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之旅行早就计划好了,直到10份才成行。具体的关于长滩岛的地理人文我就不多说了。窝里的攻略有很多介绍的。先讲一下我的行程安排。机票是是从宿务航空订的www.cebupacificair.com7  月份的就订了。从香港出发飞长滩来回机票750一个人,还是比较便宜。酒店是从http://chs.myboracayguide.com  上面订的。我们订了三个不同酒店每个酒店住个二三晚。我们订的三个酒店都是在Boracay海滩环境比较舒服点没有白沙滩哪边哪么热闹。比较安静。不过离DMALL都不是很远。只有Lingganay Hotel Resort   酒店离DMALL有点路程。
长滩岛真的很小。基本上是个不规则的长方型最长的一边也只有4公里。宽大概最窄的只有400米样子。
行程安排:此次行程:长沙——深圳——香港——长滩岛
日程:2012。10.16——2012。10.25
1。10.16:坐高铁至深圳
2。10.17:深圳罗湖出口出——香港机场——长滩岛——入住Pahuwayan Suites 酒店
3。10.18:上午酒店睡到自然醒,中午去DMALL吃东西下午去白沙滩转转了解一下游玩项目。晚上继续找好吃的。
4。10.19:上午跳岛游。中午找到网上一直提到的香港厨房吃饭。像我们湖南人爱吃辣椒。在这里可能能满足一下。下午休息跳岛游累了。要玩了一下浮潜。身上都是盐味呀。晚上换酒店了。入住Cohiba Villas 酒店。
5。10.20:早上睡到自然醒。上午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中午去DMALL吃饭。下午在白沙滩上玩特去了WESTCOVE酒店玩晚上顺便在哪吃个自助餐。因为原先想订这里的房间没有订到所以来吃个自助餐弥补下。呵呵。因为WESTCOVE酒店很漂亮。
6.   10。21:上午玩山地摩托车和到长滩最高点看全景。中午就换酒店了换到了Lingganay Hotel Resort Boracay  。下午休息了一下,晚上继续到DMALL找好吃的。
7。10.22:上午准备去潜水的。没去成儿子太闹。想想不去了。上次去巴厘岛潜过一次了。改成去逛海鲜市场买海鲜准备海吃一顿。呵呵。下午去香格里拉酒店玩。住不起。去看看玩玩吃个自助餐什么的还是可以的。晚上在香格里拉海边看海景与吃自助餐也是一种享受。
8。10.23。上午在Lingganay  酒店的海滩上拍照片玩。下午一直泡在酒店的无边游泳池里陪儿子玩。
9。10.24。一大早起来退房。去码头。在坐车去机场。坐11点半的飞机回香港。晚上住香港。晚上在香港逛到12点。累死我了。跟着女人就是累。
10。10.25上午香港购物。下午福田出口回深圳,晚上坐深圳到长沙的高铁回长沙。
由于带着儿子玩。还有有些不方便。有些项目由于儿子不吵。就取消了。不过带着儿子玩总的是开心的。呵呵。
下面说一下费开支:
1。机票:二个人来回1500RMB。不过宿务的般空对于行李有要求一个人不能超过7公斤。
2。住宿。A。Pahuwayan Suites 二晚566X2=1132
                B.Cohiba Villas Bulabog 二晚。1072(这是个套间有二个房子。另一间房子分给一个朋友住 了 所以一人一半。因为Cohiba房间都是带阳台的有厨房的别墅型套间)
C.Lingganay Hotel Resort Boracay  。三晚450X3=1350。Lingganay   也是别墅型套间房间是这三个里面最舒服的就是离DMALL较远。
总共住宿花费为:1132+1072+1350=3554RMB
3。车票:长滩机场到长滩车和船票250比索合人民币35元RMB的样子。
4。签证;菲律宾签证。280一个人找淘宝上代办的。我们一家三口。小孩子也要签证。虽然我家儿子还不到一岁。只有11个多月。280X3=840元
其它吃玩和到香港的费用这里就不详说了。因为每个人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和有着不同的玩法所以就没什么可参考性。呵呵。/
注意事项:
1。做宿务的飞机个人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要是你的行李超过了最好是在网上先买行李票。要是到机场买划不来。贵很多。
2。英语还是基本的要会一点。呵呵。填入境卡。大家可以行从窝里下个的长滩攻略里看看。基本上就是你的名子。出生地。国家。户照号码。户照签发地。职业。住址。去长滩的住址。去长滩的住址写酒店就可以了。岛上的语言基本上都是英语交流。不过也不要怕。英语不会。我们还有手语吗。呵呵
长滩岛的人英语水平也不怎么的。说的英语一点都不准。
3。小费的话。一般好像给个20P就差不多了。去岛上的时候有人帮你提箱子。20P一个箱子。也不多。合成人民币几元钱了。除了中国不用给小费。东南亚国家基上都要给小费。上次去巴厘岛也是要给小费的。
4。生活用品。你自己带全最好,不过岛上什么都有。泳衣。帽子。防晒霜。防蚊贴都有。因为岛上的DMALL有二个大超市。基上什么都有。还有很多购物门店。你想要买的都有。
5.岛上只用比索所以大家最好在国内把人民币换成美元哪样汇率划的来些。在机场兑最划算。1美元对41P岛上的话兑是1:40。不过岛上也有银行。银联取钱要手续费的。不过国内好像有些银行的卡不收手续费。具体什么银行不清楚。
5。要是带小孩的话。哪就多带的东西。我们基本上把把儿子要用的吃的。怕得病的药都带起了。以防万一虽然这次没用到。把我这个老爸可以累坏了。带这么多东西。儿子的东西比我们二个人都多。
好。不多说了。
下面详细上图介绍了本次HAPPY的旅行了。(长滩太美了。本次总共拍摄照片1000多张。怕全部传上来会给蚂蜂窝添堵所以就去掉并不多一半。呵可)
设备:相机二台:D700。SONY F3
           镜头:24-70。18-35。70-200
           三角架。IPAD一台上网用用的。
 长沙去深圳的高铁。高铁就是快。从长沙到深圳北只用了2小50分钟。社会在发展先提的是速度呀。
 深圳北高铁站
 去往深圳住的酒店路上
 深圳夜景挺美的
旅行
 这里要给大家介绍一下。要想最实惠从深圳出关到香港机场的话。就按这条路线吧。从罗湖出关。然后坐一站到上水就下车。下车出站直走前面就有个站牌。就是这个。A43就是到机场的大巴。要看清楚有个A43不到机场的一定要看上面写了到机场的大巴。坐大巴只要50多港币。总共只要花60多元就可以到机场了。下大巴就是一号大厅直接进去就可以找到宿务航空的办登机的地方。比起从蛇口或是别的口岸要便宜多了。蛇口坐船要200多人民币
 宿务航空办登机的地方26号窗口
 香港就是香港呀。吃的真贵。一笼包子88港币。一碗面65港币。伤不起。还不怎么好吃。
 出境了。
 终于看到宿务的小飞机了。
宿务航空上面不提供任何吃的所以大家想喝水的话还是自带吧。飞机上一瓶水二美元呢。还只收美元。
香港机场永远是最忙的。
儿子一上飞机就睡着了。这是儿子生了下第一次坐飞机。出国呀。睡着了也不好吵。哈哈。
 没20分钟儿子就醒了。对于坐飞机没什么感觉。就等于平时坐爸妈车一样。呵呵一个地下跑一个天上跑而以。
一个漂亮的俄罗斯小姑娘在看窗外。被我拍以了。
 儿子看到窗外有点小兴奋了。
 长滩岛看到没有就在下面,中间哪条长长的岛就是了。长滩我来了。
终于到了机场。一个很小的机场。看下飞机就知道是下楼梯的。呵呵。赶紧走吧。还要坐差不多二个小时的汽车呢。现在以是晚上7点了差多。二个小汽车后到了码头还要坐十五份钟的船才终于到岛上。到岛上以后找了个TUTU车讲了一下价150P让他带我们去酒店。英语来之前就有练过的。哈哈。所以基本的找地方坐车这点还是会应付。拆腾到晚上差不多快11点了才到Pahuwayan Suites of Boracay  酒店。由于我们晚上这么晚才到酒店都下班了只有一个服务员在哪里守店。沟通了半天才给我们二间房,因为我们是我一家三口。在和一个老婆的同学一起来的。Pahuwayan  是个小酒店总共只有8间房。Boracay  海滩中间地段基本上都是小型酒店。都是十几间房的较多。
 刚住下来我就迫不及待的在房间外面的阳台上拍几张夜景的。呵呵
旅行
 我每到一个新地方旅行都睡不着。早上必起的很早。不是兴奋。是想着早上早起能拍几张外面的美景。我6点就起来了。老婆跟儿子还在睡觉呢。一个人拿起相机在沙滩边上散步。
 早上这么早就有服务员出来浇水了给草。
我在酒店前台找到一张长滩岛的地图。
先来张酒店全景吧。
沙滩边景就是漂亮。这是Boracay Gems  酒店挺漂亮的。在我住的酒店边上。本来开始在网上订酒店的时候就订这个酒店可是没房间了。没想到就在我边上赶紧拍几张。
 海边都是小型私人自助
酒店
从海边逛了一圈回来。就拍几张酒店内景。
 这时儿子醒来了一个人坐在这沙发上玩。
 来看这。
 老婆也起来在外面跟儿子拍一张合影吧
 出去逛咯。
向DMALL出发。
 这小店有特色。长滩岛上原住居民是很穷的。住的是搭的草棚房子。哪些酒店都是外国人在这里投资的。
 这电线杆上的电表牛
 长滩岛的小孩上学去咯早上
DMALL内街。这里基上本上你需要都有的买。
内街里面有个超漂亮的小摩天轮。
 还是先看白沙滩吧。的确很美。海的颜色都是从远景来看分为三种颜色超漂亮。
 儿子看到海也高兴呀。
 白沙滩里内街。一条街从这1号滩可以走到走到三号滩。
 第一张长滩岛的全家福呀。呵呵
 菲律宾美女抱一个。
 长滩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TUTU车。好像起步价是60P
  这里是属于二号白沙滩
 很多菲律宾性感美女都跟着欧美人做小蜜呀。哪老美就是会享受到了国外还要找个小蜜呵呵。
 躺着的都是美女呀。站着的就。。。。。。。
 这沙滩美的。
 下午没事回来休息。顺便给儿子和老婆拍照在酒店和海边。
 晚上继续逛DMALL。长滩岛就DMALL类式于市中心一样的。
 DMALL入口处的超市。里面基上本上什么都有。同时这里也是所有酒店接送顾客站点。一般白天晚上这个地方人最多了。每天有很多酒店的车在这里接送顾客来回DMALLL。
芒果冰沙。味道还可以。大家可以尝尝。在就彩色小摩天轮的右边。
 小酒巴。
 继续找吃的。听说有个蝴蝶餐厅的东西好吃。去吃吃看吧。就在DMALL内街出来到海滩的右手边第二家吧餐厅吧。反正看到店门挂了一个大蝴蝶就是
  我觉悟的还是螃蟹做的比较好吃点。吃饱了回酒店了。
 老婆还在给儿子煮面吃。我超机拍几张酒店夜景
 12点多了今天到此为止吧。明天继续给大家分享长滩岛的美景。
旅行
 第二天早上起来拍日出。
老婆跟儿子起来了。准备今天上午跳岛游。
岛上的TUTU车分黄色和蓝色二种。一天黄色行驶。一天蓝色行驶。
主道上面的广告牌
长滩岛就这条主道不是很宽。只能并排二台车的样子。
坐船出海了
海水真蓝呀。
单手拍照。一只手拉着儿子。
从海上看WESTCOVE真的漂亮。
香格里拉
浮潜玩玩。
 PUKA海滩太美了。人也少。污染也少。
回程了这水绿的。这船漂亮。
中午大家找到传说的中国人开的餐厅。香港厨房。吃一餐海鲜。不过基中有适合湖南人口味的辣椒炒回锅肉哦岛上好像有二家中国人开的餐厅。一家是一个福建人在这里开的。
 下午换酒店。Cohiba Villas Bulabog 。别墅型酒店。看着大门就有点特色。
科伊巴别墅酒店
 酒店与房间内景
这阳台看海舒服。
 酒店的无边泳池。爽呀。
 晚上去DMALL解决晚餐。
内街出来的左边有家PIZZ店。味道还不错。
 这龙虾这么大你敢吃吗。基实太大了一点也不好吃。
 听说蝴蝶餐厅的芒果冰沙好吃。去吃一下看。
 吃饱了回酒店休息去了.
科伊巴别墅酒店
酒店的泳池漂亮吧。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拍酒店外景
上午一家人就在酒店的泳池里游泳玩。
下午去WESTCOVE酒店看日落去。
West Cove 是非常独特的特殊的酒店,隐身在Diniwid海滩的北端,整个酒店依着岩壁建造而直接面对海面上。这是一个隐密私人的浪漫地点,适合有冒险精神的旅者和伴侣,如果您希望体验不同的长滩岛风情。
旅行
 上午出去玩山地摩托车。我们二台车共1500P觉的有点贵。好像有二条路线可以选。我们只先了。从游乐园到山顶最最短的路线。还有一点可以开到海滩的时间长一点。另外要是到长滩最高点的话上山还要50P一人可以上山顶看全景。
 当地人建在树上的房子。鸟屋。
 长滩的游乐园呀。基上租摩托车车也是在这里。
长滩最高点看全景。
 玩完了山地摩托车车。没车回酒店就跟租车的地方交流一下,能不能送我回酒店。。服务很好。一个司机开车过来说可以送我回去。太谢谢了。看来对中国人还是不错的。车没一个人。专门送我们的。免费的。
下午就换酒店了。换到Lingganay Hotel Resort
Lingganay Hotel Resort是私人度假别墅,位于Bulabog海滩上,具有配套齐全的一至两房公寓,拥有全视野的海景。 Lingganay享有进入私人海滩和较远程的Petty海滩,一个超大游泳池,餐厅和酒吧,以及穿梭往返白沙滩的接驳车,约7分钟可达
 酒店很美。酒店的泳池。
林嘎纳伊博拉卡度假酒店
 晚上去香格里拉吃自助餐。住不起来吃个自助餐怎可以吧。听说这里3-4000一晚。老贵了。环境和服务是没得说,超棒。
 香格里拉看日落哪一个美字。
旅行
在(Lingganay)  酒店的第一个上午睡到自然醒。中午准备去海鲜市场买点海鲜到福建人家去加工。
 长滩岛的海鲜市场
 这一桌海鲜就是我们买回来了。加上加工费3000P了
 长滩岛上的人好偈很喜欢照想。我当时给这二小孩子拍照。可以是他妈妈飞跑过来要一起拍。
和这新娘拍张合影吧。
 下午在酒店拍照片在泳池里游泳休息。
 日落下的泳池
酒店夜景
酒店的酒吧。
旅行
在长滩岛的最后一天就是宅在酒店给老婆 拍照。因为明天上午就结束这次长滩 这旅了。
 泳池漂亮呀。
林嘎纳伊博拉卡度假酒店
 酒店边的海滩一样的很美。
这海滩挺舒服的。
行程是最后一天了明天上午11点半的飞机就要离开长滩了。还是有点不舍呀。呵呵
旅行
4号一大早就退房。酒店的车直接送我们到码头。到码头还要买码头税。30P一个人吧。到机场也买离境税。500P一个人。。
回了长滩岛。。。。
接下来还有在香港的逛的照片接上。
 回家了。
 晚上也要逛街累呀。
 女人到香港来就控制不了购买情节
 在香港看到一辆奇瑞的瑞虎。哪真是希奇。好比看到兰博基尼一样。
 香港的美女就是潮
 维多利亚夜景是漂亮
 香港的小吃还是挺不错的。以后去香港不要去哪些大餐厅。就去这些小巷子里的有很多美食。我们找的这个地方是在佐敦地铁站出口进去的一个小巷子里。味道真的不错。
 窝窝的IPHONE套要带着走的。呵呵
终于结束了第一次小孩出行的旅行。第一次带他出来有有喜也有累。喜的是能看到他在玩的时候活沷开心的笑容。累的是经常可能一下子就睡着了你就要抱着他。经过第一次带小孩出行下次就应有经验了。不过小孩适应能力也应强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