是插卡接口对于旅行中十分重要。
和联想Flex 3一起在酒店的草地上坐一坐,没有太阳的阴天更加舒适~这一刻也变成了在长滩岛的美妙回忆。
傍晚和各个学员去考了潜水证的理论课程,洗了头后在东南亚的街道上走等同学,凉风习习,好像高中时代的结伴去晚自习的那些时刻,虽然身边的人和耳边的语言都不再一样。
考完试后下着大雨,东南亚湿漉漉的街道有斑驳的街道,教练小哥讲着旅行潜水的故事,雨水淹过人字拖和脚背,像小时候每个台风夜的晚上——有点害怕又有点窃喜。
淌过被水完全淹没的D-MALL,精疲力竭地回到酒店。
D4
今天起的比较晚,在海滩上拍了一张就回来了,继续潜水去!
到了码头,教练说潮水低暂时出不了船,现在码头上等等吧,于是我就去自拍啦!
这个码头也是有很多高级酒店,许多老外趴在躺椅上晒太阳。而旁边都是修建新酒店的工地和一些水上项目的聚集点,小黑们跟我打招呼,顶着烈日一直往前走。
过了一会潮水上了了,我们出海吧
今天两潜,已经可以轻松对待(虽然还是有控制不住漂上去的),慢慢摇晃的珊瑚,傻乎乎的鱼儿都在我左右,躲过大型珊瑚,上升和拐弯,我把自己想象成有两条腿的鱼,在海洋交通中规矩行驶。
今天最深潜到了17米,这是我作为人类在这个蓝色星球上我能达到的最深处(嗯以后还可以突破!)
潜完后得到了教练在潜水日记上的签名,从此我也拥有自己的潜水日记啦!
潜水后我打了个TUTU到长滩岛最北端的贝壳海滩,这里比S3S2的海滩安静多了,碧蓝海水和贝壳细沙交融,沙滩特别缓,浪被冲上来来后形成一个大湾,似乎是对沙滩恋恋不舍。
沙滩旁边是岩石,这是我喜欢的场景~
坐TUTU回来的时候路上居然堵车了!原来岛上只有两车道,不能随便越道,很多地方又在修路,如果前方有维修,很容易就拥堵咯,但菲律宾是出了名的慢慢来国家,既然堵车了,就打打招呼聊聊天,堵着的大马路几乎成为了一个社交场所。。。。
在DMALL下车后看见了团团的白云,地上脏兮兮的积水在反射中似乎也变得非常美好。在长滩岛的这几天总是恍惚会回想到小时候生活的地方,小小的南方城市,常常下雨,街道凌乱,却时常有小温情和小惊喜,想到这里,突然觉得今天就要离开这里真是有点太仓促了。
昨天晚上整个被水泡的DMALL已经恢复了生机,摩天轮在蓝天白云下也回归了应该有的样子~
然后晃悠悠的我吃了一盘超级超级好吃的意面,好吃到后悔点了鸡肉串而让我吃不下第二盘!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带着对吃意面的满足感去坐TUTU,然后果不其然又下雨了
今天晚上要坐车离开长滩岛了,雨还在噼里啪啦地下,在大堂玩玩电脑,把这几天的照片都看了一遍,回忆翻涌~
联想Flex 3 一体式触控板采用前卫的有机玻璃材质,高端耐用,不过左右按键并没有做明显的区隔,按键手感比较柔软。
过了好一会雨终于停了,出去一看,酒店的灯都亮了起来,湿漉漉的地面反射着光线,忍不住又出去拍了一张,这是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张照片。
联想Flex 3触控设计的镜面屏以及全贴合为整个显示效果带来了不错的增值效果,画面通透且整个屏幕面板有较为完整的观赏性。
总的来说,雨季的长滩岛依然令人惊喜,气温凉快舒适,不用担心晒黑,价格低廉,相对人也没有那么多,潜水与大自然接触让我感受到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但因为把大量时间都放在学潜水证上,所以其实并没有接触更多有趣的水上运动,如果下次让我选的话还是希望能够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再次体会这里的碧海白沙,良辰美景,趁着年轻多多尝试!

本游记著作权归@CCPP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