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蜜月
‍‍预告‍‍‍‍‍‍
关于签证
2015年就发布了菲律宾免签政策,需要持有有效的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或申根签证其一,我觉得还是老老实实的去签个菲律宾的吧。
1:菲律宾的旅游签证很好办,不嫌麻烦可以去大使馆带上往返机票护照,户口薄身份证及银行存款(或收入证明、4张大一寸白底照片就OK。费用是250元,大概1周内就可以申请下来了,3个月内有效
2:找万能的TB:菲律宾签200~300不等,具体情况看那个地
之前也有人一直问我,为什么我也是上班族,可是就不像你一样这么有时间出去,其实我每次的远行都是辞职换来的至于每次的经费,那点工资真的完全不够,最近我也学着赚点外快,跟着朋友一起加入了新华社的油计划,收益还不错可以来了解下,裙3032 72115就说是tala介绍的就可以!
‍‍‍‍‍‍‍‍关于通讯‍‍‍‍
菲律宾有2种电话卡,一种是Globe, 另一种是Smart
①Globe官网
地址:http://www.globe.com.ph
②Globe预付卡可以在马尼拉机场有售,Globe的SIM卡里是没有钱的,买Globe的SIM卡是100P一张,另外要买充值卡充值的,充值卡有100P,300P,500P,不同费用套餐不一样,各取所需。
Tips1:岛上的Globe只需40P比机场便宜
Tips2:如果是短期旅行推荐300P 5天不限流量,要设置,Globe营业厅服务人员会帮你搞掂,属网络,除了偏远地方信号不太好,拿来刷微信朋友圈不是问题
‍‍‍‍‍‍‍‍‍
关于汇率
和RMB的汇率是1RMB=7.4PHP (国际汇率),当地MB=6.9PHP
和美元的汇率SD=44.9 PHP(国际汇率),当地SD=44.8PHP
菲律宾的汇率不是很稳定,每天都在变,机场和岛上的汇率也不样,不是高就是低
Tips1:好在国内银行直接兑换,(工商银汇率较高,中国银行汇率较低)都可以预约兑换的
Tips2:人民币在当地兑换汇率很低,打消这个念头,去之前预算好要用的多少钱,预多较好,准备点美金,机场也有兑换点
关于取现
机场或岛上有ATM自动取款机,可以用银联的储蓄卡直接取披索,汇率按国内的标准走,一次可取1000P,至于手续费,请咨询发卡行
Tips1:信用卡取款手续费比较高,岛上刷卡要加3%-7%的手续费,刷银联卡不如刷美金划算
Tips2:菲律宾  取现,建议办理张华夏卡,在当地取现的中国方不收手续费,菲律宾方则收200P
关于器材
单反:Canon EOS 5D、 EOS 6D
镜头:17-40mm f/4L USM -200mm f/4L USM
相机:Canon G15
KATA 3N11-33单反包
关于潜水
潜水壳是可以在淘宝上租的,费用20~30,10天以上有优惠
但由于我们出行是在春节期G15的潜水壳都被租完宇哥只好在TB上买了一个价格1050的
关于电源插座
当地电压和国内相同,都是220V,频率为50赫兹,他们的插座是美式两孔或三孔插座,国内两孔扁插可以正常使用,其他类型转换插头,建议带上插头转换器
‍‍‍‍‍‍‍‍关于离境税
一般来说在菲律宾坐飞机都要缴Terminal Fee(离境税)。Terminal Fee是在办理了Check in 后缴纳的,把票据与登机牌订在一起后再过关查验。
1. 马尼拉机场国际Terminal Fee550P。
2. 杜马盖地机场国内150P。
3. 塔比拉兰机场国内75P。
‍‍‍‍‍‍‍‍关于入境‍‍‍‍
不懂英文的提前收藏好中英文对照入境表和海关申报单(行前记得注备一支笔),广州飞马尼拉飞行时间大约2个半小时,飞机飞一半的时空姐们就会把入境表和海关申报单一起派给你填(不会填的下机后在入境处的墙壁上有贴中英文对照拿出护照照着填就可以啦)全部要用英文填写喔!
薄荷岛(Bohol Island)也叫保和岛,是菲律宾第十大岛,也是7000多个岛屿中最美的一个。
到达和离开
薄荷岛有2个途经,飞机和船,我们是从广州直飞马尼拉后转机,飞去塔比拉兰机场,塔比拉兰机场是来往薄荷岛的必经点,马尼拉和塔比拉兰机场之间每天都会有数班航班往返,关注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http://www.cebupacific.cn/),经常会有促销。从马尼拉到塔比拉兰大约飞一小时。如果你是从宿务过来,可以选择坐船。每天都有8趟左右的快船往返塔比拉兰和宿务雾之间。时间是上午6:30-下午6点,航程2小时左右。
薄荷岛因风景如画的巧克力山和当地特有的眼镜猴而出名。而让我遐思无限的是内陆的热带丛林,水稻梯田和近海的小岛。可惜这些都与我无缘,错过了2次。
行程推荐
关于行程第一天到达阿洛纳海滩后时间还早的话可以安排去巧克力山或去看眼镜猴,一般酒店里都可以包车去的,或者乘坐Tuktuk车过去,价格在200P-350P之间。
第二天可以去P岛也可以在P岛上住一晚,第二天可以出发去看海豚。P 岛上的度假村基本是包三餐的。看海豚可以包船,2500P,早上5:00-5:30出发。
第三天第四天在巴里卡萨岛潜完水可以安排去处女岛。处女岛靠近薄荷岛,当地的渔民用一叶小舟就能往返于这两个小岛。我们当初就是嫌太累早点回酒店休息所以没有去处女岛。
薄荷岛的景点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预留个5、6天基本可以到此一游,想以度假方式深度游的可以呆上6到7天。
‍‍‍‍‍‍邦劳岛(‍‍‍‍Panglao Island)与薄荷岛有一座桥相连,(很多攻略上说这里是薄荷岛上自然景色最好的地方,个人感觉最好是算不上啦)。
邦劳岛只有八十平方公里,有著名的潜水小岛之称,邦劳岛上有个阿洛纳海滩(Alona Beach),这片狭长的海滩位于岛屿南部。来邦劳岛的游客大多数都集中在这里,这里有度假村、旅馆、餐馆、酒吧、小超市等等,像个繁华热闹的小型村庄。
到达和离开
1:如果你是从塔比拉兰机场过来,可以选择坐Tuktuk车,机场外TukTuk车满天飞,旁边的排列整齐司机们都在热情的拉客,他们手里拿图片问你要不要去这里去那里。谈好价格,从塔比拉兰去阿洛纳海滩价格P200(30-45分钟),网上说都P400左右,价格你们心中有数就好。
2:出租车:机场外也有零零散散的出租车,但是这些出租车都不是正规的,俗称“黑车”,价格P300-400左右。‍‍‍‍‍‍‍‍‍‍
‍‍海滩上有很多当地年纪大的妇女在招揽马杀鸡的生意,其实就是铺一块布在沙滩上,用椰子油或者棕榈油给游客按摩,很舒服‍
‍‍海滩上有很多酒吧,生意不错,大部分都是烛光晚餐和咖啡什么的,还有乐队演唱,充满了热带风情的味道‍‍
‍‍准备出海深潜,风很大,吹起浪花朵朵‍‍‍‍-.-#
‍‍随浪花飘来的红色海星,似乎已奄奄一息‍‍
‍‍晚霞,每分钟都在变,根本来不及捕捉它的美...‍‍
‍‍沙滩上一条街都是卖海鲜的,特别是晚上,非常热闹‍‍
‍‍Alone Beach的烧烤很出名,个人感觉烤虾很好吃,它每蝶海鲜的价格都不一样,先点好他会告诉你多少钱,你觉得OK就拿去加工,虾是400P,烤蔬菜类100-300左右,一顿下来一1000P左右。‍‍
‍‍‍‍菲律宾的啤酒和Mango Shake非常出名,啤酒度数虽然不高,但他的醉酒指‍‍数‍‍是90%,Mango Shake其实就是沙冰+芒果,口感很赞,芒果很足,不像国内的喝起来全是冰沙(饮料必点)。
Tips1:Alone Beach有很多小型超市卖生活用品,但一般比其他大型超市贵。例如一支Max的防晒乳小超市卖675P,在其他大型超市则499P就可以了,由此可见,岛上的日用品普遍偏贵,毕竟华人多的地方物价就会贵。
Tips2:Alone Beach晚上的@One 4da road Bar会有Live Band表演,时间是周四周五周六晚上8:00开始,具体时间可以自己留意Bar门口的通告。‍‍‍‍
‍‍‍‍巴里卡萨岛在邦劳岛西南方向大约6公里处,是菲律宾较好的潜水圣地之一。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大家来这里潜水一般都是奔着海龟,Jackfish、和落差1000米的断层。当然没有潜水证只能寻找海龟与远看断层。海里的世界真的漂亮,怪不得那么多人迷上它。正因如此,太多人去潜了,导致一半的珊瑚已经死了,2年前的巴里卡萨和2年后已经大有不同。
潜水须知
1:去巴里卡萨岛一般从阿洛纳海滩的码头出发,坐船需45分钟,可以和酒店谈好价钱时间,当天往返大概是1000P/人。
2:一般去巴里卡萨体验水肺潜水的可以在汉潜社报名,是中国人开的潜水店,中文教练,价格稍贵:2400P/人,2潜是4600P。潜水前有教练培训,分别讲解设备使用、水下可能发生的意外和水底手势等,没有潜过水的也不必紧张,个人建议如果你英文较好可以去外国人开的潜水店,能讲价,价格便宜三分之一左右(这家潜水店的教练不会专业到每一项都仔细教你,比在杜马盖地的英文教练差十万八千里倍哦)
3:从2014年11月起,巴里卡萨政府已经发文规定,巴里卡萨岛已经不能体验潜水了,必须要有潜水证方可潜水,这是经过多方证实的消息哦。‍‍‍‍
‍‍跟着出海潜水的渔民,他们都是氧气瓶的搬运工‍‍
‍‍波光粼粼的大海....中间绿色的一块就是巴里卡萨岛了‍
‍‍这是白背海葵鱼,俗名也叫小丑鱼,本身体色艳丽,以及与海葵共生之习性,在巴里卡萨岛随处可见‍‍
‍‍灵芝状的珊瑚‍‍
‍‍珊瑚礁‍‍
‍‍珊瑚礁上的鱼群‍‍
‍‍各种各样的珊瑚鱼一群群在身边游来游去‍‍
‍‍‍‍‍‍潜水注意事项
Tips1:潜水前要准备套干的衣服或外套,大毛巾
Tips2:水底很冷很冷,可以的话可以自带全身连体保暖水母衣,汉潜社提供的是短袖短裤,水底冷得全身发抖
水母衣的好处是能有效保护裸露在外的皮肤,不受海底生物攻击。(LG就是每次被隐形水母和海蜇咬了,回来几天后又痒又肿。说咬其实不是用嘴巴和牙齿的,是用触须的,每条触须上面都有很多小孔,每个小孔都可以放毒)
Tips3:海底生物基本上都有剧毒,万一不幸被攻击后,可千万别用淡水洗,因为淡水会把URTICARIA,就是荨麻疹分子给激活了,如果是过敏体质那就惨了,就会有后遗症。其实出现URTICARIA可以用风油精白醋柠檬水冲洗
Tips4:如果你有晕船的现象,请提前准备好晕船药或晕船贴,因为在海的中间如果遇上风大,船是会把你摇晕的。得除非你是后一批下海,上来后立刻走。‍‍‍‍‍‍
‍‍‍‍‍‍‍‍‍‍Bee Farm是一个集蜂场、有机农庄、海边餐厅、乡村旅馆于一身的度假酒店,以自产的新鲜美味的有机食物著称。这里有各种你能想到的食用香草和其他绿叶菜。蜜蜂农场当初是因那些蜂箱而得名的
到达和离开
1:如果你从塔比拉兰机场到Bee Farm,和上面到达阿洛纳海滩的价格一样,说好地址,Tuktuk车司机就会把你带到Bee Farm。
2:你还可以在订房时和酒店沟通好加多少钱可以接送的。
3:从塔比拉兰坐摩托车到邦劳岛各地的单程价格在P150左右,你也可以租一辆摩托车,一天是400P,比较自由,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其它地方跑跑,但是关键是骑的很晒,很晒,很晒.... ‍‍‍‍‍‍‍‍‍‍
‍‍‍‍Beehive suite,蜜蜂农场的房间设计很有特色,园中有几座小屋是瑞士农舍风格,房间里铺着木地板,墙上刷着各种富于泥土气息的色彩。可以说蜜蜂农场是一处自给自足的生物园,属私人所有,这是蜜蜂农场的特别之处,也是来薄荷岛必去的地方。‍‍‍‍
‍‍‍‍各式各样的房型‍‍‍‍
‍‍‍‍Bee Farm的礼品手信店,各式各样的手工制作,玲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大多是以花草蜜蜂为主的缝制品,大小不一,价格都是~500P之间。Beefarm 基本来的游客半数是中国人了,在beefarm里也会看到有汉字标注的东西。‍‍‍‍
‍‍‍‍这些是各种味道水果酒,280P一大瓶。。。‍‍‍‍
‍‍‍‍Bee Farm里的消费普遍偏高,里面有卖冰激凌的。一个芒果冰凌也160P,且味道很奇怪,我们完全没有吃出芒果的味道,让我完全无法理解网上那些说这冰淇淋好吃的-.-#。这冰淇淋的口感绝对是空前绝后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有点像在吃泡芙的感觉,实在是无法形容,如果不说是冰淇淋,打死我也不会相信这居然会是冰淇淋‍‍‍‍
‍‍‍‍‍‍
关于马杀鸡(massage)
菲律宾的massage可是出了名的便宜,多是泰式和OIL massage,就是国内众多的SPA那种的,满大街的Massage Bar,顾客基本都是外国人。
Bee Farm里的马杀鸡要比岛上的价格高,500P~600P,岛上200P-300P就可以了。
如果想要马杀鸡的小伙伴们可以一边吹海风一边沐浴阳光一边爽YY...‍‍‍‍‍‍
‍‍‍‍‍‍Bee Farm也因有个悬崖餐厅而出名,一望无际的大海,阳光温暖的洒在地面上,突然感觉对自己的生活很有满足感。面朝大海、听着海风、看潮起潮落、看日出日落.....
‍‍网上推荐的必点鲜花沙拉,蜂蜜烤肉等,都是有机食材,让我看到蜜蜂农场的餐厅就开始流口水,但是结果有点失望。个人感觉口味偏甜,有股来历不明的味道,要点的鲜花沙拉没有了,只好点了一样有花的Flowers chicken leg,装盘还颇是好看,但那花完全就是摆设啊,吃在嘴里完全没有赶脚,没有味道就算了,口感也很差,像嚼纸一样,没有蔬菜沙拉的那种爽脆口感。也就吃个新鲜吧,想尝试的童鞋们可以试试。‍‍
‍‍BeeFarm的南瓜松饼、柠檬草香汁、香草意大利面、瑜伽沙拉都可以试试,味道不错。要是在BeeFarm没有吃上,在塔比拉兰Island City Mall的Buzz Cafe咖啡吧也有,那里的菜式和这里的一摸一样。‍‍
‍‍‍‍在悬崖餐厅外看日出‍‍‍‍
‍‍‍‍
菲律宾的雨季确实令我这段旅行创造了太多不完美的过程,原本想着去看眼镜猴,但由于出发的时间太晚,没赶上(看眼睛猴保护区是17:30关门),却赶上了一路的大雨,结果全身湿透。提醒各位想看眼镜猴的了解开放时间,不然只能吃个闭门羹了。
眼镜猴门票:50P
开放时间
9:00-17:30
实用
阿洛纳海滩旁边有道斜坡的坡顶上有一家BPI银行。银行外面有一台ATM。这是邦劳岛唯一的一台ATM。有用银联标志的卡取款。
取款时请务必注意:
1:这里是ATM是先退卡、再吐钞。千万注意这点跟国内不同,退卡后赶快把卡拿住,然后等着钞票出来。
2:菲律宾ATM机每次最多取10000比索;华夏银行借记卡在国外具有银联标示的ATM机取现时,前十笔免手续费;从第十一笔开始每笔收12元人民币的手续费。
2、不要轻易查询余额,那是要收费的。‍‍‍‍
帕米拉坎岛Pamilacan Island(下面简称P岛)在巴里卡萨以东大约23公里,是多种鲸鱼和海豚的家园。我们选择了在P岛拍婚纱照,网上有人推荐人少,沙滩好,海水好,浮潜好,只是比起Balicasag略远。
Tips1:去P岛可以提前一天在邦劳岛找出海的船,和渔民谈好价格,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在Alone Beach吃饭的时候找小菲谈的,直接从Bee Farm出发,价格是2500P,比网上说的稍贵300左右,因为渔民是从Alone Beach船过来接我们的,早上8点出发,大概1小时就到了。
Tips2:来P岛浮潜,这里没有浮潜设备出租,自备浮潜设备。
去到P岛,深深的被这里的景色吸引了,岛上的礁石、古墙椰树红花绿草民居都十分漂亮,且人也少,独享整个沙滩海岛。早上在Bee Farm里化好妆后在约定的地点等,来到后发现这里确实是拍照的好地方。
气球是我们挂上去的。(关于气球后续有写,往下看)
螃蟹船是当地最多的交通工具,在海滩边上到处都是,成为海上一道风景。
在P岛唯独一样稍欠缺是这里没有公共卫生间,没有地方换婚纱,没有考虑这方面,本来想着来到后穿了婚纱才弄发型的,结果这里也有镜子。。。。最后我们和岛民商量好,进去他们的屋子里面换婚纱,他们太热情了,还有2位阿姨帮我一起穿上婚纱(婚纱是后背绑带的款式,必须要有2个人才能穿上)。太感动了,后来发现发型没有镜子,没有办法弄,只好叫上一位阿姨随便帮我盘了起来,就这样我们像是包了整个小岛,在岛上拍照就拍了一个上午。只有零零丁丁的几个外国人在晒太阳。
用唯一的镜子把头饰带上
P岛上有一座刷染着蓝色外墙的教堂,岛上的住民是信奉圣母玛利亚的。我们在经过他们的同意后,进入教堂拍摄。
老公你也太随便了!人字拖!加混搭!好土啊!!!天啊!!!
教堂里没有华丽的装潢,但能感受到虔诚的信仰。感谢主。。。
幸福。。。(其实,在这之前我已经幻想过十万八千里次会怎么个浪漫的求婚,谁知道老公就在耶稣面前求婚了,一点预感都没有,一点都不浪漫,哈哈哈,,,,(请忽略我的老公这身搭配。。。。!!)
没有什么比神祝福的婚姻来得更幸福。
在拍照过程中,一对外国夫妇一直称赞着
等我们老了,再来一次。
其实老公这套衣服是来衬我这条小礼服的吧!这样挺好看的。
老公太不专业了,看!他!手!里!的!遥!控!器!
求哪位大师把他手里的遥控器P走
杜马格特也叫杜马盖地(Dumaguete)。杜马盖地在内格罗斯岛上,是东内格罗斯省的省会。内格罗斯岛被岛中央的山脉分成了两个省:东内格罗斯省和西内格罗斯省。所以内格罗斯岛也是菲律宾的第五大岛。
一片蔚蓝中的一抹浅蓝,不间断地延续着,这是APO岛的珊瑚礁,是全球仅次于大堡礁的第二大珊瑚群。APO岛上还有白沙滩,每年4月4日-4月5日都会举行狂欢节。
在塔拉塔度假村报名潜水,每个教练会带两名体验潜水员,在APO岛潜水和巴黎卡萨岛潜水的区别就是:APO岛的教练会放你自由潜,喜欢游去哪就游去哪,但这是针对比较有经验的。在巴黎卡萨的教练无论你有否经验,都是全程捉着你,他去哪你就去哪。由于在海底很容易失去重心撞到珊瑚,个人觉得经验不足难以控制自己的还是由教练带着比较好,以免撞到珊瑚层了,爱护海底世界,人人有责。
刚下到5米处,教练不放心我一直捉着我,让老公自由自在的游。
这次潜水看到海龟了,体积有1米大小,当时太兴奋把海龟吓跑了,一下子不见踪影。
海蛇,EEEEEE,其实很怕它拉。。。
这种是蓝指海星,安逸的躺着
躲在海葵里的小丑鱼,探头探脑的看着人们走了没有
总觉得这家伙好恶心,查了半天都不知道它是什么,谁能告诉我?
反正看到这些密密麻麻有洞洞的东西都觉得好恶心,密集恐惧症,你懂的
懒洋洋的蓝指海星
海脑石珊瑚礁
这个是不是叫白珊瑚树?
哈哈,教练把我放生了,让我自由自在的游.
度假村的潜水服是长袖长裤的,在水深15米的地方都不觉得冷。我不会告诉你,我还来着大姨妈呢。。。。
不过建议各位MM ,来大姨妈还是慎重潜水啊,虽然现在用棉条什么的很方便,但是潜完水后期有很多后遗症,回到家的那一个月里经常性头痛,而且手指有风湿的感觉,来大姨妈还全身湿透在海底那么久,多多少少还是会有影响的。如果能避免的话就避免,不能避免就只能像我一样,潜完水后最好和点姜茶驱驱风。
海底拍摄小技巧:
1:对于潜水,个人觉得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潜多几次才能拍到好照片,因为潜一次的时间大约是30分钟到40分钟,时间很快过,加上刚下到海底需要适应,下沉越深身体越冷,拿着水下相机很能平衡,容易把海洋生物拍虚。
2:潜的次数越多,看得生物种类越多。
3:可以和教练商量带你到另一片潜水区域潜水,或许有更多的惊喜。
就是这位帅帅的瑞士教练,Ming姐和Aiton LASA
我和可爱的加加
好烂漫哦。。。
目前看鲸鲨有很多家公司服务,可自由选择。据说鲸鲨是2011年韩国潜水客发现,po上网路后声名大噪,才开始吸引众多观光客前来,之前当地人都不知道这是一门生意可经营,去年开始政府提高税收,客徵极高的赏鯨费用。也有人说过去这里的渔民捕杀鲸鲨,现在这里的渔民喂养鲸鲨,再靠鲸鲨观光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收入,我觉得菲律宾政府真有经济头脑,既保护了鲸鲨又增加了收入,可谓是一举两得。
我们在La Residencia Almar Hotel和前台预订了7大2小去Oslob Island的Tan-awan小镇看鲸鲨,早上8点有车来接送,费用是18500P全包。
费用明细包括:
1:10人座商务车费(酒店往返、Tan-awan小镇、Sibulan(锡布兰)码头乘船到对岸的Liloan的费用共7100P(这里是车和人都上船的费用哦)),
2:看鲸鲨的费用是8900P(7大2小)
3:包船去苏米龙岛的费用是2500P
从酒店出发去Sibulan码头,车程约为 20分钟左右。
Tips:
1:现在价位都是比较透明公开的,任选一家都可以的。具体费用可参考:http://www.oslobwhalesharks.com/。
2:在小镇上有防水相机出租550P,如果你没有带水下相机,个人觉得非常有必要租,而且本人觉得交给跟船的渔民帮你拍效果会更好。(因为身边有个不靠谱的老公)渔民他们非常熟悉水性,可以不考任何工具潜入水下1~2米,他们拍摄的角度觉得比自己朋友好,在浮潜和鲸鲨共舞时,时不时有渔民会把你拉得更靠近鲸鲨,浮潜时间是30~40分钟。
来到小镇后会有工作人员安排,在等候期间会让你阅读一份《鲸鲨观看规则》,共18条,其中包括不能触摸鲸鲨、与鲸鲨保持5米距离、不能开闪光灯、不能跳水、不能涂防晒等等。这里要说说涂防晒的事情,为了更好的保护这种“蓝色巨人”,呼吁各位去浮潜看鲸鲨的旅客真的不要涂防晒!防晒霜的成份污染海洋、危害鲸鲨,甚至会附着在珊瑚上,使珊瑚无法呼吸从而导致死亡。保护鲸鲨,人人有责。
据说这里的鲸鲨的有多的时候10多条,平时也有4-5条,只限上午,12点过后就走了,早上5-6点慢慢游过来。来Oslob Island岛看鲸鲨需自带浮潜工具,如果没有这里也是提供的,每个租完浮潜工具的游客归还后都又专人在旁边洗,个人感觉还是不卫生,建议自己自备。
鲸鲨,又名鲸鲛、豆腐鲨、大憨鲨,属于须鲨目的一种,是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的鱼类。
鲸鲨虽然体形巨大,但由于是人工喂养长期与人接触所以性格温和。不过说实话,鲸鲨离我很近很近的时候还是会感到害怕,不是怕它咬我,而是这种庞然大物近在此尺,真心有点恐惧感。
鲸鲨的头部扁平而宽阔,有着超过一米长的大嘴,嘴中长着数以千计的牙齿。但鲸鲨与其它鲨鱼的利齿不同,它的牙齿虽然多但都非常的小,因此,它的捕食方式不是用牙撕咬,而是吞食。
鲸鲨深褐色的身上布满了美丽的花纹和白色圆点,而从上向下俯瞰,那些斑点就犹如一座座移动的珊瑚礁。在鲸鲨的周围总是围绕着一群小鱼,有的借助它掀起的水波前行,有的则藏秘在它的肚皮下,寻找时机去捕获猎物。
此生能与长达近六米的“温柔的海洋巨人”–鲸鲨同游共舞,绝对是一件浪漫而震撼的事情!令人终生难忘!
鲸鲨一般多呆在深海之中,即使专门去深潜寻找,遇到鲸鲨的概率也是极低的,因此,能如此近距离地观赏鲸鲨,而且还能与它们同游共舞,对广大的游客来说,的确有很大的吸引力。
曾经看到一篇报道说当地渔民的这种做法曾引起了激烈的争论,有些人认为这种做法违反了自然规律,会改变鲸鲨的野生巡游特性,长期以来会伤害鲸鲨的健康,很多环保组织和潜水机构也不断地呼吁当地政府取消这个旅游项目。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当地渔民只是在做投喂,而不是圈养,因此,并没有强制性地改变鲸鲨的野生巡游习性。另外,由于鲸鲨的食量非常之大,所投喂的食物根本无法满足它们旺盛的食欲,鲸鲨还是需要靠自己巡游捕食来填饱肚子的。孰是孰非,目前尚无最终的定论,但我想,无论如何我们人类都应该保护好这些“蓝色的巨人”,使它们避免受到任何的伤害。由于鲸鲨一直是非法狩猎的对象,因此,停止鱼翅交易,唤起和提高人们对于海洋动物的保护意识,才是最刻不容缓的事情,也是最应该去做的事情。
尽管这种靠投放食物来吸引鲸鲨的做法存在很大的争议,但亲自体验了这里的渔民与鲸鲨如此亲密与信任的关系,我依然真诚地相信,人类与鲸鲨是能够建立起彼此信任与相互欣赏的关系的,也是一定能够相互共存、和谐共处的。
苏米龙岛是真正的一岛一酒店,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Resort是岛上唯一的一家豪华度假村,总共15个房间,住宿的价格不菲。如果是非住店游客,也可以到度假村一日游,每个人的上岛费用为周末2000P,平时1500P,包括来回船只的接送和一顿自助午餐,并且提供浮潜用具,可以享用岛上的一切设施,但客房除外。因为订不到酒店的原因我们只在这里到此一游而已。早上看完鲸鲨直接包船过来的,就算是没有上岛只是去了小沙滩上也要收费每人50P。
像个心型的小沙滩
因为早上去看鲸鲨没有带单反出来,用山狗随便拍了几张
其实这时已经全身被晒红了,看鲸鲨时没有涂防晒,烈日当下,第一次被晒黑!!
头纱是很好的道具
我想每个女孩应该都有一个婚纱梦,带着婚纱去旅行。想让每次旅途都充满回忆,想让世界每个角落都有你迷人的身影,没有摄影师,没有化妆师也能拍出影楼般的凹造型,再也不用因为不会造型而披头散发,再也不用因为不会化妆而素面朝天。仔细看,实用宝典来了!
1:关于硬件设备:单反、三脚架、快门线、遥控器、电池等。(这些都是必备的)
2:关于服装:婚纱(尽量轻巧方便携带、穿着方便的)、头纱(超长头纱,最好1.5米以上)、礼服(根据个人喜欢的风格和特色)
3:关于化妆:很多人说自己不会化妆更加不会造型,其实只要动动脑筋都可以变女神。给自己打底应该会吧?隔离霜应该有吧,唇膏是必不可少的。不想让行李超重,只要4样东西教你1分钟搞掂妆容。隔离霜(粉底液)、眼线笔(防水防晕型)、眉笔(眉粉)、唇膏。
Step1:护肤后全脸均匀涂抹隔离霜或粉底液
Step2:根据自己的眉形用眉笔或眉粉填补眉毛空缺的地方,用眉笔的手法要轻,轻而多次勾画眉形。
Step3:用眼线笔沿着睫毛根部从内眼角画到外眼角,再从外眼角向外加粗,一笔成型。
Step4:选择自己喜欢的唇色均匀涂抹上下唇,用唇膏涂一点点在手背上均匀晕开,可以当腮红使用。
Ps:当然这些只针对不会化妆的美眉,这是最简单最快捷的方法,化妆高手请飘过。。。这个妆容适用于远景大片,如果要自拍照的可以下载一个美妆相机,妆容百变,化妆品都不用带了。
你也可以带上墨镜,涂个大红唇,拍时尚点大片。(这是我经常偷懒不化眼睛经常做的事)
4:关于造型:根据自己喜欢的风格,在淘宝上淘几个头饰或首饰,不会让你的婚纱照太单调。例如皇冠、花环、夸张项链耳环等。发型方面三股辫会辫吧,丸子头会扎吧?这些完全可以自己完成的,长头发的MM不嫌重可以带个卷发棒,电个大卷,带个皇冠,美美的公主范风格就出来了!
5:关于道具:你们看到照片里的气球吧?气球是我们自己带过去的。嗯,没错,是自己一个一个吹的!现在想起来还有点晕。。。因为带过去的打气筒发神经了,居然坏了。然后老公他负责吹,我负责绑在一起,哈哈哈,有意思吧!?带气球记得带丝带,剪刀(修眉剪)
除了气球,头纱,还可以带把彩色的伞,让画面充满色彩感。道具其实有很多很多啦,自己喜欢的就好,我还带了花球呢。。。
看完这些信息,你是不是也想带着婚纱去旅行能拍出大片呢?赶紧收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