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如果35岁可以退休,我想就找一个安静的海岛,一个小清新的酒店,看潮起潮落,享受海滩阳光,把皮肤晒成古铜色。海岛那无比清新的海风和绝无污染的果冻般海水,一直像妖魔样地诱惑着我。如果你也不喜欢人头攒动的旅游景点,只想找个安静美丽的海滩度假。那就跟我一起去班塔延吧,那里有我见过最美的处女岛,与马尔代夫相媲美。如果你喜欢潜水,想光临海底世界,那就跟我一起去妈妈拍丝瓜吧,那里有最棒的潜店,最棒的潜点,深潜完最休闲的酒吧。如果你喜欢家庭出游,带上父母孩子,那就跟我一起去长滩吧,那里有最完善的设施,最舒适的酒店,最多的水上娱乐项目,最美的日落帆船。
班塔延为什么要去菲律宾?
菲律宾因为机票便宜!因为近!因为跟马尔代夫接近的维度跟气候,花费却是马尔代夫的二十分之一。不会拍照摄影都没关系,因为手机随便拍一张都是明信片一般美。在海岛你可以永远保持17岁的心态,自由、无拘无束,就像在海里漫游。迄今为止去了三次,历时一个多月的体验跟查攻略,总结了以下几个菲律宾小岛,也选定了举办婚礼的岛BANTAYAN。没错,去海岛结婚,再也不是明星的权利。我们这次携父母跟朋友,总共不到十人,花费预算为8万,越来越多人选择海外婚礼,省心之余,还可以度蜜月,让醉人的美景见证一生重要的时刻。五月去完之后我会出详细婚礼攻略,圆大家一个少女的梦。1.Bantayan班塔延 (安静的小岛,游客少,处女岛让人惊艳)2.Siquijor锡基霍尔(巫术之岛,有瀑布跳水,小鱼spa,果冻海跳台这三个经典景点)3.Malapascua妈妈拍丝瓜 (潜水圣地,学习OW还有升A的好去处。长尾鲨是这里的镇岛之宝)4.Bohol 薄荷岛(巴里卡萨大断层,是我浮潜水域看到过最多鱼的地方,可以看海豚,眼镜猴)5.宿雾的Oslob (适合观鲸鲨,宿雾的南端很多海域也是很不错的)5.Dumaguete 杜马盖地(菲律宾的马尔代夫,去哪里玩都很方便,适合跳岛)6.APO 阿波岛(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与大海龟嬉戏)7.Sumilon 苏米龙(独岛独酒店,出房间门就可以浮潜)8.Boracay 长滩岛(拥有最长的白沙滩跟最美日落,24小时不夜岛,热闹,商业街完善,游乐项目众多,适合一家三口,或者带老人出行)计划以后去的岛1.Coron 科隆(深潜爱好者的胜地)2. 巴拉湾(Palawan)爱妮岛(El Nido)的Nacpan位 (被Trip Advisor评为世界十大海滩之一)3. Zamboanga三宝颜(全球为数不多拥有粉色沙滩的地方)4. Camiguin 甘米银(自然天成的火山之岛,拥有火山,瀑布,温泉,沙滩)5. moalboal 墨宝(沙丁鱼风暴的故乡,五彩缤纷的珊瑚,鱼类,甚至飞机残骸。)6. 宿雾的Nalusuan(只有14个客房的水上屋) 菲律宾的美丽小岛不仅仅如此,会不断更新,同样喜欢潜水,喜欢大海,喜欢海岛的亲关注微博"靓靓AbBey",我会一直更新哦~
菲律宾每次去完海岛,回家甚是想念那边的蓝天白云大海小鱼,所以油画一副,纪念“菲去不可”第一季:我家DOTA还有去宿雾的奥斯洛布看到的鲸鲨~游记比较长,大家可以直接从游记目录选自己想知道的内容,比如如何去长滩,详见目录第23章。
长滩岛一分一个视频,带你完整看完三个岛BANTAYAN 玩法:1.海鲜市场,买超级大海螺。2.沙滩趟一天,享受马杀鸡。3.包船去处女岛,浮潜拍照玩一天。4.租摩托车环岛。大教堂,学校,小岛繁华地段逛逛。第一个视频 是BATAYAN岛第二个视频 是长滩岛头图视频   是妈妈拍丝瓜妈妈拍丝瓜玩法:1.学习深潜啊!深潜天堂!!升A看长尾鲨。2.环妈妈岛骑行,探索最美海岸。3.包船环岛。4.在酒店的私人沙滩,就这样躺一天,晚上去小酒吧喝上一杯,与世界各地的旅行者畅饮。长滩岛玩法:1.海滩玩沙子,租冲浪板冲浪。2.包船去跳岛游:浮潜,跳崖,拍照。3.各种水上项目:滑翔伞,香蕉船,汽艇,日落帆船,海底漫步等等。4.品尝商业街各种美食。5.体验马杀鸡。6.扎小辫,买纪念品,看夜晚各个酒吧的喷火表演。7.逛酒吧,不醉不归。8.在酒店的赌场豪赌一把。最佳去菲律宾的时间~
班塔延 菲律宾的夏季从3月到5月,阳光充足而炎热,气温在22-32℃之间,6月到10月是雨季,是最不适合到游的季节。11月到来年2月气候温暖干燥,气温在25-28℃之间,是最舒适的季节,也是旅游旺季。虽然有些岛屿有少许差异,但各岛季节变化基本相同。雨季虽然说是多雨,但是来的快走的也快,基本不耽误行程,唯一耽误行程的是台风。我们这次选的十二月初走,竟然都差点遇到台风呢。还好我们离开了即将来台风的妈妈岛,去了晴空万里的长滩。这个天气真说不准,所以不要纠结,我上次认识一朋友十一月去的,结果一个星期都是台风,啥都没有玩好。这个真的看人品,走之前求个晴天娃娃,或者提前研究下天气预报。
班塔延前期准备:签证,机票,酒店,换钱,花费
班塔延具体看我上一篇游记(电话卡 换钱 等都在上一篇游记)这里简单带过:机票:途牛(折扣的时候巨便宜)签证:途牛酒店:途牛不要再问我菲律宾安全不安全的问题,关键看你自己。前阵子,仙本那也出过被绑架的事情,我去过了也很安全,注意不要夜间一个人行动就可以了。我所去过的菲律宾的海岛,岛民都超级热情淳朴。换钱:建议在国内换美元,再去机场柜台换菲律宾比索,这个汇率最合适。然后带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可以随时取款,汇率看运气。每一笔都有手续费。花费:机票+酒店:4200+8930=13230元考潜水证ow:2600元每人(妈妈拍丝瓜的中文潜店:鱼兄弟)每天的吃饭花费:5000元左右包船出海玩项目的花费:1000元左右购物:5000元左右共:29330元 20天 四个海岛(主要定的圣诞节去的,房价物价那个时候长滩都是最贵的)
班塔延史上最全的海岛旅行清单哦~
附赠一张我保存的长滩美食~会不断更新哦
长滩岛具体行程day1 北京——马尼拉 (一般都是凌晨一点的航班,真心难熬,还要转机)        马尼拉——宿雾 (现在国内有成都南京等地开通直飞宿雾的航班了。但是价格肯定没有这样转机便     宜,害怕折腾的土豪可以选择直飞宿雾的航线,还有香港,首尔都有直飞的哈)       大概中午到达宿雾,入住拉弗洛伦蒂娜彭西昂旅馆。下午血拼AYALA大商场,晚上菲律宾赌场,平民区吃烧烤。(游记目录:宿雾,AYALA,菲律宾赌场,教堂等)day2 上午去参观了麦哲伦十字架,圣婴大教堂,开车去北部汽车站,去Hagnaya
         宿雾——班塔延bantayan          晚上入住坎都雅海滨之家,去集市上吃饭。在酒店面朝大海喝酒聊天看萤火虫(游记目录:宁静的班塔延)day3 上午玩酒店私人沙滩浮潜跟泳池,中午入住阿尼卡岛度假村。下午去海鲜市场买海鲜,晚上找饭店加工海鲜大餐。夜晚回酒店马杀鸡。(游记目录:海鲜大餐,各种跟外星物种一样的海洋生物)day4 上午溜达阿尼卡岛海岸线,与小朋友拍照,下午入住巴厘岛乌云别墅酒店。下午租摩托骑行环岛。(游记目录:巴厘岛乌云别墅酒店)day5 包船去处女岛,浪在处女岛,浮潜加美食。晚上回巴厘岛乌云别墅做马杀鸡。(游记目录:媲美马尔代夫的小岛 virgen island 此次旅行最惊艳部分)day6 包船去妈妈拍丝瓜malapascua,入住蓝珊瑚海滩度假村。(游记目录:传说中的妈妈拍丝瓜,来看长尾鲨 )才写到day6,我要哭了,要知道我们可是去了20天.......... 所以游记拖了半年都没写完,都是精华,大家看完分分钟出发。会慢慢完善的更细致的内容》》》day7 蓝珊瑚酒店面前的浮潜区域好的不要不要的,浮潜一个上午都没玩够!好多鱼儿,还有小丑鱼。下午鱼兄弟潜店报道。(建议向学潜水的同学一定提前在家看视频,要不来岛上浪费一下午看视频简直太耽误时间了)day8 day9 day10 潜水课程(在鱼兄弟定的潜课,考Ow,可能因为淡季,人少,我们教练就单独教我们两个人哦,特别给力)(游记目录:考OW潜水证,一个打开另外一个世界的大门)day 11 包船环妈妈岛 浮潜 爬山逛灯塔 跟小朋友玩游戏 (游记目录:环妈妈岛 与小朋友真情对唱)day 12 包船去宿雾码头 包车去 宿雾机场——长滩卡利博机场 (长滩有24小时上岛的船,游记目录:一个充满惊奇与欢乐的休闲假期,长滩)day 13 包车去码头 坐船上长滩岛 入住8号海滩屋 下午去买大龙虾各种讲价!晚上见识了超级热闹的长滩夜生活。(游记目录:那么大的龙虾,那么大的皮皮虾!砍价,加工!超级美味)day 14 去海边玩冲浪板,晚上逛热闹的小摊小店,扎一个满头小辫。(游记目录:学习冲浪,好玩的不得了,晚上吃超级棒的BBQ)day 15 上午闲逛整个海滩,多比较几家水上运动价格,预定出海的船(游记目录: 玩酒店大滑梯,做日落帆船看最美晚霞逛沙滩)day 16  坐上只靠风力而航行的帆船,在海面飞一般的感觉。(游记目录:包船出海去跳崖,还有浮潜,去小岛)day 17  住到长滩另一面,风筝冲浪的天堂。考虑要不要报课程。(游记目录:入住远离喧闹的太阳宫,看风筝冲浪)day 18 一号沙滩的西湾酒店,是到长滩一个必不可少的景点,酒店自己带一个跳台,还有浮潜的地点有超过的小鱼风暴。(游记目录:入住西湾酒店,享受一号沙滩的浪漫)day 19 在长滩的最后一天,告别我的小章鱼包包(游记目录:入住长滩最荒凉的养只猴的酒店 哈哈)day 20 返程,购买礼物手信,逛马尼拉机场(游记目录:晒的黝黑却不舍得的要返程)
班塔延关于马杀鸡菲律宾的马杀鸡其实超级棒,价格也非常便宜又舒服,价格折合人民币35元—100元不等,千万别错过,有的甚至比国内5星级酒店的spa舒服。在Bantayan.malapascua.Boracay这三个岛我都尝试了各种酒店各种沙滩的马杀鸡,让我印象最深的是Bantayan的酒店的马杀鸡,价格最便宜,阿姨力度手法最好,再就是长滩Boracay的一家泰国按摩,也很棒,价格适中。具体在游记目录的第12章跟19章,具体的价格还有门面照片哈。在菲律宾,很多酒店都有马杀鸡,大家可以多尝试,还有好多特别小的店面,但是价格跟手法性价比很高。
班塔延启程~完整攻略开始啦~要疯了,朋友的机票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确定买回程票,到了机场换登机牌才知道,旅游签证必须配带返程行程单才可以!!!当时我就理解网上开始买票,但是迟迟没有出票,而我们离登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
机场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在他们这买,可以直接出票,但是价钱很贵!要3760元
而我一直在联系网站客服,希望能早点出票!可是客服说这个是代理商的问题,他们解决不了
于是让我退票,他在机场工作人员那买票
然后更恶心的事出现了,我退票之后,他买完票一分钟,出票了
两个票都不能退
 顿时,哎!!所以第一次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三个小时去机场啊!预留一个小时解决各种事情!!而且飞机竟然晚点了好久。讲真所以一定要下一班飞机预留出三个小时以上哦!
马尼拉飞机上可以点餐,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任何吃喝,就连喝水都要付钱哦,座位前面的兜子里有菜牌,饮料60p左右,折合人民币就8元左右,可以接受哈,而且可以用人民币哦,但是你最好自带零钱,没有零钱就不找了 我们买了水,折腾半天找了零钱给空姐,结果空姐转眼给忘了拿饮料 华夏银行境外取款的注意事项~到了马尼拉机场,转机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在马尼拉机场换钱。
马尼拉谁说华夏没有手续费?谁说在这个机器上没手续费!?都有啦!!取一次最多15000p,一次250p的手续费哦!注意先插卡,退卡之后操作!最后一定要退出!退出!退出!!!不然你后面的人就可能把你钱取走了!
马尼拉这个MINI STOP 在菲律宾应该是连锁超市 看见这个超市不要犹豫,分分钟冲进去,买下图那个20P的冰淇淋!!好吃到爆!!还超级多!!
宿雾
宿雾机场的菲律宾早餐有点咸,机场家的面条千万别尝试,又贵又不好吃,就去JOLLIBEE家吃。又便宜味道又好,就是人超级多!
宿雾深度玩宿雾,AYALA,菲律宾赌场,教堂到CEBU第一天,本来想住个豪华楼顶带泳池。但是一天都在在溜达,而且市中心的景色也没啥,所以决定把钱留着住海边的五星酒店😎选的酒店我觉得特别有特色,还便宜,卧室床超级舒服就是空间很小,但是每个楼层都有欧美乡村风格,木质家具,特别温馨哦!出发!麦哲伦十字架✟✟✟✟✟✟去年修葺没看到,这次带朋友一起去!对了这边酒店都带早餐也不贵,但是我们昨天逛超市没忍住买了好多泡面  最后那张 我拍照的时候正好有小黑路过,超级热情打招呼哦!这家酒店卧室一般,所以不推荐啦。但是这家酒店离阿亚拉很近,步行六七分钟就到了。酒店的名字叫:Pensionne la Florentina
宿雾从酒店步行十分钟不到,就来到AYALA大商场了,直奔楼顶空中花园的SEA FOOD。特别适合人多的聚餐来。
宿雾吃完饭,我们就开始逛街模式。今天商场逛嗨了💋那两个懒人被我们扔在餐厅[奸笑][奸笑]终于可以好好逛逛这个亚洲最大的AYALa✌🏻因为汇率,东西好便宜呢[捂脸][捂脸]可惜我们之后还要走很多路实在带不了太多东西!这边安德玛亲民的不行💋而且服务超级好!中间那张,两个小黑一直跟着我们俩陪聊陪买陪拎包!比男票靠谱太多了!!![机智] 下一站菲律宾赌场
宿雾这边的运动品牌超级划算,还有美宝莲在这里简直了就是白菜价格!哈哈 不要错过哦~
宿雾这边的圣诞节🎅🏻气氛太浓厚了,还有雪人⛄这个国家一定很向往下雪天吧[捂脸][捂脸]好期待明天晚上的平安狂欢夜[机智]今天在宿务机场吃了好多好吃的!青椒味让人难以忘怀[捂脸]在中国卖的死贵的樱桃味的可乐跟蔗糖低卡路可乐。买二送一哦,五元左右吧。推荐最后一个薯条🍟🍟🍟太好吃了!机场几乎人手必备[机智]我点的一半芝士一半BBQ!推荐BBQ✌🏻
宿雾waterfront五星级酒店最豪华赌场从AYALA逛完,直接打车去了waterfront,菲律宾一个金币辉煌的赌场[机智]这可是所有游记没有提过的,我因为定酒店而无意中看到欧美客人的留言amazing[奸笑][奸笑]离商场特别近,70p不到15分钟路程[耶]一层好多店铺还有精美的美食一条街🌟看上一个包包,如果赢了就买哦[机智] 有生以来第一次来赌场,我以为里面都是各种纹身的彪形大汉,结果这里的赌场老少妇男从各个年龄段都有😄本地人欧美人居多,我们竟然是唯一的中国人[机智]还有零星的日本人跟韩国人,大家兴致勃勃的玩着,不让拍照所以拍个筹码吧!故意穿的红一定旺旺😂
宿雾从金碧辉煌的酒店赢了1000P,我们就心满意足的去吃宵夜啦~~~从酒店出来,沿马路一直走,在马路对面。一个小巷子,看起来很破很乱,一开始女朋友还不敢进去。这里是本地的居民区夜市,就在赌场附近,烤串还是甜的,大啤酒8元多。物价都很便宜。同行的女朋友想吃面,于是问烤串的老板有没有热水,老板亲自带我们去他们接水的地方图五,投入硬币就可以接热水了,帮我们拿硬币,钱不够了旁边小卖店的帽子弟弟给了几个硬币,之后我们给他们钱,都死活不要。真的好感动🙏这里的居民都特别热情,中途不管问路,打车,进店铺,全部都有热情的回应跟贴心的服务[耶][耶]宿务在我心里一百个赞👍🏻👍🏻
宿雾
宿雾就是这个黄色衣服带帽子的孩子,给我们的硬币打的热水。给他钱也死活不要。
宿雾这边超市的方便面是不是很丰盛
宿雾第二天一早 打车去圣婴大教堂跟麦哲伦十字架✟特别近,因为之前来过了,所以半个小时就逛完了🌟去去年的喷泉那拍照📸等上去年今年对比图哈!接着我们就打车去North Bus坐大巴去hagnaya码头,赶最后一班五点半到Bantayan岛的船🌟在大巴站买了好吃的汉堡 芒果沙冰「这边的mangoshark超级好喝!每天必喝」还有那个薯条🍟🍟特别推荐👍🏻👍🏻今晚到岛上自己BBQ,我们从中国带了孜然辣椒面还有蒜蓉辣酱[捂脸][捂脸]就等今晚了[机智]
圣婴圣殿这里面的蜡烛都是免费的呢,外面也有卖蜡烛的老奶奶,支持一下很便宜。
圣婴圣殿
圣婴圣殿如何去班塔延BANTAYAN,具体路线》机场或者酒店—Cebu North Bus   价格: 建议打车打表走       时间:15分钟左右》Cebu North Bus—Hagnaya
  Bus 4:00 AM and every 30 minute until 3:00 PM daily                          价格: 空调票价为110P/人    时间:3个小时左右》Hagnaya
—Sta. FE
   价格:145P/人(含5P税)     时间:1个小时 打的去汽车北站,然后无缝连接上开往Hagnaya的空调大巴。从宿雾去Hagnaya全程大约110公里,空调大巴票价仅110P/人,折合人民币约16元。非空调50P/人,合人民币才7块钱!与国内票价相比实在是灰常灰常“以人为本”。菲律宾的汽、柴油价格一点都不便宜,我们在加油站看过,一升汽油的价格分别为49.65P(gold,最好的)和49.20 p(silver,次之),折合人民币约7元出头,比国内还贵些。
宿雾
宿雾超级好吃的薯条!!!没有之一~
宿雾
宿雾这边的船票都只接受当天买票,因为海航对于天气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有台风就不开船啦。所以提前一点去码头就好了,船次挺多的,我们去等了一会就上船啦,好像是四点的船。
班塔延粗发🌟Bantayan🌟虽然有些奔波,首先从宿务打车去北站,再坐大巴到港口,再坐船去岛,共7个小时,但是看到酒店的一瞬间,什么都值了!!🌟酒店太太太赞了!一共就三个房间!跃层独栋!无边私人泳池跟沙滩🏖明天上图细讲[机智][机智] 船上跟我合影的老外有印象没?!😜昨天在Seafood邻桌喝啤酒🍺 细聊,得知他是英国人🇬🇧买了Bantayan的房子开了个mango bar👏🏻旁边那个是他年轻的菲女朋友[机智]这边的老外岁数大的跟年轻的菲小姑娘到处都是[奸笑][奸笑][奸笑]男生不妨老了过来养老吧[机智][机智]不说了!歹饭了!一会上图大餐[嘿哈]
班塔延像这样的一个大跃层,带冰箱带咖啡机带厨房,三张大床,温馨的小屋,才折合人民币460元一晚上,就是比较难定哈(两个人价格是460元,四个人就会加价哈)~大家去班塔延一定不要错过这家酒店,服务,环境,景色,五颗星!!
班塔延这个酒店相当推荐!!!! 名字叫:Kandugyap House by the Sea在酒店玩了会泳池🌟只有我们包场的泳池[奸笑]就让酒店喊车带我们去吃饭[耶]我们还以为会骑tutu来接,结果竟然这么高大上,还free[捂脸][捂脸]酒店本身就已经好美好美超高性价比「明天惊艳上图请期待!」服务也是如此高大上[机智]完爆之前伊甸园蓝波酒店[皱眉]大概十多分钟,来到一个繁华的美食街,超级多饭店[奸笑]感觉来到了欧洲[捂脸]全是金发碧眼来度假的外国人,还有一个非要让我加入天主教[嘿哈][嘿哈]我们就选了最近的大饭店,名字叫HR😎太棒了!吃的无敌好吃[捂脸][捂脸]完爆之前攻略推荐的什么moooncafe之类的!!海鲜沙拉,意大利牛肉面,Hr螃蟹🦀,hr特色披萨,辣啥鸡肉,蔬菜汤「小歪说汤是一人份的,结果我们点了两个,一个就小盆那么大[捂脸]」还有咖喱鱿鱼,啤酒shark~吃的我们每个人都超级爽[耶]结账还不到280元人民币[捂脸][捂脸][捂脸]便宜哭了好不好!饭店装修也很棒,还有台球跟酒吧,可惜天太黑拍不出效果!推荐指数七颗星⭐⭐⭐⭐⭐⭐⭐
班塔延就这样在海边,躺着[奸笑]喝酒,听海,做面膜[机智]连钥匙都那么别致[耶]晚安[机智]明天我可是要五点起看日出🌅的人[捂脸]
班塔延大爱这家酒店,可惜房间太难定了,一定要提前三个月以上预定,往后看那个超级豪华的别墅间,太让我难忘了。还有这个小泳池,还有一片私人海滩。
班塔延早安,美丽的Bantayan💋不想离开的酒店美照[耶]只有三个房间,上面那张超级豪华跃层独栋[机智]等会上房内图[奸笑]早餐免费 加昨天HR饭店的披萨 也给加热了呢 早餐是现点的,我们一致认为还是牛肉罐头那个最好吃,名字就叫菲律宾早餐牛肉。最右下角的哈。左上是烤肉,右上是烤鱼,我去都超级咬不动啊。右下是炸鱿鱼,别说咬了,都快跟石头有一拼了,建议大家不要尝试,就点传统的菲律宾牛肉早餐哈,是那种罐头的,超级好吃!
班塔延白天酒店的景色,太美了。
班塔延酒店单独的小海滩
班塔延宁静的班塔延,海风拂面,波涛声声今天去了当地的海鲜市场目睹了各种奇怪的海洋生物[捂脸][捂脸][捂脸]第一张,哥们你是从外星球来的吧!还有眼珠子,实在太诡异了[机智]小歪非说要灭了它,买了半斤[捂脸]第二个,哥们你也是外星球的吧,我拿的都是最小的了,还有更大的比脸盆都大,老沉了,这也收入我们的麾下,毕竟没有吃过。鱼儿也都长得比较诡异[捂脸][捂脸]第三张那可怜的小尼莫[嘿哈][嘿哈]死的有点惨,还被搞出来跟鱼儿一起卖!有人买吗?我把他们俩从众多小鱼儿中吧啦出来拍照📸老板一点没有烦我!![捂脸]买了好多海鲜一共花了不到300P[奸笑]打车花了420p😂😂 还买了螃蟹🦀跟中国一样,估计能是我们唯一能吃的😑今天没有大龙虾没有鲍鱼,因为来的太晚了[捂脸]已经拿去饭店加工[机智]一会上图[耶]班塔延岛要安静很多。班塔延岛的面积是妈妈岛的几倍但游客却很少,这里更适合休闲和发呆。找一家靠海的酒店住着,早晚在海水中泡着,白天租一辆摩托车在岛上闲逛,顺便去海鲜市场买一些便宜海鲜,找一户当地人家里去加工,晚上去酒吧听英文歌曲,很惬意的生活。 在酒店的私人海滩随意浮潜,不花钱哦,只要你带上浮潜三宝,分分钟就浮潜。
未完待续 比较长 建议先马后看 非常详细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DOTA是只咪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