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的过程。你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遇到的人,经历过的事,最后都会成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去的地方多了,看过的世界就大了,终有一天你会发现:旅行最大的诱惑,不是世界,而是遇见未知的自己。但很多时候,时间和钱,成了我们给自己预设的困难和借口。等有时间... 等不忙了...等我有钱了....人生每个阶段,都有走不开的理由,久而久之就会发现你一直向往的诗和远方却越来越远....

菲律宾的最后一片净土——巴拉望岛

说起菲律宾,你可能想到的是,长滩岛薄荷岛,或航海家麦哲伦曾造访过的宿务,可是,菲律宾还有个未被过度开发的处女地——巴拉望。巴拉望(Palawan)是位于菲律宾西南部一个狭长型的海岛,全长400多公里,约1800个海岛组成,是亚马逊式的丛林内陆小岛,曾先后被西班牙和日本殖民统治过,公主港是它的首府,行走其间不难发现殖民和战争留下的痕迹。后因为圣保罗地底河的发现渐渐被世人所知。但依旧因为交通不便道路状况差,某些生活设施远没有长滩那么方便,所以未能吸引那么多的游客趋之若鹜。似乎这就是这个原因才驱使我前往,试想一下自己拥有整个海滩,与当地的陌生人相视微笑,甚至谈笑风生;和船夫一起出海远行...
巴拉望曾被全球知名旅游杂志《漫游》 评选为全球10大最佳岛屿第一名。《Lonely Planet》2013十大旅游地区,2011年《国家地理杂志》20最佳旅游景点之一,2007年《美美国Conde Nast Travel杂志》票选为亚洲最美沙滩,2011年「地底河流国家公园」由瑞士N7W协会选为新七大自然奇观,1999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地底河流国家公园」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巴拉望被称作“现代伊甸园”,“菲律宾最后一片净土”,“未开发的处女地”,也被称作菲律宾 “最后的边疆”。 但是似乎再多的名号,也不能道不尽她千分之一的美丽。
掩藏在炎热丛林内陆的地区巴拉望,是菲律宾的最后一块生态处女地。这里有人迹罕至的白沙小岛、五彩斑斓的水下花园,神秘美丽的泻湖,埋藏沉船残骸的海湾,生机勃勃的红树林沼泽……这是一个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海边乌托邦。
每每提到巴拉望岛似乎大家都会想到爱尼岛和科隆岛,更多的是把公主港作为去这些地方的中转站,其实大多数人殊不知在这里优游自在,从容领略海港风情、深入体会当地生活,也很有意思。公主港(Puerto Princesa)是西班牙语的意译,也叫普林塞萨港,是巴拉望省的首府,以洪达湾、地下河及鳄鱼园等特色景点闻名。公主港市区是个半岛,公主港北部的沙邦(Sabang),在巴拉望岛的西侧,风景优美,著名的地下河国家公园就在此地。

行程安排和交通总是出发前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巴拉望的旅游设施没有想其他岛屿那样成熟,所以出发前安排好行程总不会错。这次巴拉望之行中心主要放在了公主港,爱尼岛和科隆由于时间关系只能放弃,所以这次行程相当轻松。(此行程仅供参考)。前往公主港没有直达的航班,最方便的方式就是从首都马尼拉转机。考虑到不想那么辛苦,所以这次来回的转机都安排了一晚的住宿。在此提醒大家飞公主港最常用的航空公司就是宿雾太平洋航空和菲律宾航空,这里的航班与所有东南亚航空的共同点,就是冷气开得很足,菲律宾航空会提供毯子,但太平洋航空貌似不会提供,所以订机票的时候要留意一下哦。

签证的事情你了解多少

菲律宾是需要签证的,而且是另纸签证,不是直接粘贴护照上的那种,所以一定要妥善保管,因为在离境的时候还要使用。办理的话淘宝上找了家人气最旺的店铺,旅游签的有效期为3个月,停留时间是不同的哦,有十四天,有一个月,也有59天的。这个就要跟大家的时间选择了,当然价格也是不同的了。
所需材料:
护照原件
近半年2寸照2张
申请表一份
英文版在职证明与2万元存款证明
如果办理加急的话就不一样了,兴许只要护照和照片填写表格就可以了。

选择游玩的时间很重要

巴拉望属于热带气候,分为旱季、雨季。11-5月为旱季,天气干爽,是旅行的最佳时节。3月底到6月中是菲律宾的暑假,这段时间是旺季中的旺季。6-10月为雨季,几乎每天都会下雨。不管什么时候去,防晒一定要做好,一定要...晒后修复也要带着。

有了网络才能刷暴朋友圈

关于公主港网络那些事情,来之前就有朋友说对这里的网络不管恭维,但我到了之后,我表示还好,没有我想想的那么差劲,至少我还能和家人语音,可能偶尔到了山区或者某一片海域会出现掉线的情况,其他我个人觉得还可以呢,至于酒店的网络,至少我住的三家酒店都还是可以的。关于手机卡的话,菲律宾的两大手机运营商为Globe和Smart,在某宝上搜一下就会有很多,可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选择,至于那个更好用,我没有使用所以不好发表意见,因为现在有很多随身wifi可以选择,所以我出国都是带随身wifi,省去来回换卡的麻烦,信号也相对稳定。

货币那些事情

菲律宾的货币是比索 ,与人民的汇率是1:8左右,每天的汇率不一样,个人觉得在菲律宾用人民币汇率还是很多的,在此说一下,兑换的场所最好选择在机场兑换,在菲律宾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机场的汇率是最好的,所以可以大胆的兑换,亲测马尼拉T3的汇率是最好的!小伙伴的T1兑换的是1:7.8,而我在T3兑换的是1:8.28。还有还有,在公主港机场的时候我发现居然支持微信支付兑换。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真的是一带一路!

有些事情你要注意

1,电压
菲律宾的电压和中国相同,为220V。当地的两眼插口与中国的两眼插口通用,但还是推荐自备一个万能转化插,有些插头还是不能使用的,而且酒店插座都普遍很少。
2,小费
菲律宾是有小费文化的,有些必要的情况下建议大家自觉支付小费。
菲律宾终年炎热潮湿,年平均气温在27℃左右,雨季为每年的6月至10月。
3,防晒
一定做好防晒,尤其是浮潜的时候。准备一瓶万能的芦荟胶总不会出错!

正儿八经的进入旅游模式

和以往出门一样的状态,提前打包好行李,依旧是用20寸的箱子装别的女孩子24或者28旅行箱所装的东西,由此朋友都叫我打包小能手。由于这次的防晒喷雾带的是大瓶装,所以没办法只能托运...心疼我的箱子几秒!
每次出门去机场是最头疼的是事情,过了一次安检还有一次安检,而且在地铁上的时间都足够我飞到另外一个城市了,无奈但也别无选择!
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晚上十一点安全落地,顺利的入境,在此说一下,入境的时候看看清楚哦,有外国人入境的专用通道,别站错了队伍哦!
还没等来得及出机场大门,小伙伴便发现她的签证不见了,一顿乱找没有找到,没有办法只能求助机场的工作人员,用瘸脚的英语沟通了半天,答应帮我们寻找,着急的等待中,意味保安拿着一张纸微笑着走了过来,此刻我们都悬着的心都放下了,再次提醒,切记一定要放好签证,因为是单独的纸质所以很容易丢弃,切记出境的时候还是要用的。出了机场大门扑面而来的热浪,这是来自菲律宾的最真实的问候。菲律宾你好,幸会!由于提前联系好了接机的人,出了门便很快与师傅相见了,顺利的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为了方便阅读在此酒店不多做介绍,所有的酒店住宿会在下面统一介绍的哈)

与海上乌托邦的邂逅

由于是下午一点飞公主港,所以美美的睡到自然醒。因为昨天听酒店的人说可能会堵车,于是选择了提前出门,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到了机场办理好托运,安检的时候惊奇的发现所有人都要脱了鞋过安检,这个时候才觉得穿凉鞋是真的方便!对了,到了候机厅也不掉以轻心哦,注意广播,因为更换登机口是经常的事情,我们这次就是,差点没有赶上飞机!
一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公主港,接下来开始了正式的旅行!

初识公主港

正是打卡公主港的第一站蝴蝶园和织造中心。之所以把这两个景点安排到这一天,是因为这两个地方就在我们前往沙邦的路上,距离天黑的时间还早所以不能浪费呀。
这两个地方相对比其他景点都很小,更不能和国内相提并论,但是他们都自己特点。
蝴蝶园背后令藏玄机;织造中心的背后是一种民族文化的传承!
蝴蝶园不是很大,甚至没有别人家的院子大,但这里的蝴蝶品种很是丰富,此处收集了本地特有的各种蝴蝶,在这里你可以漫步观赏轻盈飞舞的各种蝴蝶,如果足够幸运,还能看到非常珍稀的巴拉望红颈鸟翼蝶。蝴蝶一点也不惧怕人类,偶尔会飞到游客的肩膀上头上包包上,似乎在这里不管男女都可以把自己当作香妃,所以也可以多角度拍摄蝴蝶,给他更多的特写,只可惜没有带微距!
导游说现在蝴蝶算是比较的少的时候,繁殖期的时候是最多的,而且还能目睹繁殖的过程,那好,只能下次了!
在蝴蝶园内除了可以看到蝴蝶在空中遨游外,园区内也保存巴拉望独特的熊猫及各式各样的小型昆虫展示,在这里有一种小热带生态园的感觉。
在园区的后面还有当地巴达克原住民的传统表演,他们会展示一些原住民的生活巧思及一些生存技能,至今仍有巴达克生活在大山深处,依旧过着以物换物日出而作如初而落的日子,他们有自己的语言文字和音乐。很难想像现在这种飞速发展的社会还有这样的一些“原始人”生活在深山老林。那是一种怎么养的情景,真的不免又想去看看的想法。
墙壁上是属于他们自己的语言和文字
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音乐
吹箭,他们狩猎的一种工具
结束了蝴蝶园,继续前行的不远处就是织制中心,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工坊里有很多织造机,织造的原理和中国的织布机差不多,只是菲律宾用来织造的原材料是香蕉树、椰子树等晒干的树叶,工坊旁边有很多手工艺品,特别是各设各样的手提袋和门帘窗帘等装饰,纯手工制作,颜色也十分靓丽。
手工艺品永远是一个民族的一大特色产业。传统的工艺品既是文化艺术品,又是日常生活用品,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人民的才是世界的! ​​​​

独享一片海

沙邦,攻略上说这里是一个宁静的小渔村,著名的地下河国家公园也在此地!我望着满是原生态的窗外,好奇那里会是怎样一个地方。颠簸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们被载到了一个看起来荒无人烟的地方,在茂密的绿林中,一个白色建筑上面写着“Sheridan beach resort and spa”望了望四周,我开始怀疑起这个地方的开发程度了。但写着是Resort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我安慰着自己。而就在我进入酒店大门之后,我发现我已经爱上了这里,甚至在以后的行程中这里仍是我最爱的一个地方,没错它也是我们接下来两晚住宿的酒店。(为了方便阅读,酒店在下面一并介绍哦)
第二天早饭后,到达沙邦码头,所有去地底河的客人都要在码头等螃蟹船,圣保罗地下河国家公园每天实行严格的人数管理,最大限量为700游客参观游览,因此,需要提前进行预约登记。在这里我们不得不称赞菲律宾政府对这些自然奇观的保护工作做得相当的到位,一切都是井然有序,即保证了大家的参观游览需求,也避免了大量涌入的游客对自然环境的持续破坏,确实值得我们学习。如果在国内早就开发了吧。
如果有导游的话,最好让导游提前帮你去码头安排一下哦,不然会等很久。
坐船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船的号码,坐几号船进景区,参观完也就是坐几号船出来。因为人员和船只都是固定的。从码头到景区,船行时间30分钟左右。
海水蓝的让人仿佛和天空连在了一起。水浅一些的地方清澈见底。
螃蟹船最终停泊在了这片浅滩边,在这里除了那条把巴拉望推上国际舞台的地下河,周边的风景也很值得赞美的。
从景区入口步行走到搭乘手划船码头,穿过一片树林大概需要5分钟的时间左右
水就是这么清
圣保罗地下河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两百多平方公里,地下河全长8公里,现在可供游客游览的只有1.5公里,河流可以通航,于1999年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地底河流,近年来被票选为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为全世界最长的地底河流,主要由石灰岩地形组成,并与大海相通,经历千百年雕琢,洞中钟乳石、石笋林立,形状呈现出千姿百态,甚至包括浑然天成的耶稣像、圣母玛利亚、老鹰、大香菇、山壁间的宝石等奇观,脑海记忆犹新似乎是洞里那一片犹如蓝天白云的顶部。地底河流也是数以万计蝙蝠的栖息地,河流静静躺在雄伟壮硕的山谷底下,幽静、与世独立的人间秘境,不得不赞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来之前看攻略说里面的气味很难闻,可能是我不够敏感,进去后居然觉得还好,没有想像的那么难闻,反而可以接受。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到了里面一定要紧闭嘴巴不要说话,仔细听语音导游的讲解。也要用手去触摸里面的岩壁。
门票参考:200P!
进入洞内,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竟然一片漆黑,洞穴内没有任何的人工照明灯光,游客只能在小船前端的照明灯和手电筒的指引下以及语音导游来领略其中的奥秘,这里没有五颜六色的灯光所营造出的惊艳幻景,似乎这样才能感觉到它的神秘和震撼!
洞穴里拍照非常困难,尝试拍了几张噪点太多,果断放弃了!
在距离地下河10来分钟船程的地方,有一片红树林,泛舟而行,鸟儿低吟,左右两侧全是盘根错节的树根,时不时还会在树枝上看到小蛇。据说这里有一种蠕虫,藏身于木头里,让木头千疮百孔,这种虫子被当地人奉为桌上餐。
这种树木只有在水里才能生存,而且还有公母之分!是不是很神奇?
午餐在码头附近一的家自助餐餐厅解决了,忘记名字了,但我记得的红烧肉和炒粉还不错哦。
下午的行程是乌攻石探奇英文名是ugong rock adventure,因这里的石头拍打时,能发出Ugong的声音而得名,菲律宾一家电视台在此搭建了拍摄户外探险节目的场地,拍摄结束后这里变成了游人深洞探险、滑索、攀岩的好去处,所以真正开始前需要带上安全帽和劳防手套,把自己打扮成一个矿工模样才安全。
进入乌攻石的游客都会被分成10人左右的小团队,由一个向导带领,洞内怪石嶙峋,有时候窄的地方只容一人通过,稍微胖一点就可能被卡住蹭到,这是个对胖人充满嘲讽的景点,我们的向导是个上了年纪的妇女,但是身手矫健甚至比我们都灵活。她指引我们敲击山体岩壁,果然咚咚有回声,声似“ugong”。还和我们说,在千百万年前,我们所处的岩洞,其实是海底的某个角落,后来经地壳变化才演变成了如今的乌攻石。和地下河一样这都大自然的馈赠。
山不大、不高,仅一两百米,但怪石嶙峋。有许多木板路的铺陈不禁让人惊叹设计师和施工方的巧夺天工,没走到这段路的尽头永远无法知道下段路该落脚何处,如果没向导的指引,估计也要迷失在一堆山石中无从下脚。其中一处,倾斜角度接近90度的山壁上有一洞口,要想登上山壁穿过洞口,必须套上牵引绳,需要手脚并用外加上方工作人员施外力牵引才能成功“登顶”,所以来这里的话最好不要背包哦。
如果中间没有休息的话,全程大概需要20分钟。
在这里有两种滑索可以选择,一种就普通的,还有一种就是超人的那种。所以我果断选择了最普通的那种,坐着。别笑我,我这个老人家心脏不好,年纪大了。
这一天的行程告一段落,回酒店。回到酒店时间还早,休息片刻,就在酒店解决了晚餐,自助还不错哦!吃过饭消遣时间到,想想昨天未能感受一下办完的海边。今天不能浪费,毕竟明天就离开了!没有日落,于是有了接下来这组很喜欢的照片。
来了两天还没有来得及好好逛逛的这个可爱原始的渔村。即将离开了,接下来的半天都是属于这里的。这里很小,30小时就能逛完。这里的景色依旧保持当初最原始的模样,洁白的沙滩很是小清新,这里的人们都很可爱,碰面总会点头微笑,不管认不认识,试问哪种语言是最美丽的,想必就是微笑吧。
到了和这里说再见的时候,中午导游带我们去了酒店老板的私家农场吃了当地最地道的烤鸡手抓饭,这里的烤鸡相对比国内的要柴一些,但我还可以接受,其他的菜品就真的不行了。但是香蕉很好吃,哈哈哈
据说是西班牙后裔。农场就像一个世外桃源,拥有自己的稻田、自己的养殖场,还有大棚培育果蔬。农场自给自足,饮食也很原生态。中午坐在凉亭里享用午餐,紫米、烤肉、沙拉……丰盛的午餐就放在芭蕉叶上,一边欣赏着稻田风光,一边享受着手抓饭,感觉真不错!
我表示这是我看过最具有表现力的一次斗鸡!
你想和我斗吗?
哎呦,你还来真的啊!
废什么话!!!哈哈哈....自行脑补!

小国寡民,公主港

下午接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公主花园海岛水疗度假村酒店!公主港两大度假村之一,坐落在公主港市区,独居一隅,毗邻大海。在酒店解决了晚餐,美美睡上一觉明天可是我的城市游。不知从何时起自己越来越喜欢这种旅行方式,走走停停迟迟逛逛,不在一味的赶行程完全避开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模式。似乎这才是真正的旅行度假!
公主港是巴拉望的首府,也是菲律宾面积最大的城市但人口并不密集,即使最熙攘的集市,也绝没有推搡和拥堵。我又一次看到了受过殖民统治过后残留的“文明”的影子。这片西班牙遗风浓重的海边乌托邦,曾经是西班牙殖民统治时期的罪犯流放地。透过遗留的建筑上所刻的碑文,依稀可见当年的悲壮与沧桑巨变。
西班牙在16世纪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日不落帝国,幅员辽阔,但在亚洲,菲律宾是西班牙唯一的殖民地。他们的确带走了一些物质,但留下了更多无形的财富。也许正是这些,才造就了今日的公主港。
曾经被西班牙殖民统治,菲律宾80%以上的人信奉天主教,这个国家的每一个城市、甚至每一个村都有教堂,其中1872年建造的「圣灵感孕大教堂」(又称蓝色大教堂)最为标志性建筑。只是现在的蓝色教堂变成了白色的教堂,以往的蓝色早就不见了踪影!不知道为什么会刷成现在的模样,估计是只有教父才会解答吧。
教堂前有多位菲律宾名人的雕像,游客能够在非礼拜日时分进入参观。教堂内玻璃通透,十分明亮,尽管不那么奢华繁复,可是却有着另一种新鲜的滋味。恰巧我们去的时候赶上了一个学校的学生在这里举办毕业典礼!
教堂的旁边有一处二战纪念公园,这个略显寥落的公园,是二战时大屠杀的遗址。此为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美军阵亡战士英勇抗敌的故事,斑驳的墙壁无声的诉说着这段血腥的历史,让人动容。
公园就建在离海边不远的地方,导游介绍说从公园的围墙眺望远处的大海,可以看到菲律宾的军舰。
现在的这里似乎更多的成为了人民的聊天纳凉之处!
下一站鳄鱼农场,这里以前被称为Irawan鳄鱼养殖研究所。该中心旨在保护和进一步研究濒危的鳄鱼种类。该中心是生病和伤残鳄鱼的“医院”,同时也是收集当地动物的一个小型动物园。动物的喂食时间为每个星期一和星期四的下午。该中心位于普林塞萨港(Puerto Princesa)的Barangay Irawan,从市区乘车到中心需要30-40分钟。
据导游介绍介绍这是一头叫做LEO的鳄鱼,这些是它的标本,是巴拉望目前捕获到的鳄鱼里面体型最庞大的一只
据说是因为把一个渔夫的半个身体全部咬掉才被村民发现,抓到后没过多久就抑郁而死。
导游说被抓到的时候年纪已经很大了,皮肤早就失去了做鳄鱼皮制品的价值,所以就放在这里展示。而现在市面上贩卖的那种鳄鱼皮皮包,通常都是取小鳄鱼的皮做的,那样的皮肤才有弹性和韧性。
这里面也有专门养殖小鳄鱼的,每个池子里有十只左右,虽然是小鳄鱼,但还还是会有些攻击力的,所以远观就好!安全第一!
在池子里的小鳄鱼总会给人一种错觉,总局的它是假的吧!一动不动!
室外的大池子就是大鳄鱼的地盘了,大个头的自己都能占霸一个池子。
城市游的第四站——蜜都拉故居,这里是当地巴拉望省长的故居,在纯朴的公主港里,出现如此腹地广大的别墅,是多么的啧啧称奇。房子坐落在半山上,视野极好,近可骑马在牧场里悠闲,远可眺望远方的丛林、大海。房间里保留了他生活时的模样,似乎这从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菲律宾顶层人物的生活水平。
面包山距离蜜都拉故居很近,一起游玩时间都不会很久,因为面积都不是很大。
面包山不是外形像面包的山,名字而是起源于当地一间非常有名的面包店,这里便是这家面包工厂的所在地。
其实面包山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儿童乐园。里面除了很多艺术景观、卡通人物外,还有很多供小朋友玩耍的游乐设施。带上孩子到这里来,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离开的时候,还可以在门口的面包店买一点新鲜出炉的小点心带走,最畅销的当属紫薯饼、芒果饼、绿豆饼,约50比索左右。

不可缺少的海岛游...

这次此次行程中唯一的一天海岛行程,选择了本田湾跳岛游。
在海岛感受蓝天白云蔚蓝海水浑然一体,大自然神话般的“杰作”,拍拍拍是固定动作。这些岛屿比较原生态,游客并不多,清澈的海水洁白的细沙,还能徒手捡起海星,尽情地享受阳光。
全程有三个海岛,努力岛(LULI Island)特色是有个约3米高的跳台,跳水台,虽然架在离沙滩不远的地方,不过水深够深,往下跳不会有危险,虽比不上锡基霍尔岛的十米跳台,但是过过瘾还是可以的~~
在这里有个长长的拖尾沙滩还是给了我惊喜的!不玩水的话就拍照吧!
海星岛(-Starfish Island)现在的海星岛基本上已经没了还行的影子的,岛主应该是一个爱运动的小伙伴,在自家岛上放置了巨型运动者雕塑,让比基尼美女们都火辣辣地拍起了美照,还有不少的岛上有不少艺术景观,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长长的蛇形沙滩。
三个岛中最美丽的当属潘丹岛(PanDan Island),这里海水颜色层次分明,沙滩十分细软,浮潜的话也是可以的,如果运气好的话应许还会遇到大鱼群哦。这里游客很少,很安静,仿佛整个岛都是你的,也很适合亲子游玩,也称得上是三岛之最。
午饭完全可以在这里BBQ。这里配套也多,有厕所,冲淋,按摩,小卖铺,还有椰子树可以买椰子!
树影斑驳,最惬意的事儿就是在细滑的沙滩上尽情享受阳光,将皮肤晒成漂亮的古铜色
基本上到这里行程就已经结束了,剩下的就是打道回府了!

关于住宿那点事

第一晚和最后一晚是在马尼拉,我们选择了菲律宾钻石大酒店(Diamond Hotel Philippines),最初选择这家酒店是朋友推荐,二是觉得安全。酒店就在马尼拉日落大道上,站在房间内就可以看到马尼拉湾,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马尼拉湾壮观的日落景象。因为是过渡性酒店,所以没能好好的体会这个酒店的配套设施。只知道酒店有游泳池、健身中心、商务中心等。不过,酒店的早餐是此行中最丰盛的,早餐不能穿拖鞋入内。此外,所有进入酒店区域的车辆都要进行安全检查,进入酒店大门的客人也必须脱包过安检门。
房价价格:600-1000元/晚(人民币)
接下来的两晚是在沙邦的谢里登海滩水疗度假酒店(Sheridan Beach Resort & Spa),公主港两大度假村之一,酒店位置极佳,就在沙邦镇最好的沙滩旁边,距离沙邦码头步行四五分钟即可到达,乘船去地下河极其方便。
处处盛开的三角梅让酒店的颜值加分不少,酒店配套设施齐全,有游泳池、私人沙滩、SPA等,是沙邦镇唯一个24小时不断电的度假村。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餐厅就在沙滩边上,用餐的时候还会有演出。
酒店唯一的不足就是,wifi不太好。这里远离公主港的城市喧嚣,隐藏于大海和山峦之间,来这里小住几天,可以享受度假的乐趣。这是此次旅行中最喜欢的一个酒店。
房间价格:约800元/晚(人民币)
在公主港市区的三晚入住的是公主花园海岛水疗度假村 (Princesa Garden Island Resort and Spa),度假村是公主港两大度假村之一,坐落在公主港市区,独居一隅,毗邻大海。
酒店的景观特别美,除了泳池、花园、草坪外,还有海上栈道。栈道是通往水上小屋区域的,临海的水上小屋位置极佳,可以躺在床上看日出。
一楼的房间推开阳台门即是泳池,感觉很棒。这里最让人感到贴心的便是酒店的服务,抵达的时候,除了欢迎饮料,还给我们每人送上了一串漂亮的贝壳项链,现场演奏了菲律宾民乐。房间内准备了欢迎卡片、彩色气球以及写有自己姓名彩带,让人在异国他乡感到温暖。
酒店唯一的不足便是虽然临海,却没有沙滩。

房间价格:600-1200元/晚(人民币)

餐饮界的佼佼者

Kalui Restaurant——米其林一星餐厅!(公主港市区)
猫途鹰上公主港地区排名第一的网红餐厅。据说这是西班牙艺术家老板开的菲式庭园风格餐厅,餐厅艺术氛围极浓,竹子挂辣椒的门帘、木雕飞鱼的吊顶、盘子并排的屋檐,还有随处可见的艺术画作,餐厅像一个艺术展示空间,让你在用餐的同时,还能欣赏艺术品。这里的海鲜大餐味道也很棒,最喜欢的是芒果汁,一杯接着一杯,根本停不下来。由于餐厅人气太旺,所以一定要预约才有位置。提醒一下,进门就餐需拖鞋。
Kinabuchs Grill & Bar(公主港市区)
餐厅是半露天式的庭园风格,有点像中国的大排档,旁边还有大屏幕可以看球赛。这家餐厅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烤猪手、炒鱿鱼等菲律宾风味美食,而是一种木头蠕虫,就是我们在红树林里看到的被钻得千疮百孔的木头里的虫子。这种虫子是长条型、呈现灰色半透明状,没有烹饪,被装在在竹筒里端上桌,沾点调料就直接生吃。我表示不能接受,但是同行的朋友吃得很happy,还说味道特别好。
香港精英海鲜酒家
HongKong Chef Seafood Restautant(马尼拉)
这家餐厅位于马尼拉,据说是一个香港老板开的。由于海鲜大餐好吃到不能自已,所以我们强烈要求导游回程的时候又带我们去吃了一顿。这家餐厅对蟹的做法很多,既有传统的烹饪浇汁做法,又有创新的蛋黄煎炸做法,同行的朋友都对这家店的味道赞不绝口。
关于沙邦镇的餐食,强烈建议在酒店解决,或者谢里登旁边的一家自助餐厅。不过我忘记名字了,不过他们家人很多,也好找的吧!

关于购物

公主港总共有三个购物点,分别是Robinsons、SM和MCA MARKET MALL。SM是新开的购物中心,规模大小、入驻品牌和Robinsons差不多,没有什么大牌的化妆品、包包等,基本都是当地的一些牌子。LEE和LEVI’S依然是值得买,牛仔裤价格基本100-300元不等,但是款式没有马尼拉的SM多。
特别值得推荐的是MCA MARKET MALL,这是公主港的土特产品市场,玲郎满目的木雕工艺品、纪念T恤、编织手提袋、珍珠饰品等,让人应接不暇。在这里购买腰果、芒果干、香蕉干等便宜很多。普通T恤85比索一件,香蕉片100比索三袋,半斤装的腰果也就300多比索。

说了再见终究还会再见

菲律宾作为千岛之国,共有7641座岛屿,其中800多座岛屿有人生活。我所到过的地方还少之又少,期待我一个又一个的解锁,或许旅途中有些不完美,但结果始终是完美的。期待与你的再次相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十三North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