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浮潜

前言

对于东南亚国家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海岛,而对于每个国家的海岛又理所当然的觉得差不多或者没区别。这次原计划跟朋友一起去菲律宾来一次放松之旅,但却意外发现了这个国度的绝美之处,而坐拥七千多座海岛的菲律宾,又把海岛重新定义了一次。先上预告片
酒店的傍晚伴随着虫鸟的废物构建了一幅夕阳剪影
只属于二人世界的小众海岛沙滩是属于自己的秘境
酒店的狗子可以闲适的躺在泳池边
高空中的视野是别样的,海面高速行进的游船像一只自由的鸟
想要浮潜和在浅海自由畅游,包条船吧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隐秘的地下河,神秘的水洞里到底存在着什么
一只巨蜥就能给人带来无限兴奋,切记不要触摸
教堂一直是我喜欢拍摄的题材,对称的建筑美学和夕阳余光洒进室内完美呼应
蓝色是梦幻的,深海里的螃蟹船仿佛在向梦想极速驶去
十字架的顶部绘制着历史的画卷,仿佛在告诉后人历史的真相
虔诚的老妇人不断的朝着自己的真主挥手祈祷想要把自己的诉求传递到神的心里
每一座教堂都在发生着自己的故事,那你的故事又在哪里诉说
白天的眼睛猴是慵懒的,胆小的他们紧紧抱着树干在休息,请不要打扰他们
巧克力山就仿佛是一颗颗巧克力豆放置在地面上
路遇最美夕阳,我们的运气是真的好
如同精灵一般的海豚不断跃出水面,他们需要的是你配合的欢呼
一个完整的海岛像是海里的一颗瑰丽宝石,等待真正的有缘人来把它带走

DAY 1 出发,巴拉望

坐了一夜红眼航班的我们,落地马尼拉后开始了第一天行程,第一目的地是巴拉望群岛,所以在马尼拉还需要继续转机,虽然身体疲惫,但心情已经随着海岛的空气放松了起来
马尼拉一共有3个航站楼。一个国内机场Manila Domestic Airport;一个菲律宾航空的专用航站楼Centennial Airport,包括菲航国际国内的所有航班;还有一个是国际航站楼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供除去菲航以外所有国际航班使用,我们就在Manila Domestic Airport出发前往巴拉望
马尼拉出发的天气还是很可喜的,奶油色的蓝天白云配合着可爱的小飞机,旅行的愉悦已经跃然而出,虽然很想坐螺旋桨飞机但可惜我们的飞机虽然小却依然是喷气式
别看飞机小内部设施和舒适度却出乎意料的好,而且据说菲律宾航空对于空姐的选取还是很严格的,基本上是靠颜值说话,而且多是混血美女
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航程,我们落地在巴拉望省San Vicente机场。海岛的天气变幻莫测,前一秒的晴空万里现在已经有些阴云密布的感觉,但温润的海风依然给人舒适的感觉
在小机场取行李还是很有趣的,工作人员会把行李都推到安全门,一件件的人工递出来后自取
除了机场后我们长得略像韩庚的导游就带领我们打卡了巴拉望的网红餐厅NIPA HUT,这里经营正宗的菲律宾菜品,是当地人常吃的餐厅。
在这里有当地特产的腰果,价格便宜大概二十到三十人民币一大包,而这里的菜品也很适合我这个东北人,口味偏咸。啤酒则分为两种,口味偏浓和偏淡的,我更青睐偏淡的,味道微甜。
在这里到处可见的就是猫猫狗狗,可爱的小生命一直围在你身边等待投喂
酒足饭饱后就准备入住巴拉望的第一家酒店Club Agutaya,这家酒店拥有四座别墅和几十间普通房间,拍下别墅假装住在里面,最喜欢的是这里的钥匙牌颜色和质感都超赞
酒店拥有超大的泳池,但最低水位应该是1.5米,所以不会游泳的小伙伴还是要谨慎尝试,走过泳池不久就是酒店的私人白沙滩,海水碧蓝的像染料一样,海浪不断冲刷着海滩。
日头渐下,海滩边上的风光就更精彩了逐渐下退的潮水把海滩打成了一面镜子,空中的光彩完全折射出来,隐约的蓝调也浮现起来了,回到酒店,一片片剪影映衬着天空的颜色,真的太喜欢了
天色渐晚,晚餐就在酒店内进行了,丰富的餐食让我们一扫飞行的疲惫,打起精神努力喂饱自己,为了之后的美好旅程
伴随着酒店的夜景,我们也整备休息了,哦值得一提的是,菲律宾特别注重环保,所以在这所酒店里,没有任何一次性用品,包括拖鞋和牙刷,所以来菲律宾记得自备牙刷和拖鞋,共同支持环保大业

DAY 2 梦幻的群岛,跳岛的天堂

巴拉望岛(Palawan)是菲律宾西南部一个狭长形的海岛,以它的自然和探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这块亚马逊式的丛林内陆地区是菲律宾的最后一块生态处女地,加上周围还有一千多个大小岛屿,被称为海边乌托邦,在一个海岛丰富的大省,跳岛自然成了首选项目,获得海军的通行许可之后船老大就带着我们出海跳岛了。我们乘坐的船是只有菲律宾有的螃蟹船,虽然看着简陋但超级科学,两边像螃蟹脚一样的杆子,可以在行驶的时候帮助小船掌握平衡,稍微有点风浪也不怕
在碧蓝的海水里乘风破浪,第一个岛屿是距离我们码头大概四十分钟航程的Exotic Island,这座小岛超级干净,对游客出入数量也是有限制的,所以很少有游客在这里,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就更为小众。登岛之后不久就有一条狗子从对岸游过来陪我们玩,超级热情
这座岛拥有洁净的白沙和漆黑的礁石,在礁石缝隙中生活着无数螃蟹,人走过去就会迅速跑掉,白沙上也有不少好看的海螺壳和小生物,不少美丽贝壳超级吸引人,有一种带回家的冲动,但是当地规定不能带走任何东西,所以也就严格遵守,入乡随俗了
当地土著也很有意思,建筑都是纯手工做成的,框架搭起来完全靠人力测量和加固,锤子挥下把钉子砸进链接两根梁木,原始的操作磨灭不了匠人的激情
找一片空地升起无人机,在天上看海,这个蓝色真的让人心醉,浅海的淡蓝和深海的深邃加上淡黄色的珊瑚礁,这种美丽画面下让人有种整座岛都是自己的错觉
第二座岛Inaladelan Island就相对更发达一些,游客也多了起来,这里具备丰富的娱乐设施和休息设施,而这里也是我们吃午饭的地方
木桌前,赤着上身的小伙儿在给我们准备午餐的水果,岛上的猫在餐桌下闲适的趴着
不得不说,这次行程的伙食真的超级满意,肉蟹海虾烤猪颈肉,还没开餐口水先流出来
来Inaladelan Island 的情侣居多,享受海边的微风
菲律宾的螃蟹船大多都有好看的涂装,特别适合拍照
吃过午饭去下海边游一圈或者躺在吊床上睡上一觉,美滋滋
出海的豪华玩法就是包上一整条船,停在浅海可以在海里随便玩,浮潜的时候可以看到海底丰富的鱼群和各种生物
幸运的时候还能看到海龟,不过可惜的是海龟刚刚上浮就潜入水底了,没有拍摄清楚
结束了跳岛行程就前往晚上的酒店了
酒店的建筑结构也超好看,无论是对称的房楼体还是旋转的楼梯
酒店的餐厅也超有逼格,柜台超有质感
餐厅旁的演出也只能说是燃爆,只有视频能体现出玩火到底有多爽
晚餐必须配啤酒,吃饱喝足继续去拍酒店夜景
酒店的灯光足够,但也需要长曝才能清楚记录,泳池前面一直躺着一只狗子,拍摄的时候就想着狗子千万别动,结果真的就一动不动等待拍摄,超乖的躺在那,完整记录一个超美酒店夜景
菲律宾真的太适合摄影爱好者了,拿着相机就不想撒手,走到哪都可以拍起来,回到屋里洗漱休息,准备下一天的精彩行程

DAY 3 人类的鬼斧与自然的神工

自从来到菲律宾之后作息好了很多,早上六点起床,呼吸清晨的第一抹新鲜空气,刚刚升起的太阳把光辉洒向酒店,心情好一天
早晨的时间充沛,趁着大家还在休息可以好好逛逛酒店,在私人沙滩上溜达一会儿可以看到远处的朦胧山峰与丛林,可爱的小螃蟹也在眼前穿梭
晨起的人带着狗子一起遛弯
酒店周围的海是这几天下来我看到最美的海,翠蓝的浅海和沙滩组成超美画卷,在这里可以拍到各种ins上常见的画面,真的超爱了
Sheridan Beach Resort谢里登海滩水疗度假酒店沿海而建,在天空中就可以一览酒店的豪华,除了私人海滩和超级泳池,就连停机坪都配备。酒店整体美的没话说,而因为设施齐全距离码头超近且是附近最豪华的酒店,所以大多游客都会选择在这里入住落脚。
九点集合后,就到酒店附近的码头准备出海去今天的第一个打卡点,地下河公园
从沙邦海滩出发穿越雄巍的喀斯特地貌、丰富多彩的钟乳石和石笋以及壮美的洞穴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到达河口,入口处会有指示牌提醒禁止触摸猴子和巨蜥
地下河全长8.2公里,但可参观的大概只有1.5公里左右,入洞口的水是淡盐水,算是河流入海口处,我们需要乘坐小舟,撑船进入河道。由于洞内没有开发所以没有一点灯光,照明完全靠船夫的手电,洞内是由天然的石灰岩构成,进入洞内需要带上头盔,全程闭紧嘴巴,因为在头上可能会滴下水滴或者是蝙蝠粪便。里面是不可多得的奇观景象,入洞前会发放讲解的语音机来全程讲解黑暗中的奇观
地下河每日接待游客有限,所以想去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逛完全程在感叹神奇的同时,眼前突然发现了一条踱步的巨蜥,真的太爱这种生态丰富的地方了
坐船回到码头,吃上一支脏脏冰激凌,爽
Sheridan Organic Farm是酒店的私人农场,为客人提供自己栽种的有机食品,原始与高端的结合。我们在这里进行了一场手抓午餐,芭蕉叶就是他们的餐盘,双手就是餐具
午餐之后是长途汽车的旅程,路上记录了一点瞬间
Baker’s Hill面包山主题公园是行程之一,这里有很多有趣的雕塑,很适合儿童在里面玩耍
在这里给我们的导游陈拍了一张简单的照片,其实我觉得他不笑的时候比笑着好看的多,科科
公园内养了不少鸟,有凤头鹦鹉孔雀还有大雁,因为大雁那架势特别像社会大鹅,没敢拍
逛完了面包山公园,就可以到Mitra’s Ranch小坐,在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滩,也能看到原主人的住宅内的陈设,在这里吃完下午甜点,就继续出发前往下个地点
Binuatan Creations是巴拉望著名的手工草织品店,编织的物品可以出口贩卖,物美价廉,如果有兴趣还可以自己亲自动手尝试编织的乐趣
一直以来都特别喜欢这里的人,面对镜头都会特别热情的挥手摆pose
今天最后一个行程是圣灵感孕大教堂,圣灵感孕大教堂是公主港最著名的“蓝色大教堂”,沿着黎刹大街一路向西行走即可到达了。教堂建于1872年,主体建筑为淡蓝色,教堂前有多位菲律宾名人的雕像,很多当地居民会来前面的广场休闲娱乐。游客可以在非礼拜日时候进入参观。教堂内玻璃通透,非常明亮,虽然不那么奢华繁复,但是却有着另一种清新的味道。
教堂的内部超美,去的时候刚好有教徒在做礼拜
晚餐选在了公主港最有名的餐厅Ka Lui Restaurant,这里的装修风格很有特点,进入餐厅需要脱掉鞋子
在这里可以吃到分量超大的海鲜大餐,而且价格超级便宜,价格只有国内的三分之一左右,而且这家餐厅超级任性,只有预约才会留位,而且过时不候,过号之后不会再有优先权,需要重新排队必须按时到店
酒店也是当地最豪华的Princesa Garden Island Resort & Spa酒店,晚上入店还被安排了免费Spa,缓解了一天的疲劳之后可以安心休息

DAY 4 历史的回顾,感受宿务古老文化

清晨的时光总是美好的,早起在酒店吃过早餐就开始瞎转悠
早晨阳光下的建筑和泳池都有着一丝清秀的颜色
又是一次飞行旅程即将开始,从巴拉望准备出发宿务
不得不说菲律宾国内飞机的舒适度真的很棒,座椅相当柔软
一小时的飞行,落地历史悠久的宿务
行李转盘的提醒仿佛在嘲笑旅客的智慧哈哈哈,可爱的很
宿务相对来说是一座更为繁华的城市,这里无论建筑还是商铺都是相对高端的
午饭就在宿务市中心解决,Zubu Chon宿雾烤乳猪,外焦里嫩的烤乳猪吃起来很是享受,蘸上特制的调料一整盘烤乳猪分分钟就消灭掉
宿务行程开始,首先到达麦哲伦十字架magellan‘s cross 1521年,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在宿雾传扬天主教义,适逢4月14日,Pedro Valderama神父在当地为第一批菲律宾天主教徒——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其妻子Queen Juana及其他400名土著举行施洗仪式。为纪念这场盛大的宗教仪式,麦哲伦在宿雾竖立了十字架。这对菲律宾人民意义非凡
十字架步行十米就是圣婴教堂的广场入口
广场前有位老妇人一直在烈日下祈祷,时而挥手向她的真主示意,认真传达自己的诉求,希望她能得偿所愿
圣婴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是国家最古老的教堂,建于1565年,闻名于世的“圣婴像”典藏于此。据说当年土著族长Rajah Humabon及其妻子Queen Juana受洗之后,麦哲伦赠送了一个黑皮肤造型的"圣婴像"给Queen Juana作为礼物.1565年,宿雾战火燎原,4月27日一场大火将宿雾夷为平地,唯有此"圣婴像"完好如初,当地人称之为神迹,而加以膜拜。其后,Captain Miguel Lopez de Legaspi及Fr.Andres Urdaneta在发现"圣婴像"的地点兴建了"幼年耶稣基督像",把"圣婴像"的复制品存放于天主教大教堂的女修道院内,而原有的"圣婴像"则祀奉在教堂的圣坛之上。这座高约40公分的木制"幼年耶稣基督像"被尊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圣像,至今仍旧受到市民热烈的崇拜。
圣佩特罗堡(Fort San Pedro)位于港口旁边,与马尼拉的圣地牙哥城堡并称为菲律宾最古老的城堡,是西班牙最初抵达菲律宾时建造的,二战时,该城堡曾被用来抵御日军;美军统治时代用作军官的营房;现在则被改建为学校的课室,这也是菲律宾最小的古堡
和平年代下的古堡一切都显得安静平和
整座古堡是三角形的,只有从上空才可以看到完整的形状
而古堡旁边的港口和城市也是一幅幅美丽的风光
曾经火爆ins的佛掌,正在宿务的sirao flower garden,在这给我们宿务当地地接导游拍了两张照
从sirao flower garden返回市区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夕阳光影下的街道和人们变成了我最喜欢的组合
晚上吃饭的地方有一处超大的观景平台,在这里拍下了超美的红霞和导游陈的剪影,哈哈哈哈因为羞涩的原因,所以看起来有点驼背
餐厅里可以看到宿务的全景,就是天太黑了,已经模糊不清
今晚的餐厅有三桌客人生日,所以听了一夜的happy birthday
酒店依然选择当地非常豪华的Radisson Blu Cebu,距离港口非常近,因为考虑到第二天的出海,毕竟明天就要去薄荷岛

DAY 5 徜徉在清河里,看日出日落

客轮两小时,从宿务闪现到薄荷岛开始第一站罗博河巡游午餐,两位领队在岸边商量行程规划
其实按道理,一艘船可以放几十个人同时乘坐,但是任性的领队直接给我们包了条船
除了在船上吃午餐还有不少特色节目,这里的人都是能歌善舞还会邀请你加入到他们的队伍,这不我老姐被拉进去开始欢快地弹乌克丽丽去了,虽然不会,但也开心
在行驶的船上飞起无人机还是蛮考验技术的,不过飞这一次也是超级值得,在高空看到罗博河的全景真的超美,游船行驶在碧水青山间着实是向往的风光
下了船就直奔今天的主题去了,去看眼睛猴!!!开心
作为菲律宾国宝的眼镜猴已经非常稀少了,在薄荷到的眼睛猴保护区也仅剩9只,而且眼镜猴属于夜行动物,加上身材小巧所以很难发现,还好有工作人员引导观看,还是看到了白天休息的小精灵,切记在这里不能大声喧哗,因为眼睛猴的胆子超小,更不能触摸,过度的惊吓会让脆弱的它神经紧张至绝食身亡
看过小猴子之后就开始电影取景地巡礼了,打卡哈利波特取景地的巧克力山,一座座小山包就像一颗颗巧克力一样铺在地面上
山林间还有不少游人在玩ATV,超刺激的越野项目会甩的全身是泥,但依然抵挡不住泥地中冲刺的激情
在这里一共有一千二百多座山包,而且他们会随着季节变换颜色,有时黄色有时绿色还有时候会出现这种巧克力色
在结束行程赶晚吃饭的餐厅时,刚好路过Dauis bridge看到落日进行时,陈问我们要不要拍照,答案是当然的,这种美妙的景色自然不能错过,停下车后刚好日头渐暗,余晖下的河面波光粼粼与渔船经过的波纹相互交错,每一个角度都是绝美的画面
当太阳落下的时候,红霞升起,最梦幻的时刻就这么降临的,缤纷的颜色在天上和湖面出现,绚丽的奇景在我们面前转瞬即逝
蜜蜂农场是薄荷岛近几年非常出名的一个以健康生态食物为特点的景点,农场的主人是一位自然主义者,所以这里的食物都是由她亲手制作的。食材都源于纯天然的花汁和蜂蜜。农场建在椰林的深处,这里的招牌特色菜有蜂蜜香茅茶、蜂蜜南瓜蛋糕、蜂蜜千层面、蜂蜜烤鸡翅等菜品均用蜂蜜调和,非常健康养生。农场除了提供美食,还提供住宿,虽然价格贵一些,但是在这里可以感受自然和谐的美,应该是物超所值的

DAY 6 幸运女神常在,又见海洋精灵

清晨五点半,我们已经飘荡在海面上了,为了寻找海里最可爱的精灵—海豚
在海豚出没的海域,已经有三两船只在找寻海豚的身影了,而我们的船老大也伫立船头,不断凝望着海面,大家都希望先一步发现海豚的身影
随着惊呼声音望去,一群海豚欢快的在海面跃动起来,仿佛人们欢呼声越大,他们跳的就越起劲儿
海面的天气随时变化,远处的水龙卷,乌云下的耶稣光这些美景都不敌让人厌烦的单独渔船,他们开着快艇追寻着海豚,抢夺海豚的食物,真的害怕会不会误伤到这些可爱的海洋生灵
这些跃动精灵仿佛能感应到人们所想,我吵着海面喊了句“跳一个”的时候,真的有一只海豚腾空跃出了水面,在海面上连续翻了五个跟头,让我们一行人都激动起来
与海中精灵打过照面后我们就奔赴Balicasag岛了,这是一座超级美丽的海岛,在海面上像一颗五彩缤纷的宝石一样静静地躺在海面,仿佛等待有缘人将它摘走。海岛周围深邃的还底深渊看起来还有一丝恐怖,仿佛那里生活着无数的神秘生物,静候游船的经过。着碧蓝的海棉面应该也承载了无数的梦想
回程的时候,陈带我们去看了万朵玫瑰的咖啡店,当然都是假花啦,不过也相当壮观了。
晚上最精彩的要属餐厅的演出了,激情的表演配上几瓶啤酒,再好不过了
在这里用餐属于半自助式,酒水单点,现场的调酒师也相当起范儿
随着演出的结束,我们的酒也喝到微醺起来,大家开始自言自语各说各话,六天的行程转眼就要结束了,有的时候会觉得时间飞快,不想就这样流逝,但往往美好的瞬间都会快速成为历史,希望以后也能和朋友们继续同程,去往下一个城市或国度

本游记著作权归@李木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