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
7月看到宿务太平洋航空又在放特价票,虽然已经不如之前400多 700多含税往返的价格那么给力,但是北京-马尼拉往返总费用1k多,我也觉得相当不错了,所以才有了这次中秋节的旅行~~~各项加起来两人2303.7CNY  合1152/人
【离境税】
国内段都是200p/人 国际段是750p/人
【马尼拉机场信息】
网址:http://125.60.203.88/miaa/ ;http://www.manila-airport.net/index.cfm
马尼拉机场一共有4个航站楼,分别是T1、T2、国内、T3,其中T1主要是供境外各航空公司使用,包括中国的南航等等,T2供菲律宾航空公司使用,包括菲航的国内国际航线,T3就是宿务航空和菲鹰航空使用,国内航站楼(Domestic Terminal)主要供SEAIR、ZEST等公司使用且基本都是国内航线。
TIPS:
1、机场的空调开得相当的大,如果要在机场过夜的话务必穿厚的长衣以及长裤。
2、如果要用华厦或平安银行的借记卡取现,最好一次性取多些,每次取款有手续费。
3、一楼大厅最边的洗手间门口附近有直饮水装,不过消毒水的味道非常的浓,以至于我喝了二口就不敢再喝了。
4、如果走出机场再重新进入机场的话,需要经过安检才能进来。
5、雨伞必须托运,否则过安检时会被没收。矿泉水、液体这些倒是可以随身带,不托运也没有关系。
6、菲律宾境内的机场税,全部是在办理好登机手续后,凭登机牌到安检前的柜台购买机场税。
7、菲律宾大部分的城市机场,在过安检时需要脱皮带、脱鞋安检。
8、宿雾太平洋航空,国际航班一般提前三小时开放check in柜台,国内航班提前二小时开放柜台办理登机手续。
9、机场各航站楼没有免费的shuttle bus,费用是20p/人,我从T4航站楼就是国内航站楼打车到T3航站楼正常打表是60p,机场貌似也没有连接市区的地铁和大巴
【酒店】
Nichols Airport Hotel
地址:484 Quirino Avenue, Baclaran  (near Tambo), Metro Manila
网址:http://www.nicholsairporthotel.com.ph/
邮箱:reservations@nicholsairporthotel.com.ph ; info@nicholsairporthotel.com.ph
包含早餐、机场接送,有WIFI。夜里临时找酒店的赶脚还真不是那么好,还好有机场接送
价格:2928P/晚 和人民币465元,作为过渡酒店贵了些~
Shogun Suite Hotel
地址:2867 Zamora St. Rotonda, 马尼拉
网址:http://www.shogunsuites.com/
邮箱: inquiries@shogunsuites.com
包含早餐,有wifi,最后一天由于我们是早上6点40的航班,3点半跟酒店订了一个去机场的车,3点就给送房间里来了,还不错,顶楼有个Bar和游泳池,不过泳池晚上11点就关了,Bar一直到凌晨1点关
价格:1710p*1晚 合人民币271元
​
【大使馆及领事馆】
菲律宾驻华大使馆:http://www.philembassychina.org/index.php?lang=zh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秀水北街23号 邮编:100600
电话: (008610) 6532-2518; 6532-2451; 6532-1872
传真: (008610) 6532-3761; 6532-1921 (领事处)
菲律宾公民救助热线 (手机) 13911180495
Email: beijing.pe@dfa.gov.ph, philemb_beijing@yahoo.com
签证安排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时 - 接受签证申请
13:00-16:00时 - 取签证
下午不接受签证申请。使馆接受签证申请后,除非接到通知,通常一个工作日后可取签证。
菲律宾驻上海领事馆:http://www.philcongenshanghai.org/
上海市长宁区延安西路1160号(番愚路口)首信银都广场301室
邮编:200052
电话: +86 (21) 6281-8020
传真: +86 (21) 6281-8023
电子邮件: pcg@philcongenshanghai.org
Assistance to Nationals: assistance@philcongenshanghai.org
签证处
电话: +86 (21) 6281-8020
传真: +86 (21) 6281-8023
电子邮件: visa@philcongenshanghai.org
签证受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
签证/文件发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下午5:00—5:30
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厦门市联华区岭巷里2号
电话:(86)(592)513-0355 / 513-0366
传真:(86)(592)5530803
邮箱:phxm@public.xm.fj.cn
菲律宾驻广州总领事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9号广东国际大酒店主楼7楼709-711房
电话:(86)(20)8331-1461
传真:(86)(20)8333-0573
邮箱:gzphcggz@public1.guangzhou.gd.cn
菲律宾驻香港总领事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95号联合中心大厦6层602房间
电话:(852)2823-8500 / 2823-8501 / 2823-8510
传真:(852)2866-9885 / 2866-8559
邮箱:pc.macau@dfa.gov.ph
【关于出入境】
入境检查
中国公民在抵达马尼拉国际机场时,须进行入境检查,检查时应向移民局官员出示护照和已填写好的入境卡,并且说明访问目的和停留天数,经官员验证同意,在入境卡上印盖“准许入境”字样。入境卡的另一半作出境卡用,应妥善保存。
海关规定
通过入境检查,领取行李后,须到海关进行海关检查。过海关时应向海关官员出示已填写好的海关申报单,经官员验证同意后,方可放行。根据菲律宾海关规定,枪支和咖啡是违禁品。携带入境的外币没有限制,原则上只要是超过相当于3000美元价格以上的外币,就需要申报。菲律宾币限制为500比索。携带的相机、收音机和手表等,如果出境时被发现与入境时所带的不同,会被课税。成人可免税携带1.4公升的酒类,香烟200支、雪茄50支、烟丝250克。
检疫
无须牛痘接种证明和霍乱预防接种的证明。
出境检查
中国公民在结束菲律宾观光旅游,到马尼拉国际机场办理出境登机手续前,应先交纳机场税,然后到订购返机票的航空公司柜台前办理出境登机手续,领取登记卡和行李卡,同时向航空公司工作人员递交出境卡,可登机出境。
【货币兑换】
这次由于多数酒店啊啥的都需要现金支付,我跟蜜一共换了50000比索的现金,合计人民币7910元,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换的,全部是1000元一张的大钞,如果没用完在跟中国银行换回人民币,只能是大票,零钱不给换,啥币种都一样。算了下汇率是1:6.32,这比2011年的时候高了些,那会我记得是1:6.6
中国银行外汇牌价表:http://www.boc.cn/sourcedb/whpj/index.html
货币兑换:
菲律宾的货币为比索(peso),1个比索相当于100分(centavos)。纸币的面值有20P、50P、100P、500P和1000P,最常见的硬币有1P、5P和10P。
人民币在菲律宾并不流通,国内的中国银行可以兑换菲律宾比索,但是数量通常是有限的,一般可以在出国前将人民币兑换为美元,到当地再兑换为菲律宾比索。游客可以在机场用美元兑换比索,也可以在银行、酒店以及外币兑换商处兑换。
信用卡:
菲律宾接收信用卡,许多酒店、餐馆和商业场所都接受主流信用卡—维萨卡、万事达卡、美国运通等。但是如果你出了马尼拉,信用卡交易都要收取5%到12%的手续费,大多数的菲律宾银行可以从卡上提取现金。
银联卡:
中国银联已经在菲律宾境内开通了POS刷卡和ATM机取现业务,凡贴有“银联”标识的商户都可以受理银联卡。部分商户可能没有张贴“银联”标识,持卡人可主动出示银联卡,询问收银员是否可以使用。在菲律宾境内约有数千台ATM机都可以使用银联卡提取当地货币(菲律宾比索),银联卡境外不能进行银行柜面转账和提现。选择银联网络消费,和其它银行卡网络相比,免收1%-2%不等的货币转换费。
小贴士:
目前在菲律宾上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可以取菲律宾比索,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1、菲律宾ATM机每次最多取10000比索;华夏、平安银行借记卡会有在国外具有银联标志的ATM机取现时免手续费的优惠。但是根据菲律宾当地规定,所有菲律宾以外地区发型的银行卡进行ATM取款交易时,菲律宾当地收单银行会收取一定额度的ATM服务费,银联卡同样适用该规定。目前该服务费是200比索。
2、在长滩岛刷卡前一定要问是否有手续费。有的要收3.5%不等的手续费。
3、不要轻易查询余额,这项服务是要收费。
4、菲律宾ATM机是先退卡、再吐钞。千万注意这点跟国内不同,退卡后赶快把卡拿住,然后等着钞票出来。
5、CKS机场换:汇率不好,安全
6、菲律宾Hotel换:汇率更不好,安全
7、菲律宾路边换:汇率最好,很不安全,被抢就全没了
8、百货公司换:汇率普普,还算安全
SM一楼,面对超市入口往左走(其实右边就是出口),有人说,2楼的department store。要填单子,还要出示ID卡(护照)
Robision,汇率不错
AYALA MALL有3个地方换,他们都只给500的,没有1000的钞票,而且最好都拿100美金跟他们换
因为零钱他们都要扣1US的汇率,例如1:43他们就只算1:42
5.国内中国银行换,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我换的时候汇率是1:6.6 我们两人换了28000比索
【手机卡】
在国内办的短期国际及港澳台漫游业务,我不是全球通,短期的话费要保证手机里有200元,并且号码是本人实名认证的,如果不是要先更改,长期的业务开通要保证话费有500元,在菲律宾当地往国内打是25.99/分,发短信是1.99/条,打当地电话是4.99/分,上网是0.05元/kb 打电话用回拨方式也没有优惠,不像泰国回拨会便宜些。
建议买当地smart buddy的手机卡,很便宜,菲律宾好像有三个主要服务商,一个是smart,一个是sun,一个是globe。smart遍地都有的卖
【行程】
北京-马尼拉 1:00-5:30 红眼航班 T2航站楼 降落为马尼拉T3航站楼
马尼拉机场:http://www.manila-airport.net/index.cfm
宿雾太平洋除了不供应任何饮料和食物外,机舱环境还是不错的,但是有个大问题就是它经常超售机票(OVERBOOKING),例如200个座位卖260张机票,所以晚到机场的乘客就有很大的可能性上不了飞机,因此建议乘宿雾太平洋至少提前2.5小时到机场排队等候。太早到也没有人值机
菲鹰也在T2航站楼
马尼拉机场没有机场快轨或者大巴类的,只能打车,我看到有free shuttle但是是某个酒店的。
门口有两种打车的
一种是一口价的 就是你跟他说你的地址,他告诉你一个价格,挺贵的我问到我们酒店要570。我说能不能便宜他说不能 ,然后建议我去旁边有打表的那种。
还有一种就是机场的黄色airport taxi。起步价75p,每300米跳4p(计价器上能看到300米的数字倒退,到0的时候就蹦字儿),也是排队告诉工作人员你的地址,他们会写个纸条给出租车司机,因为知道马尼拉出租车司机出了名的宰人,所以我在机场的information问了一下 到市区正常打表差不多是200p。
有攻略说可以出了机场多走走去外面打白色的普通taxi会便宜,就是40p起步,3.5p蹦字儿,其实没必要那么麻烦,就算是机场的出租贵白色出租一半钱,也没有中国贵,何必那么折腾拉着箱子走那么远
到酒店一共是226p~我感慨碰上了一个好司机。。。哈哈~~
准备去市区逛一下,早上又下砸死人的雨了  先来张市中市的地图和LRT路线图,都是网上找的,但是事实我们没看到LRT都是打车或包车代步了,没尝试。参考下吧。
交通:如果乘轻轨LRT到市中市,可在United Nations 站下车,下车后步行20-25分钟到达;菲律宾式吉普车巴士(jeepney):可乘坐去往Bonifacio Drive的吉普车巴士。
*吉普尼按路程远近收费,起步价6-7比索/人。招手上车,声控下车(你的嗓门得大过几十年的老发动机,司机普遍可以讲英语)。
*吉普尼的行驶线路用菲律宾语标注在车窗上,外国游客根本无法了解错综复杂的换乘路线,除非有当地人带领,否则不建议换乘多次去距离较远的地方。
1、公交车
吉普尼(JEEPNEY):
在马尼拉市内军队的旧吉普车改造而成的。吉普尼适合市内短途旅游,但也可以在菲律宾进行长途运输,类似长途汽车。建议坐Jeepney在马尼拉市内兜风,体验一下!
吉普尼的起步价是P10,一般票价在P30以内。可以一整天都租用吉普尼,每天租金大约P3000。要在出发之前谈好价钱。在菲律宾的乡下,通常吉普尼等人上满了就开车,如果吉普尼八点发车,大概提前半小时在七点半人就上满了。在有的地方要等三四个小时车上才满员。
2、人力三轮车三轮车是小型交通工具,在小城市和乡下很实用,起步价大约P5,需要在出发之前谈好价钱。
3、游船
班卡船(Banca Boats)是菲律宾特色交通方式,因为菲律宾是岛国,现在依旧沿用以前的水上交通方式。船有不同的形状,颜色,可以乘很多人,也有单人的渔船。
4、汽车租赁有护照、机票和国际驾照就可以租用汽车,主要的租赁汽车有AVIS和HERTZ。可雇司机的出租汽车公司有CHAUFFEUR DRIVEN SERVICE。马尼拉公共交通系统比较发达,而且马尼拉交通拥挤严重,不适合租车。
5、其他
菲律宾的轻轨交通有两条主要的线路。线路一从北部的莫纽门土(Monumento)到南部的巴坎拉汉(Bacalaran),在EDSA/Pasay有地铁中转站。通过这条线路可以到市中市和约尔米卡(Ermita)东部。最新的线路二从瑞客特(Recto)到圣特兰(Santolan)。地铁沿着 EDSA从南部开到北部。地铁比较拥挤,但比汽车条件好一些。
景点:
1.黎刹尔公园Rizal Park:占地58公顷,原名鲁纳达公园,后来为纪念菲律宾的民族英雄黎刹尔博士而改名为黎刹尔公园。
2.椰子宫(Coconut Palace):一座用椰子树建造起的宏大建筑,是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的行宫。
3.唐人街:黎刹尔路是一条电影院和商店集中的繁华街道,在其后方是古老的唐人街--王彬街。唐人街是一条以石块铺成的狭窄街道,两旁布满了中国商店,大部分都有中文招牌。店面之上是小巧玲珑的骑楼,其街景很像我国旧时广州的格调,街口立有纪念中菲友谊的一座牌楼,还有一尊华侨王彬的铜像。观光的马车来往奔驰,使整个中国城生气盎然。
4.西班牙王城(圣地亚哥城堡Fort Santiago-马尼拉教堂ManilaCathedral-圣奥古斯丁教堂St.Agustin Church)
5.马尼拉海滨大道
景点:这是步行的参考哦~~~~拿着LP的地图会很管用
起大早慢慢穿过绿树成荫花团锦簇的黎刹公园(Rizal Park) —— 来到城中城的城门(Puertas)—— 穿过城门一直走左手边就是圣.奥古斯汀教堂(San Augustin Church),(中间会路过Silahis纪念品店,可以停一下),最好赶周日上午在教堂里听一场弥撒——出来奥古斯汀教堂对面就是卡撒马尼拉博物馆(Casa Manila),穿过门楼其中另有天地,一个美丽的圆形小广场,看三层的大宅子再逛逛小商店——出来再往北防线沿General Luna街走右手边是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ral),这座菲律宾最大和最古老的天主教堂的彩色玻璃窗因有天窗而放出异彩—— 最后走到城中城最北边的圣地亚哥古堡(Fort Santiago)参观黎刹纪念馆(Rizal Shrin),再登上古堡俯瞰全城和Pasig河。
Manila马尼拉攻略:http://d.lvren.cn/gonglue/chengzhongcheng/
我们先去的rizal park,其实很近,但是不认识路后来打了辆三轮车 60p 公园是不要票的
简介:占地58公顷,原名鲁纳达公园,后来为纪念菲律宾的民族英雄黎刹尔博士而改名为黎刹尔公园。
这地方就类似天安门广场一样 方方正正的只是没咱们这么气派 公园里有些马车可以租 在公园内绕一圈是100p如果出公园要单议价格了
继续去市中市···从地图上看真的很近,只是我们不认路,打了个车过去,市中市有很多包车的服务,而且里面也比较规整的街道,类似北京的胡同游,会有很多人拿着图片来问你坐不坐,我们其实是想自己逛,但是后来也觉得有些热有些晒,就谈了一个300p 2个小时。他会带你转遍了市中市所有景点,但是2个小时肯定不够,我们也觉得没必要,都差不多的东西,看看得了 因为也并不了解这些文化东西。
市中市入口
一进去有个大学校,他们大学也是有校服的
路边总会有人来问你坐不坐他的车。。。
好喜欢这个颜色这个型的车啊~~也有很多马车穿梭~~~真有西班牙古城的感觉
圣奥古斯丁教堂St.Agustin Church
开放时间:9:00-12:00,13:00-18:00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早上7点至早上7:30,下午5点至6点,赶上弥撒就不用买票。
卡撒马尼拉博物馆Casa Manila
门票P75,只在园子里转转看看建筑不进屋里不用买票。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2:00,13:00-18:00
马尼拉教堂ManilaCathedral
开放时间:6:30-17:30。
弥撒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7:30 am -12:10 am ;周六7:30am ;周日7:00 am,8:30am,10:00am,11:30am,6:00 pm
去每个景点,车夫都会告诉你他在哪等你,我不道德的想如果出来就走人也不用付钱了,但是每次出来他都能立刻出现在我们面前- - 都不知道从哪蹦出来的哈哈
西班牙王城(圣地亚哥城堡Fort Santiago 75P周二-周日8:00-18:00
快到中午了我们真是快晒蔫了 完全没心思逛了
Rizal Shrin 在圣地亚哥堡里面。10p一个人 可以登上古堡俯瞰全城和Pasig河。
城上面还有这一个小小的纪念馆5p一个人
在这里经常能看到学生,类似咱们的爱国主义教育。。
菲律宾的景点基本都是少有空调的,有风扇的地方就不错了。。所以补水很重要啊。。。真是热死了
椰子宫。挺远的距离,问了一个三轮车开价200p,我们觉得贵而且热啊就没坐,打了个taxi到那边也200多p,但我严重怀疑司机绕路。。最崩溃的是到了那里告诉我们禁止入内,并且问了明天也不开放,说是有个重要的人物来了,我觉得这司机肯定知道。但是不告诉我们,期间路过了马尼拉湾,阳光下觉得还挺好看的。。还有路过了网上有名的那家“颐和园”中餐厅。。外观看着挺破
椰子宫(Coconut Palace)门票:P100。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00>SM Shopping mall>Robinson
顺便介绍几个美食:
美食:在马尼拉海滨大道上有一间Emerald Garden的中式餐馆,中文叫「颐和园」,拿手菜:炸螃蟹,虽然价钱不低,但真的很好吃,配上无限续杯的中国茶,一绝!Kamayan,地址:47 Pasay Road, Makati City。的士司机都知道的地方,这里有地道的菲律宾菜,价格适中,有乐队在每桌前轮流演唱。
去不成椰子宫 那就是购物时间啦哈哈哈~~
【马尼拉的购物行程】
马尼拉的SM和robinson ,这里的robinson比cebu时尚多了,两个挨得很近,打个三轮60p
SM MANILA(LRT-1 Central Terminal Station 西北 383 米,San Marcelino, Manila), ROBINSON 市中心和景点周围,SM ASIA
距离机场20分钟(SM Mall of Asia Bus Stop东 145 米,Sunset Avenue, Pasay)
逛街逛累了 蜜说想喝咖啡,然后我们在ayala center应该是2层或者3层发现有一家叫Vanila的公主风餐厅~在北京还没有见过这样的餐厅
我们点了一个草莓cheese95p 和一个蓝莓cheese95p~ 卡布基诺105p和拿铁105p 不过真的挺甜的怪不得给白水呢,不过那个白水感觉像是自来水
【菲律宾美食】
01、Adobo:被视为菲律宾传统菜,卤汁浓厚的猪肉和鸡肉丁,淋在白米饭上食用;
02、Pancit:在菲律宾语中是面的意思。菲式炒面,味道微酸甜,可以用面条、米粉、鸡蛋面、豆面作原料,配以蔬菜、小虾和腊肠;
03、Inihaw Na Talong:用削皮切碎的茄子配以番茄、洋葱、小虾制成,如果把茄子换成鲜美的芒果则更具风味;
04、Kare-Kare:牛尾、牛肚搭配特殊的花生酱熬煮(不是配土司的那种花生酱,是菲律宾特殊的一种酱);
05、Lechon:“勒琼”,肝酱烤乳猪;
06、Lumpia:将虾、鸡肉、猪肉和椭法混合煮成。菲式春卷,有春卷皮和料,配上特殊的酱料,别有滋味;
07、Sinigang:“斯尼冈”,海鲜蔬菜汤(也可加鸡肉);
08、Crspy Pata:烤猪腿;
09、Atchara:炒木瓜;
10、Pinakbet:炒茄子、蕃茄和猪肉并加调味料。建议也可试试,蔬菜搭一种怪怪的酱;
11、Crsipy Pata:烤猪腿;
12、Turo-Turo(土若-土若餐馆):“指指点点”,因为在这样的餐馆里顾客不用看菜谱点菜而直接用手指指摊上已经摆好的菜而得名,叫一盘炸石斑鱼(Lapulapu)、酱猪蹄配蒜蓉炒米饭;
13、菲律宾早餐的炒饭是非吃不可的美食。以“隆格尼萨”(Longaniza,当地一种香肠)、鱼加上盐调味,伴以马铃薯、鱼露(Patis),十分美味;
14、Mango Shake:芒果奶昔;
15、Green Mango Juice:绿芒果的酸和涩,一定不可错过;
16、Buco Juice(Coconut Juice):椰汁。吸完了椰子汁,还可以让服务生帮你剖开整颗椰子,用所附的勺子刮下新鲜的椰肉,又甜又软又滑;
17、Kamardis Juice:Kamardis是一种金桔大小的青柠檬,可以用来配海鲜,烧烤等菜肴去腥去油腻,味道和功效同柠檬相似。单饮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会觉得太酸,所以通常会加些蜂蜜,同柠檬汁的搭配相同,消脂又美味;
18、Buco Pie(Coconut Pie):马尼拉旁边的计顺市(Quezon City)的特产。近似2CM厚的椰子肉绝对让人无法抗拒。滑滑的椰子肉一口咬下去时挤出的椰子汁,连同温热的饼一同送入口中,香喷喷热乎乎,让人停不了口;
19、Halo-Halo(哈喽-哈喽):是菲律宾最随处可见的甜品了。从路边的小食档到最高级的五星级酒店和会所都有它踪影。各种颜色的果冻、红豆、大白扁豆和一些不知名的豆子、椰肉、紫薯泥、小块黄油或是乳酪连同碎冰搅拌在一块,最后再将冰淇淋放在上面就可以了;
20、Ubi(又称:Purple Taro紫薯):紫薯是菲律宾特有的作物。类似红薯,不过是紫色的,菲律宾人以它为原做成各种各样的食品:有紫薯冰淇淋、紫薯泥(象我们常吃的芋头口感),紫薯西米露、紫薯糖等。凡是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可以以此为原料做出你想吃的;
21、Avocado(牛油果,鳄梨):形状似硕梨,但吃起来一都不像梨,是典型的热带水果。除了作为甜品的用料,通常的吃法有:将其捣碎了作为果泥吃,果味浓郁,口味重的人可能还会喜欢将其加糖或加奶粉或是加冰淇淋秘,每一种搭配都蛮不错的。
整理了一些常用的菜式词汇。
01、鱼(fish):
Herring 青鱼,鲱、Salmon三文鱼、Bass 鲈鱼、Corvina黄花鱼、Milkfish奶鱼、Mullet梭鱼,胭脂鱼, 鲻鱼、Cod 鳕鱼、Tuna金枪鱼、Sea Bream 海鲤、Hake 鳕鱼类、Carp 鲤鱼、Halibut 大比目鱼、flounder比目鱼、Plaice欧蝶鱼、Swordfish箭鱼 、Octopus 鱆鱼、Squid 乌贼、cuttlefish 墨鱼、Dressed squid 花枝、 Mackerel 鲭 、Haddock 北大西洋鳕鱼、Trout鲑鱼、Cod Fillets 鳕鱼块、Conger (Eel)鳗鱼、Tilapia罗非鱼、Dace鲮鱼、Red Mullet 红鲣、Herring roes 鲱鱼子、 Boiled Cod roes 鳕鱼子
02、贝类海鲜(Shellfish):
Oysters 牡犡、Mussels 蚌类、黑色、椭圆形、没壳的是淡菜、Crab 螃蟹、Prawn 虾、clams 蛤蚌、scallops扇贝(小)、
Crab stick 蟹肉条、Peeled Prawns 虾仁、King Prawns 大虾、Tiger Prawns 虎虾、Whelks Tops 小螺肉、Shrimps 基围虾、Cockles 小贝肉、Lobster 龙虾、Winkles 田螺、
03、肉类
猪肉pork、猪排chop、五花肉 streaky pork/marbled beef 、肥肉fatty meat 、瘦肉lean meat 、前腿fore leg、后腿hind leg、猪蹄pettitoes、脚爪hock & foot、蹄筋sinew、软骨gristle、牛肉beef roast (烤牛肉?)、小牛肉veal、碎牛肉ground beef、牛排steak、牛腿肉silverside(最好的牛腿肉)、牛腰肉sirloin(牛里脊肉)、羊肉mutton、鹿肉venison、羊排lamb chop、羊腿gigot、鸡腿drumstick、鸭翅膀duck wing、腊肉preserved ham 、香肠sausage、
04、蔬菜及豆类
卷心菜cabbage、椰菜/西兰花broccoli、甘蓝Chinese broccol/gai larn、花菜cauliflower、菜心flowering cabbage、空心菜water spinach、白菜/青菜pak choi/bok choi/Chinese white cabbage、塌棵菜Chinese flat cabbage、芥菜mustard、韭菜Chinese chive/leek、韭黄leek shoot、莴苣/生菜lettuce、甜菜beet、菠菜spinach、芹菜celery、茄子eggplant/aubergine、香菜caraway、胡萝卜carrot、小红萝卜radish、萝卜turnip、芋艿taro、西红柿tomato、土豆potato、小土豆charlotte、黄瓜cucumber、丝瓜fuzzy melon/towel gourd、芦笋asparagus、茭白wild rice shoots、洋葱onion、山芋sweet potato、山药yam、青椒green pepper、红辣椒chilli、豌豆pea、
扁豆haricot、小扁豆lentil、毛豆green soy bean、黄豆/大豆soybean、蚕豆fava bean、豇豆cowpea、绿豆mung bean、豆芽bean sprout、番瓜pumpkin、冬瓜white gourd、苦瓜bitter gourd、大蒜garlic、蒜苗garlic stem、竹笋bamboo shoot、蘑菇mushroom、草菇straw mushroom、藕lotus root、秋葵gumbo、茨菇arrowhead、
05、餐具
coffee pot 咖啡壶 、coffee cup 咖啡杯、 paper towel 纸巾、 napkin 餐巾 table cloth 桌布、 tea -pot 茶壶 、tea set 茶具、 tea tray 茶盘 、caddy 茶罐 、dish 碟 、plate 盘 、saucer 小碟子 、rice bowl 饭碗 、chopsticks 筷子 、soup spoon 汤匙 、knife 餐刀 、cup 杯子、 glass 玻璃杯 、mug 马克杯 、picnic lunch 便当 、fruit plate 水果盘 、toothpick 牙签 、
06、中餐
bear’s paw 熊掌、breast of deer 鹿脯 、beche-de-mer; sea cucumber 海参 、sea sturgeon 海鳝 、salted jelly fish 海蜇皮、obster 龙虾、 kelp, seaweed 海带 、abalone 鲍鱼 、shark fin 鱼翅 、scallops 干贝 、l 、bird’s nest 燕窝 、roast suckling pig 考乳猪 、bean curd 豆腐 、pig’s knuckle 猪脚 、boiled salted duck 盐水鸭 、preserved meat 腊肉 、barbecued pork 叉烧 、sausage 香肠 、fried pork flakes 肉松、 BAR-B-Q 烤肉 、meat diet 荤菜 、vegetables 素菜 、meat broth 肉羹 、local dish 地方菜 、Cantonese cuisine 广东菜 、set meal 客饭、 curry rice 咖喱饭 、fried rice 炒饭 、plain rice 白饭 、crispy rice 锅巴 、gruel, soft rice , porridge 粥 、noodles with gravy 打卤面、 plain noodle 阳春面 、casserole 砂锅 、chafing dish, fire pot 火锅 、meat bun 肉包子 、shao-mai 烧麦 、preserved bean curd 腐乳 、fermented blank bean 豆豉 、pickled cucumbers 酱瓜 、preserved egg 皮蛋 、salted duck egg 咸鸭蛋 、dried turnip 萝卜干、
07、冷饮
beverages 饮料 、soya-bean milk 豆浆 、syrup of plum 酸梅汤 、tomato juice 西红柿汁 、orange juice 橘子汁 、coconut milk 椰子汁、 asparagus juice 芦荟汁 、grapefruit juice 葡萄柚汁 、vegetable juice 蔬菜汁 、ginger ale 姜汁 、sarsaparilla 沙士、 soft drink 汽水 、coco-cola (coke) 可口可乐 、tea leaves 茶叶、 black tea 红茶、 jasmine tea 茉莉(香片) 、tea bag 茶包 、lemon tea 柠檬茶 、white goup tea 冬瓜茶 、honey 蜂蜜 chlorella 绿藻 、soda water 苏打水 、artificial color 人工色素 、ice water 冰水 、mineral water 矿泉水 、distilled water 蒸馏水 、long-life milk 保久奶 、condensed milk 炼乳; 炼奶 cocoa 可可、 coffee mate 奶精、 coffee 咖啡 、iced coffee 冰咖啡 、white coffee 牛奶咖啡 、black coffee 纯咖啡 、ovaltine 阿华田 、chlorella yakult 养乐多 、essence of chicken 鸡精 、ice-cream cone 甜筒 、sundae 圣代; 新地 、ice-cream 雪糕 、soft ice-cream 窗淇淋 、vanilla ice-cream 香草冰淇淋 、ice candy 棒冰 、milk-shake 奶昔 、straw 吸管、
08、水果
pineapple 凤梨 、watermelon 西瓜 、papaya 木瓜 、betelnut 槟榔 、chestnut 栗子 、coconut 椰子 、ponkan 碰柑 、tangerine 橘子 、mandarin orange 橘 、sugar-cane 甘蔗 、muskmelon 香瓜 、shaddock 文旦 、juice peach 水蜜桃 、pear 梨子 、peach 桃子 、carambola 杨桃 、cherry 樱桃 、persimmon 柿子、 apple 苹果 、mango 芒果 、fig 无花果 、water caltrop 菱角 、almond 杏仁 、plum 李子 、honey-dew melon 哈密瓜 、loquat 枇杷 、olive 橄榄 、rambutan 红毛丹 、durian 榴梿 、strawberry 草莓 、grape 葡萄 grapefruit 葡萄柚 、lichee 荔枝 、longan 龙眼 、wax-apple 莲雾 、guava 番石榴 、banana 香蕉 、
09、熟菜与调味品
string bean 四季豆 、pea 豌豆 、green soy bean 毛豆 、soybean sprout 黄豆芽 、mung bean sprout 绿豆芽 、bean sprout 豆芽、 kale 甘蓝菜 、cabbage 包心菜; 大白菜 、broccoli 花椰菜 、mater convolvulus 空心菜 、dried lily flower 金针菜 、mustard leaf 芥菜 、celery 芹菜 、tarragon 蒿菜 、beetroot, beet 甜菜 、agar-agar 紫菜 、lettuce 生菜 、spinach 菠菜 、leek 韭菜 、caraway 香菜、 hair-like seaweed 发菜 、preserved szechuan pickle 榨菜 、salted vegetable 雪里红 、lettuce 莴苣 、asparagus 芦荟 、maltose 麦芽糖 、bamboo shoot 竹笋 、dried bamboo shoot 笋干 、chives 韭黄 、ternip 白萝卜 、carrot 胡萝卜 、water chestnut 荸荠 、ficus tikaua 地瓜 、long crooked squash 菜瓜 、loofah 丝瓜 、pumpkin 南瓜 、bitter gourd 苦瓜 、cucumber 黄瓜 、white gourd 冬瓜 、gherkin 小黄瓜 、yam 山芋 、taro 芋头 、beancurd sheets 百叶 、champignon 香菇 、buttonmushroom 草菇 、needle mushroom 金针菇 、agaricus 蘑菇、 dried mushroom 冬菇 、tomato 西红柿 、eggplant 茄子 potato, spud 马铃薯 、lotus root 莲藕 、agaric 木耳 、wheat gluten 面筋 、miso 味噌 seasoning 调味品 、caviar 鱼子酱 、barbeque sauce 沙茶酱 、tomato ketchup, tomato sauce 西红柿酱 、mustard 芥茉 、salt 盐 、sugar 糖 、monosodium glutamate , gourmet powder 味精 、vinegar 醋 、sweet 甜 、sour 酸 、bitter 苦 、lard 猪油 、peanut oil 花生油 、soy sauce 酱油 、green pepper 青椒 、paprika 红椒 、star anise 八角 、cinnamon 肉挂 、curry 咖喱 、
10、牛排与酒
breakfast 早餐 、lunch 午餐 、brunch 早午餐 、supper 晚餐 、late snack 宵夜 、dinner 正餐 、ham and egg 火腿肠、muffin松饼、buttered toast 奶油土司 、French toast 法国土司  、cheese cake 酪饼 、white bread 白面包 、brown bread 黑面包 、appetizer 开胃菜 、French roll 小型法式面包  、onion soup 洋葱汤 、potage 法国浓汤 、corn soup 玉米浓汤 、minestrone 蔬菜面条汤 、ox tail soup 牛尾汤 fried chicken 炸鸡 、roast chicken 烤鸡 、steak 牛排、 T-bone steak 丁骨牛排 、filet steak 菲力牛排 、sirloin steak 沙朗牛排 club steak 小牛排 、well done 全熟 、medium 五分熟 、rare 三分熟 、beer 啤酒 、draft beer 生啤酒 、stout beer 黑啤酒 、canned beer 罐装啤酒 、red wine 红葡萄酒 、gin 琴酒 、brandy 白兰地 、whisky 威士忌 、vodka 伏特加 、on the rocks 酒加冰块 、rum 兰酒 、champagne 香槟

本游记著作权归@in老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