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
#浮潜
订了马尼拉-tagbilaran段的机票 还是宿务航空 一人1446.16P 合人民币219元
然后准备从tagbilaran去cebu 再从cebu回马尼拉,我们选的菲鹰航空,本来也考虑zest air,但是听说这个航空公司有有时会取消航班,我们还是没选,事实当天在cebu机场,zest air的航班是取消了
菲鹰航空订后要经常留意是否航班会改时间,会发邮件给你,这个航空公司经常变时间的,甚至在起飞前一天还会变,我快出发的时候,收到了他们航班change的邮件。
菲鹰的价格是967p/人 合167人民币
菲鹰官网:http://www.airphilexpress.com/
宿务太平洋官网:http://www.cebupacificair.com/index.html
Zest air:http://www.zestair.com.ph/
【离境税】
国内段都是200p/人 国际段是750p/人
tagbilaran-cebu坐船也有离境税是12.5p/人
【船票】
我们订的是super cat的船,还有weesam和oceanjet船公司 时间不同而已 单程比较贵,往返票便宜些
我们在supercat官网上下了订单,不用付费,会给你一个票号,打印出来去码头买票就可以,也可以在当地订,有些超市或者酒店门口都有代订的服务,不过最好提前2天,否则很有可能就没票了
有网站 SuperCat:http://www.supercat.com.ph/index.asp
             Ocean Jet:http://www.oceanjet.net/
             weesam express:http://www.zimnet.com/weesam/php/rates.php
tips:
提前1小时check in,乘坐快船全程行使时间为1小时45分钟。在1号码头可乘坐Ocean Jet,或4号码头可乘坐SuperCat,两个码头之间有5分钟的车程,出租车100p。还有3号码头weesam express。叫Taxi到码头,开进去要付10P,如果去supercat,就不用开进去,如果去oceanjet就开进去,付10p。
【D1 马尼拉-薄荷岛
Manila-Tagbilaran12:10-13:25 宿务太平洋 行李需要单买 手提行李是7kg
机场税:行李托运入关后购买税 马尼拉--塔比拉兰200P/人
如果是菲鹰航空,也在T3航站楼 菲鹰航空的票价本身含15KG行李
薄荷岛码头到Alona Beach周边的酒店大概要40分钟。我们之前在网上已经定好了酒店 Payagayo resort 3晚 含税价格3晚一共709.58/3晚 性价比不错,距离海滩走着5分钟就到了,而且司机一般都知道这个酒店,没有早餐提供,有WIFI,适合随时随地发微博哈哈,不过就是虫子有点多,吃剩的东西一定要尽快解决不要留在房间,否则蚂蚁到处是,洗澡的水有点咸,好在是热水,因为alona beach有很多青年旅社类的酒店是不提供热水的
alona beach很小的 来回20-30分钟足够走完
到酒店前路过了蜜蜂农场 司机说在这里停2个小时再加400p,但是另外的5个人不想去想先去酒店我们也就跟着先去酒店了,放下行李后又包了这辆车去bee farm,往返一共是600p,停留了2.5小时,不过你在那边购物,司机是有提成的。
bee farm的环境真的不错,很僻静,是个荷兰人开的,有蜜蜂养殖、餐厅、住宿、spa还出售一些只有那里才有卖的蜂蜜类的东东,价格嘛,当地来说不算便宜,但是想想这要搁北京那就是太便宜了!住宿我看了一下最低是2500p 一般来说五六百人民币,其实时间不赶真的可以考虑在这里住一下,只是离alona beach有些远,开过来要20-30分钟
bee farm还有SPA 貌似是1600p 有些小贵
下面是bee farm的网址~~有价格可以参考哈
所有食品的调料都是跟蜂蜜调和的 而且bee farm里面有出售,在餐厅要觉得味道不错可以买回家
做工很好的头环,328p,后面的护肤品都是纯天然滴,买了块手工皂60p,很适合送礼,只是太沉了,行李没那么多~要不买它一袋子
【DAY 2 出海日】
我们在前一天跟包车的司机聊天,他帮我们联系了个船夫,最后砍到1500p一搜船,5:30来酒店接我们,但是要先给他500p做定金,实际上我觉得这个钱在第二天一起结是没问题的,500可能是他挣得差价,当时谈好包括balicasag、virgin岛、看海豚和浮浅和往返酒店接送,我跟他一再的确认,他都说ok。
结果第二天一早5:50我都没有看到有人来接,我就给司机打电话,他一口很诧异没人来接的语气,我之前问是不是他来接他说是,后来他说马上到,6点的时候有个背着一袋子浮浅面罩的摩托男来到酒店接我们,我去我就崩溃啊,他一个小木兰的摩托带着我两,坐上去屁股都要露一半在外面,结果骑了得有15分钟到海滩(肯定不是alona beach,我们的酒店走下去5分钟就是alona beach),他要收余款,问我们要不要面罩,一个200p,然后再给他1000余款,给了他1500,他说没钱找,让我们晚上司机来接的时候管他要(所以啊 多备些零钱是有必要的),终于能上螃蟹船了,郁闷的又来了,船打不着火啊,后来他说带我们去别的地方坐船,结果又回到原来酒店那边的海滩了,期间还接了一个上海独行女,当时我都慌了以为他要我们三坐他摩托上,后来又找了个同伴来带那个女孩。
到了码头,发现还有人跟我们一起拼船,一对香港的,当时大家都没在意,上船才发现我们每个小团体都给了他1500p的包船费,合起来一共是4500p~绝对是贵了,而且我们在balicasag浮浅每人又收了150p(船夫说从balicasag岛到浮浅换了小船划过去都要收这个钱,虽然我们一再强调之前谈的价格是包括所有的,但是他说我们之后可以在跟船家谈,让他退钱,如果现在不交就不能离开balicasag岛)之后跟司机说这个事情,司机的解释是因为5个人换了条大船,所以价格贵,我就呸~我后来问过另外五个北京的,他们出海包船大船也就2300p包括浮浅了
顿时的我对菲律宾人印象大减~都什么破玩意啊~好在是认识了些朋友。
好在的是,虽然时间晚了点,还是看到海豚了,其实我觉得基本都能看到,螃蟹船老式发动机真是响啊~~开到海中央大概得有40分钟吧,然后就能看到很多追海豚的螃蟹船,其实这些海豚都是有人喂的 要不他们也不会浮出水面,我们看到远处有个小船只有一个人,估计就是放食的,因为大部分螃蟹船都跟着这个船的方向走
追着海豚拍照真是有意思
看完海豚就去balicasag了 这里特别著名的就是大断层 很多潜水中心都会过来
上岛后有脚蹼 鞋和相机套出租,我们租了鞋100p一双,相机套自己带了,他们那边是400p
今天继续~~Balicasag
浮浅的鞋很必要,有些地方实在扎脚~~~之前付的每人150p就是从balicasag到浮浅滑的那个小船 一定要在走之前跟船家确认这个费用是否包含
可能深浅能看到大片的jack鱼群,我们还没有padi~在悬崖边晃悠看见了些小鱼群~也很激动
潜了大概45分钟吧,累了就跟小黑说,他会让你踩着他的肩上船上,我们大概都是同一时间返航的
中午我们五个人一起吃了餐,很新鲜~~~香港人收入水平高这点钱不算什么他们也不太爱讲价~~
这些一共花了2300多p~~分摊下来还可以~~
吃完饭赶紧拍两张~~都忘了~~一会就出发去virgin啦 再见Balicasag~等我考了PADI 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回来
从virgin回到alona beach大概是3点钟左右,我们想让船夫联系船家说一下费用的事,船夫说联系不了,一开始以为他没电话,就跟beach上按摩的大妈借了电话,人家还真借了 那边的手机都还真落后啊~基本都是诺基亚那种黑白屏手机,fashion点的人就是彩屏能拍个照估计也是30w像素的,那边用iphone的人不是日本就是韩国要不就是中国人~
对了~这船家和那个司机说会来接我们 根本没看到人,虽然很近,但是我们不知道从哪个口走出去,后来船夫带我们走过去的,聊天时他说他每天只有200p的工资,这就怪不得人家不愿意给我们联系船夫~我都没看到他中午吃饭~~呵呵或许偷偷吃了吧
DAY 3 Day tour
loboc church每周日有弥撒并且有唱诗班,虽然之后再宿雾和马尼拉都去了不少教堂,loboc church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司机很准时在约定时间在酒店等我们,从alona beach到教堂需要开车40分钟,弥撒8:30开始 我们8点到的,7点多出发
今天整个行程是
1.loboc church听唱诗(著名的罗博儿童合唱团)
2.蝴蝶谷 30p/人
3.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50p/人。骑着扫帚拍照基本上是每个游客必拍的动作,山下休息区域的冰镇椰子汁、芒果冰棒、椰子冰棒等15P到40P不等。
4.人工森林。这样算一个景点让我们很意外,就是路过的一段路两边都是参天大树,游客会停下来拍些照片。
5.眼睛猴(tarsius Monkey)。开车路过一个点,里面有蛇,蛇跟猴子是同一景点
6.吊桥。10p/人 建在河上的索桥,很简易一来一回两根道
7.loboc river 400p/人的自助餐,吃的不算好,但是挺有意思的。船上有驻唱歌手。途中还停留一个土著部落,大概会在部落码头停靠20分钟左右,里面的男女老少穿着统一服装弹着UKELELE载歌载舞,气氛很好,小费都是自愿捐助,愿意给多少就给多少。
8.盟约纪念碑lood Compact (雕塑)。纪念西班牙人和菲律宾薄荷1565年签定的和平条约。一个观景台,风景还不错,稍作停留拍拍照片。
9.bee farm http://www.boholbeefarm.com/
10.最后去了一个什么洞很骚还都是蝙蝠没得看,15p/人的门票,还要停车费15p/辆,离蜜蜂农场很近,4:30关门
这样一共十个景点,到下午回到酒店是5点多,2000p包的一个小车,当然门票和停车费是单付的,但是都很便宜。
到达loboc church 外观挺破的 不过菲律宾这样的教堂大大小小的有很多 途中我问司机这边是不是也跟泰国一样一人能娶很多老婆,他说不,一人娶一个,我问有法律约束吗,他说没有,都是个人的信念,因为他们心中有主
一开始不知道坐在了中间的第一排,后来快开始时候,周边很多人都看我们,示意我们前两排是不能坐的,都是这帮人坐的,现眼~~哈哈 不知者无罪~~主会原谅我们的吧
大家都很认真的听,我们也听都是菲律宾语基本听不懂,听听歌声好了
教堂门口的tricycle~~当地类似三蹦子的东东~~坐两个女生还好,一男一女估计有点挤,菲律宾人都矮小
下一站是蝴蝶谷,很多很大很漂亮的蝴蝶~~
去巧克力山了,我们也看到扫把了 不知道怎么拍,山顶上也有拍照的,类似立等可取50p一张
途经人工森林~~
去看眼睛猴~真的很小,如果没有工作人员带着很难发现~他们白天睡觉,晚上活动,只有薄荷岛的这个地方有,他们离开那种树就活不了
赶紧去loboc river吃饭了~但是我们貌似到的有点晚,船还没有回来要等下一班,那里面有wifi可以玩~
乘船大概1个小时左右,回来的时候,会路过一个小亭子,里面都是老人小孩唱歌跳舞,感觉很好,弹着UKELELE~~人人都是音乐家~~
我们吃的这家叫river watch,有很多个公司,但是我觉得都差不多,价格都一样 好像也有450的~
等候区还会有人弹琴 菲律宾到处都能听到这样的音乐,这样的歌声,他们活得都很开心,不管是否有钱
又到bee farm了~~因为前一天天气不好没能多停留拍照,那个司机很好,管农场要了95折的券给我们,之前的司机就没有,我们在这里购物司机都有回佣的,包车这个司机把折扣让给了我们,我们觉得是上午那个冰淇凌的功劳哈哈~
蜜蜂农场也可以去参观蜜蜂养殖 30p一个人,我们由于时间紧还要赶到4:15前去到下一个洞 就舍弃了~
回到酒店 就说再去alona beach转转,因为第二天就要去宿雾了,都没来得及好好欣赏alona beach,看个日落吧
沙滩上的beach boy,这对是双胞胎,猜猜谁是哥哥谁是弟弟,还有那个无敌的大耳洞哈哈
我们在他这里彩绘了 只收了100p,平时都是200p 很多人都说值
DAY 4 薄荷岛-宿务
走之前已经跟super cat官网订了船票,后来邮件approved后,打印出来就可以了,supercat在pier 4 拿着单子在码头交钱的
如果不订票,当地也有很多代理点,但是一定要提前48小时买票,否则很容易买不到的。
坐船的攻略我在第一页已经写啦~大家可以参照
我们前一天晚上已经在酒店门口谈了一辆tricycle,价格250p到码头,约好时间第二天一早酒店门口等
很准时8点酒等我们了 开了40分钟就到了,其实坐坐这种车也挺有意思 感受当地特色
宿务的地图我用的是lonely planet的 ,LP的地图很清晰,很方便,而且适合打印,不一定非要买书那么沉,我是跟淘宝买的pdf版,1块钱发到你邮箱,根据自己的需要打印出来就行了
宿务城市很小,分uptown和downtown,景点和码头都在downtown,商场一般都在uptown,其实不是很远。
宿务打车跟马尼拉应该是一样的 白色的车 40起步 每3.5跳,但是码头基本难找到打表的车都是黑车,我们谈了一个130p 觉得贵了 100p左右车不多正常打表
先上几张码头的图,我不明白,之前攻略说pier4是supercat的码头,但是我们也看到其他几个船公司的柜台了。不懂了,图片放大能看到价格
办理check in后,进去看到一堆行李我们以为行李要跟这托运呢 每件50p,我晕怎么还交钱,后来才知道其实不用托运自己拿上去也可以,所谓托运就是有人给你搬上去。
我们去的比较早,办理完checkin后看到oceanjet 9:30分的船还没有走(supercat是10:30发船),结果在候船大厅能够搜到oceanjet的无线网络。后来的supercat就没有。不过感觉supercat更洋气点
1小时45分钟的航程,船上会放一部片子。。。
到达cebu city了~下船也有人给我们殷勤的搬箱子,肯定是要收费的,友好的跟他说fine 他就明白了 不过也没准有比较轴的你得多解释 不用他帮忙
出了码头本来想景点也在downtown,就先存了行李逛景点然后再去酒店,结果码头没有行李寄存,周围也没看到出租车,只有一些黑车 打了一辆130p 车况挺新的 他说带我们游景点 等于包车是1500p,一开始犹豫要不要订他的车,后来还是没定,幸亏没定,后来发现打车都很便宜。包车真是挨宰。
宿雾景点介绍:
十字路口:宿务城繁华的Banilad路有一条商业街,有各式各样的主题餐厅、酒吧、保健美容中心等。是与当地人交流和聚会的最佳去处。
Banilad镇中心:一个精巧的双层购物广场,里面各种专卖店,是爱玩的人逛夜市的理想场所。
大多数珠宝,尤其是黑珊瑚、蓝宝石和粉珍珠,都可以在宿务买到,而且比其他地方便宜。
圣彼罗堡:该城堡是1565年由西班牙首任总督莱加斯皮建造而成的。正门前的独立广场上建有莱加斯皮的纪念碑。从这个城堡可以眺望大海。
圣婴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建于1565年, 闻名于世的“圣婴像”典藏于此。据说当年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及其妻子Queen Juana受洗之后,麦哲伦赠送了一个黑皮肤造型的“圣婴像”给Queen Juana作为礼物。1565年,宿雾战火燎原,4月27日一场大火将宿雾夷为平地,唯有此“圣婴像”完好如初,当地人称之为神迹,而加以膜拜。其后,Captain Miguel Lopez de Legaspi及Fr.Andres Urdaneta在发现“圣婴像”的地点兴建了“幼年耶稣基督像”,把“圣婴像”的复制品存放于天主教大教堂的女修道院内,而原有的“圣婴像”则祀奉在教堂的圣坛之上。这座高约40公分的木制“幼年耶稣基督像”被尊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圣像, 至今仍旧受到市民热烈的崇拜
卡尔本市场:(Carbon Market)被称为宿雾的后街,是泛指M.C.布利欧奈街(M.C.Briones St.)及卡得隆街(Carderon St.)一带,圣婴教堂附近。这里聚集了丰富的菲律宾特产,首推贝壳手工艺品,颇有菲律宾风味,如贝壳风铃、项链、别针、灯罩、壁饰、茶杯垫、容器等。还有木雕工艺品,如木偶、珠宝盒以及棋盘等,也相当品目繁多。 由马尼拉麻制成的各种手提包、地毯、球等,深受游客青睐。纺织品方面有庞特布,富高山民族色彩;且用色大胆,极具热带风情。 另外新鲜的五光十色的水果也让人垂涎。这里凡蔬菜、水果、鱼虾、日用品及工艺品应有尽有。尤其要告诉痴迷新鲜热带水果的朋友,这里可是宿雾最大的水果市场哦,所有附近山区种植的新鲜水果都会运到这里出售,品种繁多得令你看不完、叫不出、记不住,有椰子、石榴、凤梨、酪梨、苹果及最令人难以抗拒的芒果等等等等……五光十色、芳香四溢。不必垂涎三尺了,赶快去大饱口福!这里可是每天恭候客人光临呢,尤其早晨及黄昏更是人潮汹涌,男女老少来来去去,你也可以实地观察宿雾居民的日常生活。
麦哲伦十字架:(Magellan's Cross)位于宿雾岛东方的马克丹岛上。 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在宿雾传扬天主教义,适逢该年4月14日,Pedro Valderama神父在当地为第一批菲律宾天主教徒——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其妻子Queen Juana及其他400名土著举行施洗仪式。为纪念这场盛大的宗教仪式,麦哲伦在宿雾竖立了十字架。
在1525年至1740年间,来自Agustinas教会的僧侣为十架兴建了一个露天开放式的圣坛,当地人相信十字架具有神圣力量,认为只要将十字架削成屑服用,就能够医治百病,便把它的外皮剥落拿走。为了保护此历史古物,后来人在圣婴教堂通往圣佩特罗堡途中建造了一座亭式的屋子用于存放它,现在更特别用Tinadalo木打造了一个空心外框把它包藏在内。同时,六角形的天花板壁画,保留着当年的原貌,色彩非常艳丽逼真。
Cebu(宿雾)市内的Lighthouse餐厅:(Tel: 032-2332383),距市中心的大圆盘不远,说出店名,当地人应该都知道。
吉普尼起步价:7比索
从城市礼堂(City Hall)和麦哲伦的十字架(Magellan’s Cross)出发>圣婴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宿雾大教堂(Metropolitan Cebu Cathedral)>巴瑞安区(Parian District)的哥罗多博物馆(Casa Gorordo Museum)>科隆大街(Colon Street)>圣彼罗堡 (Fort San Pedro)。大约需要半天不到的时间。
我们打车先到的CASA博物馆~~~也就75p左右 期间还路过一个景点,拍拍照而已,当地文化也不懂
宿务大教堂~~看着就气派啊 至少别之前之后去的那些看着都大都干净
出了宿务大教堂 对面就是圣婴教堂,圣婴应该是耶稣小时候吧 还挺可爱的~~大家都去摸圣婴像 很虔诚
再出门的对面就是麦哲伦十字架~~~~有关历史百度一下吧~~这里能看到一些旅游团 台湾的
后来再走才看到city hall,我们是按原计划反方向的顺序游览的~~~~
晚上的飞机 所以中午就往酒店返回了~~~酒店门口的门童说给我们叫了辆出租车 我说多钱他说到机场300p,其实打过去也就200多~我们上车他跟司机交代跟我们说的价格,我们在跟司机侃价就很被动一点都不能便宜,他跟司机肯定认识的,我们在马路他就一定要我们等他说的那辆车,期间有很多打表的车停下来他都表示已经有车了。。后来我们挺后悔不应该坐他叫的车~~
到机场1个小时左右
全文完

本游记著作权归@in老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