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

每个人都是一座岛,在大海中彼此相望。

在菲律宾与翡翠色的海水在天际相遇,透明的海面上浮着那些螃蟹船。让我最为动容和记住的往往是味道与旋律。乌克丽丽弹奏出的清脆乐曲和鸡蛋花的香气,教叫人无法忘记,即便是多年后蓦然想起,仍是一片新鲜的记忆。宿务,念你如昔。
在东南亚诸多的海岛中,为你推荐和分享我的选择,菲律宾的宿务。一个充实而完美的假期,这次来发现不一样的宿务。
宿务是菲律宾最早开发的城市,被誉为“南方皇后市”。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由西班牙航行到中南美洲,途中惊喜地发现了这个美丽静谧的小岛,四周被菲律宾群岛环绕,其间散布着棕榈环绕的渔村
北京到菲律宾宿务,一晚+半天的飞行、转机,到了宿务。第一餐来到一家很有名的烤猪肉店RICO‘S,辣味的更好吃呢。因为菲律宾人喜欢吃烧烤,所以这边很多烤肉店。

马克坦岛的音乐声

我们住在马克坦岛,马克坦岛是菲律宾中部的珊瑚岛,是宿雾省的一部分。吃过午饭后下午在马克坦岛参观吉他工厂。第一天抵达宿务,是怎么样的夏天呢?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女孩子们裙角飞扬,乌克丽丽的音乐悠扬。吉他工厂的小哥哥弹起天空之城,清澈的声音流淌在身边,大概是来到菲律宾对我们最好的欢迎旋律。

奥斯洛布看鲸鲨

从我们住的JPARK RESORT,一早来到奥斯洛布,需要单程四个小时的车程,当我们睡得死去活来的时候,奥斯洛布到了。奥斯洛布位于宿雾省南部,这里是一个小渔村,几年前有人发现鲸鲨出没于附近的浅海,便有村民时常喂食,鲸鲨几乎每天都来,后来渐渐这里因鲸鲨而出名,在这里浮潜就可以看到鲸鲨,看着这些大家伙在身边游来晃去。向导特意说到这里的鲸鲨是野生的,而并非养育的。
在海边有更衣室,换好衣服后,要先去听一节小课,讲解浮潜看鲸鲨的注意事项。最重要的一点记住,一定不能够擦防晒霜哦。
鲸鲨从身边游过的感觉非常神奇,这些个大家伙每次缓缓游来,都会引来围观者们的惊喜的低声惊呼,其实鲸鲨很乖,安静的陪它游泳就好。我想全世界应该也没有几个地方能够和鲸鲨如此近距离接触吧。

苏米龙岛

从浮潜看鲸鲨的地方不远就是另一个码头,乘船可以登上苏米龙岛。苏米龙岛上有各种海上游玩项目,玻璃船、香蕉船、海上摩托艇,对于带了浮潜工具的我迫不及待冲入海中浮潜了。海面上有巡逻的救生员,他和我聊天,说在这边浮潜有机会看到baby shark哦,也就是小鲨鱼。

宿务豪华巡航赏日落并晚餐

在宿务登上一艘游艇,包船独享橘色的夕阳,每个人都忍不住站在船头拍照。吹风、好友对饮,再在晚霞中把自己变成橘色。游船大约两小时时间,游船包含一份热带风味晚餐,烧烤、芒果和免费不限量的各种软饮、啤酒。勾勒出最有韵味的宿务傍晚。准备好迎着海风起航了吗?

宿务跳岛游,天与海的那端

从JPARK RESORT度假村海边的码头乘船就可以直接进行跳岛游,螃蟹船停在水面上,水那么蓝,云那么软。而宿务透彻的蓝,沁人心脾,信手拈来,小船在海面飞驰,随着海浪微微起伏。
来到资生堂岛,海面上长长的木栈道,一段通向岛上餐厅,一段通向大海与云的国度,在天与海交界,是美丽的梦境。在木栈道下可以浮潜,水是透明的翡翠色,热带鱼在身边逡巡,当头埋在水下,四肢伸展开,感受鱼群从身边游过,格外舒适惬意,自己也像一条鱼,在大海中找到回家的路,渐渐远去。

宿务城市游

宿务城区内可以感受到更有人文和历史气息的宿务。在不起眼的街边抵达了苏格布博物。苏格布博物馆建于1869年,设计建造者为宿雾当时唯一的艺术家——多明戈,门口两座古老的炮台横立,斑驳的城门及锈迹彰显着这座建筑的年龄。博物馆中展示了菲律宾殖民历史的变迁和航海生活的日常。
而后乘车来到麦哲伦十字架。麦哲伦十字架保存在麦哲伦街圣婴圣殿旁,在宿雾的市政厅前。麦哲伦十字架是宿雾的标志,被视为罗马天主教在菲律宾的象征。
走过麦哲伦十字架就是圣婴圣殿。圣婴圣殿建于1565年, 闻名于世的“圣婴像”典藏于此。据说当年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及其妻子Queen Juana受洗之后,麦哲伦赠送了一个黑皮肤造型的“圣婴像”给Queen Juana作为礼物。1565年,宿雾战火燎原,4月27日一场大火将宿雾夷为平地,唯有此“圣婴像”完好如初,当地人称之为神迹,而加以膜拜。这座高约40公分的木制“幼年耶稣基督像”被尊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圣像, 至今仍旧受到市民热烈的崇拜。
而位于港口旁边的圣佩特罗堡,是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之一,是西班牙最初抵达菲律宾的时候建造的。在古老的城墙中能够感受到历史的斑驳。

酒店

“菲”比寻常发现宿务,一旦到了海边,菲律宾的海岛度假氛围把人瞬间包围,就想懒懒赖在度假村玩水、吃冰淇淋、浮潜、享受沙滩晚餐。一家好的度假酒店无疑给我们此行菲律宾大大加分。菲律宾旅游局也推荐的宿务最大五星级酒店-JPark Resort,度假功能超齐全,庭院中有5个游泳池,还有循环冲浪池。
在棕榈树的树影中是盛开的鸡蛋花的清香,客房包含海景房和泳池别墅,在海滨超美风景的餐厅晚餐,无比浪漫的假期在一顿烛光摇曳的晚餐中缓缓拉开帷幕。

度假村餐厅

薄荷岛篇

无论何时,都喜欢明媚的光,蓝色的海岸。菲律宾薄荷岛的风有没有淡淡的薄荷味道?一天之内上天下海,发现菲律宾宿务!一个人搞定航拍、相机拍摄和水下gopro~感觉自己没白折腾~

森林中的眼镜猴

在菲律宾不仅可以体验海岛,还有更多大自然的神秘与魅力,比如说走进雨林中寻找眼镜猴。眼镜猴是濒危保护动物,主要分布于东南亚的菲律宾等地,是热带和亚热带茂密森林中的树栖动物。它的独特之处在于眼睛——在小小的脸庞上,长着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眼珠的直径可以超过1厘米。
走进薄荷岛的眼镜猴基地,在树林间可以看到很可爱的眼镜猴,趴在树叶上,比手掌还小。数量稀少,是濒危物种,受到保护。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小的猴种。因为眼镜猴是夜行性动物,所以白天可以在森林中看眼镜猴在树上睡觉。萌萌的眼镜猴趴在树叶和树干上。此处提示,一定要保持安静哦,不要吵到那些在睡觉的小家伙。

地形独特的巧克力山

薄荷岛的巧克力山,由于火山爆发的原因形成的独特地貌,被评为地球最壮观的地貌和岩石构造之一。由1268个圆锥形小山丘组成的巧克力山,每到夏季,“干草堆”都会干枯,转为褐色,犹如一排排的巧克力排放在大地上,巧克力山这个名字由此而来。那么现在面前这一群绿绿的巧克力~可能是薄荷口味的吧。
在薄荷岛的巧克力山下开ATV越野,别看车子小,动力很强啊~开越野车可以到巧克力山的山丘之间,近距离看看这些巧克力。我选择一两双人车,带着另一个姑娘一起出发!一路上开过无数沟沟坎坎的~速度也不错!不过也被溅了一身泥……

蜂蜜农场

感受过了大自然,来到一处小清新的游览地点,蜜蜂农场。原以为是要我们参观养蜂蜜的状况,其实这里是非常可爱的农场,售卖自家产的蜂蜜和相关制品,更有无敌夕阳海景。
其中最有名的是冰淇淋哦,据说还是网红店呢,这里有各种难得吃到的口味,比如粉红色的火龙果、淡绿色的榴莲。

观看海豚

薄荷岛 出海去找海豚!希望我们有好运。
这次我才了解到,在大海中想要和海豚一起乘风破浪前行,并不是遥远的梦。 当一艘船驶向大海的深处,船身两侧只有深蓝的海水,我们的船开了有大约一个小时的时候,有经验的船老大会把船驶向有海豚的区域,在深海中,逐渐我们听到了船老大的提示,海豚开始渐渐的出现在我们船的周围,海豚是非常有灵性的动物,它们的智商很高,当有人类的船驶进深海,它们就像是在和你做游戏,陪伴在你的船左右一起前行,有时在船舷左。有时在船舷右侧向是最好的伙伴,有时又会出现在船头跳跃着,不停地从海面中跃出,好像引领着你前行,向着光的方向。
在出海之前我们还有一些担心,认为我们没有那么好的运气可以看到海豚,并且今天有些阴天,但当船主见,驶向深海,看到海豚时,我们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就像孩子一样童真简单快乐,同船的菲律宾朋友用手用力拍掌,据说听到拍掌声,海豚会不断地跃出水面与我们打招呼,这些都是野生的海豚,在深海当中生活的精灵们。
(△摄影:旅行者的季忆)
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旅程,就像是在说着,神秘的大海,并不可怕,神秘的大海深处也有最温暖的同伴。这也是大海独有的魅力,在自然环境如此优秀的薄荷岛,我们不仅可以浮潜看到热带鱼,还有机会在海中和海豚一起乘风破浪前行。

维京岛

维京岛是一处非常特别的地方,我去过在全世界的很多岛屿,但是这样的岛礁并不多见,或许是我们没有机会,乘船来到这样的地方,因为这一处岛礁在大海的深处,只有经验丰富的船夫才能带你找到这样的地方。今天的天气不错,船夫说我们的运气很好,可以到维京岛上去看一看这种独特的风景,船在蔚蓝的大海深处行驶着,突然周围的海水开始颜色逐渐变淡,而马上我们就抵达了一处海域,这里虽然在大海的中间,但是海水却是如前滩一般的翡翠色,脚下是白色的沙滩。
人下了船,站在水中,水深只到小腿,这里就是维京岛。它其实是一处岛礁,在退潮的时候,海水非常的浅,可以露出沙滩和岛屿,人们可以站在海水中聊天,甚至有很多渔民在这个地方摆上了摊子,卖海鲜、这是在大海深处的市集呀,是多么的有趣,在大海深处中行走又是多么独特的体验,如果当你来到薄荷岛,记得告诉船老大,在天气好的时候,你也要到维京岛去走一走,这是奇观,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酒店推荐

薄荷岛的BE Grand Resort度假村,有超美的度假沙滩和专属的潜水体验课程。海边的烛光晚餐超级浪~漫~最喜欢家庭villa,一层打开玻璃门出去直接走进泳池!泳池也是家庭villa专属的~所以我现在还没数清这里有几个泳池。

本游记著作权归@任紫玉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