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写在开头~

继去年连刷两次菲律宾后,今年又一次踏上了“菲”常之旅!!!在双十一抢到了宿务航空11.11的特价票,以往返不到300拿下了厦门--马尼拉往返票!!!去过科隆岛、去过杜马盖地,再次选择了科隆岛,因为怀念那里的海底世界,沙滩,美食,更吸引人的是那里的原始(商业化的反义词)!!!
不同于上一次的是刷不到马尼拉--科隆(布桑加)的特价票,偶然发现克拉克飞科隆价格很赞,马尼拉到克拉克有大巴很方便,于是乎去克拉克逛了逛笑cry(完全的机票决定行程哈哈哈!)
六月开始就是菲律宾的雨季了,很多人都会担心天气问题,蓝天白云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买了机票就淡定面对吧,去年也是六月,每天都是大晴天,今年同样的时间却遇上了暴雨天,不要给自己设限就一定会有惊喜!

行程单~

Day1: 厦门 -- 马尼拉 (逛sm+看夜景)
Day2: 马尼拉 -- 克拉克 ( 继续逛sm)
Day3:克拉克 -- 科隆岛(搓麻将+丁丁私房菜)
Day4:🚢🚢🚢美丽岛+✨荧光之夜✨(看萤火虫和蓝眼泪)
Day5:逛小镇+玛葵尼温泉♨️(Maquinit Hot Spring)
Day6:打枪+逛吃逛吃
Day7:🚢🚢🚢 凯央根湖(Kayangan Lake)/七子岛(Siete Pecados)/小珊瑚花园(Coral Garden)/CYC沙滩
Day8:布桑加-- 马尼拉,马尼拉 -- 曼谷

又见马尼拉~

第三次入菲,宿务航空的小姐姐依然那么可爱!
不知道遇上什么旺季了,居然机满!!!去年可是一个人霸占三个座位,躺着睡过去的!
例行装备拍一波,尤其安利一下图中格纹的充气枕,不同于寻常的颈枕,是抱着睡的,特别舒服!去某宝找~
抵达马尼拉机场跟回自家后花园一样,轻车熟路的入境、换钱,找吃的!这次提前在某宝买了7天1G的电话卡(19.9包邮),比机场(699p)便宜很多很多,强烈推荐!而且流量用完了可以在当地充值开流量套餐,通常只要充100p就能开2G的套餐了!
上篇游记推荐过一家马尼拉机场的按摩店,可以睡沙发的,本来还打算去睡一会,结果人家涨价了!!!
从原来的2小时250p升级到400p,5小时450p升级到600p,不过貌似服务都有升级,半夜到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
之前看到一个朋友推荐了一个青旅,被她拍的天台夜景深深吸引,这次到了就直奔而去!前两次在菲国都靠uber行走,这次到了发现uber居然不能用!只好在外面坐了打表的计程车,还是略贵!到了青旅之后问了老板才知道uber被收购了,全部用grab!巨好用,这次的旅行全靠grab,强烈推荐!
虽然下着雨,到了之后迫不及待的去天台看了一下风景!雨后一股干净的气息扑面而来!
夜景对比一下!天气好的话应该是很美的,但是这家青旅位置太远,和sm不在一个方向,所以不推荐,看看图就好!
被大雨困着,也正好缓解一下疲劳,出门溜达~
雨天和堵车更配!这里吸引我的其实是那个广告牌,如此的粉嫩哈哈哈!
下午到sm逛吃,各种熟悉感,顺利找到了Lee、Dickies等牌子,入了一套Lee(t恤+牛仔阔腿裤=220人民币!)有木有很诱人!因去年买的Dickies的t恤太好穿了,这次跟中毒一样买了各种Dickies!DQ的三明治版了解一下⬇️
偶遇的表演~
白天逛到黑夜,女人真可怕~

马尼拉--克拉克~

机场门口就有大巴直接到克拉克,门口13号柱子旁直接上车买票,车程2~3小时,350p一个人!
马尼拉T3-克拉克专线共4站:🚩马尼拉T3—🚩马尼拉Robinsons Galleria(也是一个SM Mall)🚩克拉克DAU站—🚩克拉克SM Mall—🏁克拉克机场(附时刻表⬇️)
选择在克拉克的sm下车,背着行李high不起来,问了一下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在二楼的department里面,9⃣️号柜台后方,但是晚上七点前必须取回行李,不过也算方便了!继续逛吃逛吃一下午~
点了个铁板饭,味道还不错
booking上随便定了一家公寓,然后grab过去,意外发现原来定了一整套公寓!
房东非常热情的介绍旁边哪里有饭店,哪里有小卖部,周边也还挺美的!只是雨一直下~

又见科隆~

依然是宿务的螺旋桨小飞机
雨天一样美丽!记得选靠窗的A座位!
机场出来找到接车司机,150p一个人,直奔民宿——敏姐家,去年到科隆玩结识的敏姐和黄哥,今年再见感觉像老朋友一样亲切了,放好行李就招呼我们打麻将,边聊着科隆的趣事~
晚餐:丁丁餐厅——螃蟹粥、凉拌木瓜、香辣蟹、小杂鱼,色香味俱全!

🚢🚢🚢玩儿去啦~

因为去年科隆的常规abc路线都去过了,今年想玩点不一样的,刚好民宿另一波客人要包车去布桑加北玩,我们就顺便一起拼车拼船了~持续下雨,天气堪忧,但是出门的一瞬间看到了大蓝天,心情瞬间美丽了起来❤️
到了布桑加北码头,原计划去的X岛因为风浪太大,海警不让去,只能去个稍微近一点的岛,敏姐称为美丽岛,去年的游记似乎带火了walingwaling岛,这次就用自己去的名字吧~一下船就被蒂芙尼蓝的海水深深吸引了❤️❤️❤️
浪花一朵朵,蓝到让人沉醉~
连沙滩上的小珊瑚都特别精致~
再来一波~这海水的蓝和花莲的七星潭有的一拼了,大爱!!!
玩个全景拍照,下雨天都能有如此美景,要是蓝天白云自己脑补吧!
雨季的雨真的是说来就来,前一秒还在拍照,后一秒就和暴雨赛跑,乌云又追来了(笑cry)(笑cry)(笑cry)赶紧跑,回民宿等着晚上去看蓝眼泪~
雨季就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不要设限才会收获更多的惊喜~蓝眼泪只在电视中听说过,感觉很遥远,没想到可以亲手触摸~因看蓝眼泪的农场没有信号,所以需要提前一天预定,车子包接送,还包晚餐,途经一个石头教堂可以下车拍照,全部用鹅卵石堆砌的,很赞!
看蓝眼泪的庄园,老板是台湾人,特别有情怀,庄园里种了各种树,芭乐、莲雾、木瓜。。。旁边还有一个木材加工厂,老板用木材做了各种家具还有装饰品~据说他们家的鱿鱼也是超级棒的,我特别爱的丁丁餐厅的冻鱿鱼就是他们提供的!
吃晚餐的小房子
里面好多好多老板的木头宝贝儿~
意外看到一只颜色奇异的小壁虎,用抖音上很火的反差色效果拍的,颜色看起来很假有木有,可是真的是活生生的,比我的巴掌还大!
晚餐:海鲜面~一个字:鲜!!!手工面说是他们特地运到科隆的,科隆没有,鱿鱼真的超级无敌赞啊!反正就是很新鲜,完全的诠释了海鲜这两个字的一碗面!
吃完饭夜幕降临了,老板亲自带我们上天台找彗星,天台上特地摆了可以平躺的椅子,虽是雨季,云多,但是还是零零星星的能看到一些星星,加上老板的解说,这个夜晚注定很满足~说是不下雨的话还能看见漫天繁星和萤火虫,瞬间很惊喜~飘过一阵乌云,下完几分钟的暴雨后,坐着皮划艇往红树林出发看蓝眼泪啦~老板家暂时只有5艘皮划艇,人多的话需要分批次,每一艘都会有小黑负责划船。
远离码头之后,抬头一看瞬间繁星满天,听着皮划艇划水的声音穿梭在红树林中,心情超级美丽❤️拍照技术有限,外加天气,附一张老板儿子晴天的时候拍摄的繁星诱惑一下大家吧,虽然雨季没看到银河,但是满天的繁星也是让人很满足很回味了!
其实对蓝眼泪没什么概念,百度上搜了一下,是一种介形虫,简称海萤,是生活在海湾里的一种浮游生物,为荧光动物,有波动的时候就会发光,比如船桨撩动水波的时候,一开始大家都只顾着看星星了,没找到蓝眼泪在哪里,和划船的小黑沟通了一下才知道就在手边啊!!!随手波动一下海水,就能看到很多发光的星点,捞点海水在手中也能看到星星点点,只是很快就消失了,后来才知道离开海水能存活的时间不超过110秒。划到中心的时候小黑突然用船桨敲船,让我往下看,神奇的一幕出现了,海底忽闪忽闪好多星光,瞬间就high了,也跟着敲船,虽然手好疼啊,但是真的真的太美太神奇了!!!再往里面,突然飞来了一只萤火虫,然后2只,3只,越来越多,停在一棵树上,我们就在树前的小船中,一会看星空,一会看萤火虫,还要忙着玩水看蓝眼泪,感觉都看不过来,这个荧光之夜没有照片能够记录,只能留在深深的记忆中,小小皮划艇照纪念~

逛吃逛吃+温泉~

一觉醒来,还是阴雨天,出海不合适,那就闲逛吧~跟着敏姐去镇上逛,挖掘好吃的!去年的冰激凌店还是那么棒~100p2球,外加一片华夫哦~
旁边一家咖啡馆里的冰棍也很赞~60p一根
这个薯条在科隆买很便宜的,两个味道,特别特别好吃!
鲜榨椰子汁,一瓶50p,用椰肉和炼乳榨的,赞!在很火的illy披萨店旁边~
特别安利一下这个奶粉,从第一次入菲,在711看到当地人喝这个奶粉就开始种草,喝了之后很没出息的背了好多回国,这次继续喝喝喝~大写特写的推荐!!!
去了一家餐厅,非常符合口味,特别好吃,只是忘记名字了(笑cry)牛油果沙拉、凤梨炒饭、清蒸鱼和我最爱的牛油果奶昔!!!鱼真的超赞!!!
镇上的一家小店,yes,i ❤️ coron~
♨️♨️♨️和去年一样的温泉,不同的是雨天温泉,不过雨来的快走的也快,雨天温泉也是一种体验,水上凉爽,水下温暖!tutu车300p来回,等一个小时,不过发现tutu司机比去年狡猾了,谈好价格再出发吧~
旁边的木头栈道~
大池子~
夜幕降临,开了灯,有点美~

真枪实弹+逛吃逛吃~

早起又是大浪,还好去年把abc线都玩过了,ok,不出海就继续瞎逛吧~躺在床上发现住着这么棒的海景房,不能浪费了,于是折腾出了一系列的海景房大片(笑cry),特别鸣谢摄影师~
纱窗系列⬇️
大白床系列⬇️
大片系列引来了同住在民宿的两个小姑娘,漫漫和董董,于是约着一起去打枪(有车子接送),一个人2500p总共50发子弹,不同大小的子弹对应不同大小的枪~会有专门的教练指导怎么用,不会英文也没关系,他们会一丢丢的中文,“保险”“上膛”之类的词都会说,基本沟通和讲解没问题!
抽屉一拉开都是各种型号的枪,帅气的很!
教练还会帮忙从各个角度拍照,很专业(笑cry),对我来说手枪命中率很低,因为手不稳,晃的厉害,稍微一动就偏了,长枪加了瞄准器好多了,后座力也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另外两个小姐姐被教练夸是个好抢手,还让她们进行了一场对决哈哈哈!
本来想带一颗弹壳回去做纪念,说不能坐飞机,于是用弹壳摆了个科隆~
玩high了之后,他们搬出了各种枪给我们看哈哈哈,所以其实沟通很重要~
把我们送回镇上,去吃了镇上新开的一家披萨店,去年吃的illy味道很棒,今年这家新店味道非常不咋滴,但是装修的格调很适合拍照,浓浓的复古风~
这大概是抽象派~
点了芝士和夏威夷双拼!
因为下雨,科隆断粮了,没有生菜,沙拉只有黄瓜了~
民宿附近走走,捕获了好多小孩的画面⬇️
如果可以,带些糖果给他们~

🚢🚢🚢出海啦~

昨晚就决定,最后一天了再怎么样也要出海游一游吧,幸而早起风浪小了点,敏姐的爱心早餐~
加上董董和漫漫,又拼了两个瑜伽老师,6人包一艘船出海啦~~~一早市场买菜,持续下雨,科隆已经没啥可买的了,敏姐从隔壁给我们买了一条鱼,买了小黑拿手的茄子烧蛋、炸鸡翅和猪肉BBQ,都是女孩就决定多买点水果了~最后发现买的恰到好处哈哈哈!
好天气哟~
慢慢的靠近凯央根湖~
海水还是那么蓝~
瑜伽老师忍不住练起了瑜伽,棒哦~
渐变色的海水,心花怒放~
海水很透很透~完美的拍照场景!
姑娘们各种拍拍拍~
小黑抓了只海星给我们拍照~
大家决定在船上吃午饭,边晃悠边吃~
边吃午餐边看风景~
水下的收获:满屏的珊瑚感受一下~
小动物们~
小珊瑚~有的跟生姜一样哈哈!
小黑潜下去拍的,厉害了!
再一波珊瑚~这波左边两张小黑拍的哈哈哈~
本来还打算去cyc看看,发现好多人啊!不用上岛费的果然人多,姑娘们也都累了,ok,启程回家~
回到民宿洗漱,意外捕捉到🌈,这就是雨季的惊喜吧~
还双彩虹哦~
香辣蟹⬇️(招牌菜,似乎不同品种的蟹适合做的口味不一样,我们买了两种做了两种口味的,这道很适合口味重一点的小伙伴,辣味恰到好处,特别香!)
蛋黄蟹⬇️(不会吃辣的小伙伴就很适合这道,外面蛋黄的粉感加上咬出来的大块的鲜嫩蟹肉,完美结合,敲好吃~)
相聚总是短暂的,相识就是缘分,期待下一次的再聚!
每一次都很幸运,在路上能遇见很多有趣的小伙伴,和董董还有漫漫是一见如故,两位手巧的姑娘,既会精油推背,又会扎辫子,还会修眉。。。各种技能,让我自愧不如,也想着回来以后要全方位发展!以前一位驴友曾经说过,首先你得是个好伙伴,你才能一路都遇见好伙伴,是的,为了更好的自己努力!
姑娘们,有缘再会~
和敏姐相识是去年去科隆玩的时候,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当时喝酒聊天听了她的故事,非常佩服她为了爱情留在科隆的勇气,异国他乡又物资缺乏的地方考验的是真情!因为做中国人的生意,被猜忌的多了,现在慢慢选择隐藏自己的热情,其实敏姐非常的单纯,只要主动问她的都会一一告诉你,很庆幸能够相识!!!

Goodbye Coron~

去机场的路上,科隆迎来了好天气~
行李一定会称的,切记切记!不过也不算太严格,没买行李托运,随身行李是7kg,我的包称出了8kg,小姐姐让我拿点东西到小包里,最后7.25过关了~离岛费100p一个人,但是我买的机票里竟然包含了这个费用,我自己都不知道,可能不同航空公司不一样,问收钱的人就知道了~
科隆上空,记得选靠窗的D座位哦!飞机上好困好困,可是实在舍不得这蓝天白云的美景,各种拍拍拍!
马尼拉上空,避世小岛和大城市的对比(笑cry)
基本上科隆飞马尼拉都是抵达T4航站楼,如果有下一程飞行的话可以坐免费接驳车到T3,但是免费接驳车的时间很久很久,到了就问一下,如果要很久的话会建议你到门口grab柜台马路对面坐巴士,20p一个人,10分钟左右就能到t3,但是也是要等挺久的,而且要问清楚是不是到T3的,时间赶的话就自己叫grab吧!

The End!

又要结束一段旅程了,感恩一路的陪伴和相遇~

本游记著作权归@坏坏坏_坏小孩_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