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邮轮旅游

题记

2018的最后一场旅行,选择别样的海上跨年方式,搭乘 【世界梦号】,开启最后一场大海之旅。
人多不如来一个游轮套房,让一切玩乐变得更加空间感十足,蓝色海岸线,沿着大海来到温暖的东南亚,一切都变得如此温暖。
当2018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在公海上漂,吃着烤肉,畅饮美酒,今年就算圆满地画上句号,那是2018的最后一次旅行。一切都是最蓝的天空,最美的落日迎接新的一年。
坐过了多次邮轮,第一次从香港上船,久违的夏日温度,让整个人都心情都很好。

香港初体验

旺角
来到香港,提前办理香港通行证和签注,最好可以办2次,一次只能在香港停留7天,这一次小豆从杭州飞来香港,选择是通行证买票,入境自然就刷的是通行证,值得一说的是,搭乘游轮就算你离开香港了,再回来的时候重新计算天数,比如你从杭州出发,在萧山机场都可以办理,特别方便。
旺角
前往香港或澳门需要“一证一签注”,即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和香港签注或澳门签注。港澳通行证和签注的关系类似护照和签证的关系。
旺角
旧版的本式通行证升级为新版的卡式通行证,签注不再粘贴纸质签注,而是直接打印在卡片背面。如果旧版的本式通行证和签注仍在有效期内,可以继续使用,也可以申请升级为新版的卡式通行证。
签注类型 G签:个人旅游签注 L签:团队旅游签注,每次在香港或澳门逗留不能超过7天。
旺角
是中国第一家、亚洲第二家的迪士尼乐园,也是香港最具人气的亲子游、情侣、朋友旅行目的地。从机场和市内都有轻轨直达,入住迪士尼主题酒店也是很好的体验。
购物
随着汇率的持续上升,购物的优势并不明显。但是免税的化妆品、电子产品、时尚品牌和手表的购买仍具有很高的吸引力。几大购物商圈也是多少年来名声在外,值得一逛。
美食
汇集了全世界各地的顶尖、地道美食、米其林餐厅云集,香港是名副其实的美食之都。本地的茶餐厅、冰室也独具风味,行前值得仔细做一份“美食地图”。
离岛适合深度探访香港的旅行者,这些带有香港传统、古朴味道的小岛需要从码头乘船抵达,气质上与香港的现代都会感完全不同。比较受欢迎的离岛包括南丫岛、石澳、大澳、长洲等。

旺角
来到香港繁华旺角,在这个路上遇见了香港最特色的街道,双层巴士在街道之中穿梭,路过的十字路口,你会听到急促过马路的提醒声,一切都秩序盎然。
旺角
出租车的在街道上特别多,色彩上也很容易辨识,后面坐上车去码头的时候,司机开车有一种港片的味道,速度与激情,在车里被摇摆着。
旺角
这里是香港人气最旺盛的地区之一,潮流时尚、传统文化、市井风貌、小吃美食都汇集于此,不少商店及饭馆均通宵营业。旺角有很多主题街道,金鱼街波鞋街、女人街、枪街、电器街等生活上所有主题的街道这里都有,价钱也很便宜,娱乐的玩到凌晨天亮都可以。
旺角
是年轻人心中的购物圣地,有化妆品连锁店SASA、卓悦;丰泽、苏宁、百脑汇等电子数码店;田园书屋、序言书室等知名楼上书店;老香港市井风情的传统购物街女人街、花园街等等。旺角也以小吃店繁多出名,有很多潮流小吃店也是以旺角为根据地,其中包括日式烧饼、德国肉肠、台式饮品等。
旺角
旺角的住宿,应该说香港的住宿都不便宜,在核心地铁站台边,一个普通大小的单人间价格在人民币500元左右,空间是比较小了。
旺角
夜幕降临,香港的招牌特色也就慢慢出现了,走过几个路口你会遇到一个夜市,这里的螃蟹店是一家接着一家,香辣蟹似乎中外游客都爱不释口。
旺角
在一个城市最有特色的就是他的繁华主街,只要你看到了照片,你就一定会说,这肯定是香港。

香港交通卡——八达通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核心的交通卡,在杭州你有支付宝就可以畅通无阻,在日本就是西瓜卡,购买地铁便利店一条龙服务,那在香港我们应该用什么卡?没错那就是八达通了,一个解放零钱的交通卡。
建议在来香港多带一些人民币,可以在机场直接兑换,购买八达通的卡是可以用各种支付方式,而充值它只能用港币现金,从香港出来就有机场专线,写的24分钟就可以到达市区,再转其他的地铁就可以开始旅行了。
机场到青衣, 65港币,再到达市区大概需要80港币左右,用八达通搭乘地铁是有折扣的,你可以选择在淘宝买,也可以在机场买,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香港地铁最便宜也就4港币,和日本相比还是很优惠了,地铁站的人不像北京上海那么多,空间感十足不拥挤。
哪些地方可以使用八达通?
①交通:八达通几乎适用于香港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主要包括港铁全线(包括机场线),香港大巴和部分小巴,还有大家心心念念的天星小轮叮叮车哟~
Tips:
香港的巴士分为大巴和小巴两种,部分小巴(一般是红色小巴)不可以使用八达通,因此上车前一定要问清司机并准备好零钱现金哟。
②购物:大型连锁店,例如7-Eleven、Circle K等便利店、大家乐、麦当劳等快餐店以及百家、惠康等超级市场;饮料、零食等新款自动售卖机。
③影印:部份自助影印机也可以使用八达通收费,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在内的大部分香港大专院校图书馆。

世界梦号初体验——豪华露台房

在香港呆了一天,第二天才是本次跨年旅行的开始,打了一个出租车到达香港的启德码头,正式开启了跨年大海邮轮之旅。
这一次体验的是星梦邮轮的海景房,从香港入境会使用你的香港通行证,今天上船很快,到达了自己的房间11090,11是11楼,090是对应本层楼的序号。
打开门时看到大床,一个长长的沙发,坐起来很舒服,单独的衣柜间,把箱子里的东西都全部拿了出来,然后把箱子放到了床下。
有一个超大的镜子,全身镜可以让自己好好打扮一番,整个房间的灯光是暖色系,空调开关就在入口处,调节很智能。
工作台有免费的水和咖啡,贴心都是有中国的插头,你就不用带转换器,书桌下有一个冰箱和若干个空的柜子,你就可以把所有东西都放进去了。
卫生间的洗漱用品完善,你根本不用带任何的东西,宽大的空间也可以容纳下2个人一起,独立的空间互相不干扰。
贴心的一点是在床边有着usb插头,可以让你在睡觉时候玩手机,这个一定是为了中国人精心设计的,五天的时候都在阳台房生活,开启美满的游轮之旅。

皇宫套房

如果想体验一次奢华之旅,那就可以来到17楼的皇宫别墅,我们参观了最大的那一个皇宫套房,进门就看到了一架钢琴放在那里,整个房间处于最高层的船头,四面都环绕大海,窗外都是最美的海岸线。
窗户边有巨大的落地窗,窗外就是大海,在这样的环境看书是一种奢华的体验之旅,空间感十足的空间布局,休闲娱乐客厅餐厅分布合理。
户外有着一个超级大的浴缸,让人无比羡慕,她说这个是为高端客户定制的。
来到了浴室,看到了一个浴缸,可以容纳多人的梳妆台,这应该是许多女孩梦寐以求的洗漱间,拍照打卡都会成为一个网红地。
再上一楼,有很多的躺椅,夏天时节躺在户外很惬意,继续发现了一个私人的游泳池,在这里只属于你的泳池,可以畅玩一整天,果然对得起皇宫的这个词。

星梦世界梦号

星梦邮轮“世界梦号”,总吨位151300吨,载客量3376人,船体总长335米,船体宽度19层,甲板楼层19层,首航时间2017年11月, 船上配备2,000名船员。
世界梦号汇聚环球精粹,致力为宾客奉上难忘的梦想之旅:船上包罗亚洲及全球各地的美食风情,汇集缤纷多彩的休闲活动与设施,更携手众多国际知名品牌打造顶级餐饮及娱乐体验;宾客在畅享邮轮生活的同时,还能尽情游览亚洲迷人景致。
5楼船头:水晶生活·东方理疗
6楼船中:360吧、 卡拉 OK、麻将棋牌室,预订岸上游柜台及船上接待处也位于此层哦
7楼船头:星座剧院
7楼船尾:星梦精品廊、星梦礼品店
8楼船中:悠闲大道、臻品廊、星颂乐廊
15楼船头:水晶生活·健康餐吧、水晶生活·健身中心、水晶生活·水疗、淑女沙龙、绅士沙龙、船长室观景廊
16楼船中:熊猫梦想天地、电子游乐中心、主泳池甲板、儿童嬉水区
17楼船中:露天吧、 日光 甲板、缓跑经
17楼船尾:VR探索馆、Zouk海滩派对俱乐部
18楼船头:咖啡座、泳池及 日光 甲板、健身房及多功能活动室、水疗(星梦皇宫及 云顶 俱乐部专享设施)
18楼船尾:迷你高尔夫、攀岩墙、绳索场、Zouk私人派对甲板
19楼船尾:综合运动场
20楼:水上滑梯乐园
邮轮的美食,和其他船一样,会提供免费和收费的餐厅,有时为了方便我会经常去16楼的自助餐厅,你也可以选择8楼的星梦餐厅,每天伙食都会有变化,选择你爱的美食,自由选择。
在邮轮上有丰富的购物店铺,在不同的时候都有不同的折扣,在房间的你记得去多听听广播的内容,及时购买你喜欢的商品。
除了美食这里还有各种的贴心小零食,是记账在房卡,离船前通过现金或信用卡或电子支付结清即可,购买很方便,想还是需要理性消费。
在每天晚上都有着丰富的表演节目,提前预约抢占你最爱的位置,来邮轮除了吃吃吃,就是欣赏一场丰富的海上表演。
16楼露天的泳池,儿童娱乐的休闲区,让一切都变的丰富多彩,玩乐丰富多彩。
当船停靠在菲律宾码头,你可以看到船的真实体积,在码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船的人都会和世界梦号合照一张,我也不例外,这次少了队员,拍照起来并没有霸气。
适合小朋友们的游戏厅,成人也可以体验,在大海的时光,永远都不会寂寞,可以打发时间的方式有很多种。
世界梦号的外观主体都是白色,在菲律宾之间来回穿梭,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人去看世界,世界那么大,世界梦号送你去看看。

VR体验馆

最令人惊奇的是在大海上有一个超级大的VR体验馆,对于爱玩游戏的我们真是一个福利,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有多排的汽车座椅,飞机模式,模拟过山车等项目。
首先我体验的项目是开汽车,三个超级大的液晶屏幕,270度环绕视觉,撞车的时候还会摇动座椅,感觉十分逼真,和普通的开车感觉完全不一样,基本百分百还原了赛道。
还有模拟的真人过山车,我们一群人参加了团体项目,带着眼镜通关一个个项目,沉迷游戏无法自拔。
还有更多的体验项目,如果你来世界梦号,一定要和好朋友一起来玩一次,不一样的大海游戏。

夏日海岛菲律宾

菲律宾
到达菲律宾的日子,都是蓝天白云的天气,在我们下船的时候有当地人敲锣打鼓地欢迎我们,热情似火就如今天的温度。
在甲板上提前拍摄了停靠在菲律宾的港口,蓝色的海岸线,天空中一朵朵的棉花糖,在连续杭州下雨的日子,逃离到东南亚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菲律宾是一个美丽的群岛国家,共有大小岛屿七千多个。这些岛屿星罗棋布地镶嵌在西太平洋的万顷碧波之中,它们有的是火山岛,有的是泄湖岛,有的是珊瑚岛,多姿多彩,十分绮丽。菲律宾全国划分为吕宋、维萨亚和棉兰老三大部分,下设73个省,2个分省和60个市。
菲律宾
马尼拉湾畔的马尼拉(Manila)是菲律宾的首都,早在公元十六世纪就是著名的商港,现在仍是全国最大的港口城市。菲律宾蕴藏丰富天然资源,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独特多姿,充满了千万种吸引力,游客每踏足一个岛屿,都必定有新的发現,永不让人失望。
接着我们选择奔向了海边,在路上遇到一些特色的公交车,色彩十分丰富,导游说便宜的车只要8元菲律宾币,100菲律宾币大约是人民币14元,在这里吃一顿饭只要20元不到,真的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国家了。
在一年的结束,积累了很多的假期,想逃离低温的北方之城,去往那些靠近赤道的城市,你一定会被惊喜,世界梦号带着我奔向最火热的夏天。

夏日写真集

每次来邮轮,一定会留下一组写真集,在即将靠岸的时间里,甲板上的人流量已经慢慢变少,人们都在准备下船的准备,而这个时候是拍摄人像的最佳时机。
在世界梦号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最佳的拍摄环境。
记得走到17楼的甲板,在那里可以对称地拍摄到整个游轮的全景。
大海上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刚开始就结束了。

彩虹邨 | 另一面温柔的香港彩虹色

彩虹
香港这个靠海城市,夏天总是绵长,阳光在高空不知疲倦地停留着,和奶白的云朵一起,热烈而安静地呆着。这样的天气里去彩虹邨,更觉色彩的舒适明亮。模特微博@iris好饿好困
彩虹
彩虹邨系香港最早期建的公共屋邨之一,位于九龙黄大仙区的牛池湾。牛池湾过往也直接称为彩虹,就是因为有这个位于北面位置的彩虹邨。
彩虹
多形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承载着时光走过的厚重20世纪,如今旧屋邨或方或圆的设计风格,带来的强烈视觉冲击,是无法摈弃的美!彩虹邨邻近港铁彩虹站,邨如其名,不管晴天还是下雨这里都能遇见彩虹。
彩虹
从世界梦号下船已经深夜,入住香港后又寻找到了一个打卡地,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彩虹
很多地方,其实真的不需要多高超的设计工艺,也不需浮夸的楼栋建筑,只需要一点小细节,细节之中自见心思。所以彩虹邨这样一个非景点,也能成为INS上香港地区的一个热门打卡点,这一次遇见在香港留学的朋友,记录了一组照片,让大家更加容易认识彩虹。
彩虹
彩虹邨内有7条路,同样是follow彩虹七色作为首个字符:红梅路,橙花路,黄菊路,绿柳路,青杨路,蓝钟路,紫葳路,充满诗情画意。
彩虹
最出名的拍摄位置是彩虹邨停车场内的最上层。这个位置其实是一个篮球场和公共休闲区域,但也是视线最好的制高点。平时这里除了不少人在打篮球做运动外,剩下还有不少就是拍照旅游爱好者了。
彩虹
如何前往:地铁彩虹邨站C4出口,进入彩虹邨见到楼宇中间的2层停车场,上楼梯就会到达,并不难找,只要不跑错出口,停车场就在小区中央的。

后记

2018年的最后一次旅行,跨越香港、菲律宾2个城市,最后一天飘在公海之中,一年只有365天,安排好自己的行程计划,19年一定会更加精彩,在路上的时光,会记录更多的视频带给大家,有趣的故事要用声音记录,而不仅仅是无声的图片。
彩虹
我是小豆,一枚自由旅行摄影师,足迹覆盖美洲,东南亚日韩泰,同时热爱美食,自由撰稿人,一直走在路上,常驻杭州,不定期国内外旅拍,希望用相机带你游遍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记录拍摄与你分享更多的旅行故事。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小豆一起,用镜头诉说故事。
图/文 by 小豆学长 合作私信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豆学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