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

先来看美图吧
行程:
D1: 北京 - 马尼拉 ,晚餐
D2: 马尼拉 -薄荷,薄荷休闲(泳池、马杀鸡)
D3:薄荷:眼镜猴-巧克力山-船餐&原始部落-教堂-歃血盟
D4:薄荷:追海豚- 巴里 卡萨岛-大断层浮潜-处女岛-酒店夕阳
D5:薄荷-长滩,长滩休闲(画海娜、编头发)
D6:长滩:悬崖大保健- 西湾 下午茶
D7:长滩:浮潜-水晶岛地缝-鳄鱼岛海底漫步-风帆看落日
D8:长滩- 马尼拉 , 马尼拉 - 北京
行程贴士稍后
使用器材:
索尼A9+1224G+70200GM

D1:马尼拉我来了!

到哪也不会遗忘的航拍,从 北京 直飞 马尼拉 ,4.5个小时的车程,下面密密麻麻的房子就是 马尼拉 !
从机场出来,先到酒店入住,hyatt凯悦city of dreams,名字充满了梦幻。
明天一早,要从这里再去机场( 马尼拉 ),飞往 塔比拉兰 (薄荷),所以格外感慨自己选的好,这里距离机场才十分钟,不用辛苦的起大早折腾自己。
简单安置了一下,小伙伴们都饿了,我们要去吃一家80年美誉的餐厅。
the aristocrat restaurant是一家据说在 马尼拉 非常受欢迎的餐厅,24小时营业,也深合华人口味,牛骨汤和芒果沙冰浓淡切换,还有各色 菲律宾 美食,在夜宵食堂吃了个酒足饭饱。
还顺手买了个电话卡,里面最开始是没有钱的,最好一同买张500p的充值卡,然后按说明发信息,可以定制一个3天1G流量的套餐,才50p,非常好用。
在餐厅吃完早餐,准备出发!

D2:抵达薄荷

薄荷机场格外袖珍,二层小楼,对没错,就这么宽就是机场,出来时没觉怎样,等离开时看到全貌,感慨就是国内县汽车站的规模。出门有很多嘟嘟车,但我们已经定好了小面滴来接我们。
先入住HENANN酒店,在咖啡厅就餐,看得见大海和落日。
一楼的房间真的很爽,可以开门直接跳入泳池,不过二楼也不错,可以俯瞰到吧台的 韩国 妹子。
既来海边一定要海鲜大螃蟹吃个爽,真的好嗨啊!这螃蟹腿粗的!!

D3:说你像眼镜猴,不想看看长什么样么?

你戴眼镜,经常有人说你像眼睛猴,你无所谓,可就像那个笑话——
有个女孩突然去哭诉“有人说我长得像河马,我可以告他恶意中伤吗?”
法官:当然可以。他什么时候把你说成河马的?
女孩:去年。
法官:那为什么你现在才想起来起诉啊!!
女孩:可是,我昨天才知道河马长什么样啊!!
也许某一刻,知 道真 相的你眼泪掉下来,难道你不想现在就打他吗?
走,我们去看看眼睛猴长啥样。
诺!它就长这个样子了,其实还是挺萌的,一点也不丑,但是眼睛大的不成比例,而且睁开的时候,熠熠有神如同两个大灯泡,也难怪,它要靠这双硕大的眼睛在黑夜中觅食。哪怕只有惨淡星光,你伸手不见六指了,它依然可以视同白昼,两个“探照灯”发出淡绿的幽光,寻找枝头树叶间的昆虫。
它是全世界已知的最小猴种,体长只有9~12厘米,但眼珠就有1厘米大!还有一条比身子还长的大尾巴。整个大小有如你的拳头,总重也就150克。长长的爪子有吸盘,非常稳固,它们一生在树上,几乎从不下到地面活动。除了视觉厉害,听觉也极其敏锐,这种没脖子的生物,颈部却可以几乎旋转360°。
白天睡懒觉,呆萌迟钝的有如懒猴,而晚上出击捕食昆虫蜥蜴啥的,行动又极为迅速。堪称“静若(瘫痪)处子,动若(癫痫)脱兔”的典范。
这种大眼萌,堪称 菲律宾 的国宝。
眼睛猴全世界本来共有4种,但1921年,当最后一只侏儒眼镜猴被制成标本收藏在博物馆,人们就再也没有看到过这种动物。当时,科学家认为这种生物可能已经灭绝了。
直到2008年,这种像老鼠一样大小的灵长动物,被科学家在印尼和 菲律宾 的密林中意外地发现。
目前仅存3种了:一种分布在苏拉威西岛上,叫做苏岛眼镜猴;另一种就是我们看到的 菲律宾 眼镜猴,分布于 菲律宾 棉兰 老岛、 萨马 岛和莱特岛等地;还有一种叫巽他眼镜猴(也叫马来眼镜猴),分布于大巽他群岛以及 新加坡 。
“我是大熊猫一样的珍稀动物”,怎么样,突然这么想,“被称为眼睛猴”是不有点“不光平衡,还自豪”的感觉。
快珍惜这些宝贝吧,它们是绝地逢生的精灵,本来当地人也很喜欢捉到家里养着玩,后来为了保护它们,政府专门修建了保护区,用围栏围起来,免于捕捉和伤害。
而且在观赏的时候你会看到各种标语, 比如 :
不许用闪光灯,——可以理解,人家这么大眼,晃瞎了得!
不许用自拍杆,——后来想想明白了,有人伸得太近,都怼到它们了!
而且这种小精灵,更是 菲律宾 200p背后的神秘人物哦!

脑补吃货的幸福——巧克力山

哦!对了,仔细看200p,还有一群大坟包一样的土丘,它也是薄荷的超级地标——巧克力山!
位于 薄荷岛 中部的Carmen附近,是岛上不可错过的自然奇观。当时电影中《哈利·波特》的主人公骑着扫帚飞过山顶的镜头,就是在这里取的景。
整个巧克力山由1268个圆锥形山丘组成,大小比较一致,有的成圆锥形,有的饱满的犹如大馒头,高度普遍介于 40米到120米间。虽处热带林木繁茂之地,但山上不长 大树 ,只覆盖一层绿草的蓑衣,如果你平常来,看不出这和巧克力有什么关联。
当2~5月份旱季的时候,炎热的太阳会将这些青草晒干,烘焙成浓郁的巧克力褐色。从空中俯瞰的时候,一个个馒头,犹如整齐的巧克力块并排在一起,巧克力山这个名字便由此而来。
我们没有哈利波特的魔法扫帚,但是可以“骑着”无人机观赏群山,脑补“坐在光秃秃的扫把杆上,飞驰过棕褐色的糖浆色块”的感受,那一定是属于吃货的幸福——这么多巧克力,你看起来好美味啊!
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了当地人在植树造林号召下的成就,一排排曾经的树苗,高大成林,蜿蜒的道路划出美丽的弧弯,林间漫步的小清新就此诞生!

带感的原始部落,超会合影

乘游船吃午餐,中间会路过一个原始部落村寨。
虽然远远乍看有点国内山寨部落的感觉。
但是,走下去,真的超带感,你会被她们合影的诚恳的努力打动,123!换pose,自己喊123(中文),再换一个pose。丝毫不觉得商业化做作,反而觉得特别亲近的童真,我们在这里开心了一个下午,拍到恋恋不舍的离开。

一个光线特别美的教堂

大噶候!小伙伴帮我随手拍的,美翻了有木有,这光线,我要升天了!

歃血盟纪念碑及另一个教堂

稍后去看了歃血盟纪念碑和另一个教堂。

D4:最难追的不是女友,而是你——海豚!

菲律宾 29万平方公里,和 中国 云南 差不多大,但却散落着7107个岛屿,拥有最为丰富的海岛资源 和美 景。在这么多太平洋的泪滴中,我偏爱薄荷。
薄荷岛 ,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唇舌相碰,便已吐字如兰,带着清新的香气。它没有被过度开发,保留着太平洋海岛应有的原始和清新,温婉如少女。
它也是 菲律宾 第十大岛,这里的沙滩虽不像 长滩岛 的那样细腻柔软,而是由碎珊瑚被海水冲击而成,但沙滩雪白耀眼,把海水映得层次分明。
美好的一天,以早起看望海豚开始。
这项活动需要清晨五点就起床,不为别的,中午阳光太烈,直晒海面,海豚也 会晒 “秃噜皮”啊!所以它们的策略就是天一热就躲起来。
只有清晨最为和煦的时候,才是它们最兴奋活跃的晨练时间。
在 薄荷岛 不一定每天都可以看到,但这是最容易看到海豚的区域之一。好在我们够幸运,很快就看到有海豚跃出海平面的画面,早起的困意瞬间就消失了。
取之而来的是不断升温的兴奋!
一开始只是远处一两只海豚跃出海面,黑亮的体表,流线的身形,形成一道最标志的抛物线。伴随着耳边的游客传来的一声声尖叫,海豚!快看!!有海豚!!
越来越多的海豚成群出现, 朝阳 的光辉铺满海面,身形矫健的海豚集群的旋转、跳跃。
海豚是非常有灵性的动物,关于海豚救人的传说很多,例如:
希腊 历史学家罗图斯图在《亚里翁传奇》中记载了这样一个故事:亚里翁是公元前6世纪列斯堡岛的著名抒情诗人和音乐家,有一次在 意大利 巡回演出后,携大量钱财乘船返回 科林 敦,途中,水手见财起意,想要谋财害命。当时,亚里翁请求让他再唱一支歌,水手们答应了。谁知,他高亢美妙的歌声引来无数的海洋巨兽!
在他被扔进大海之后,其中的一只便将他一直驮到海岸。这种神秘的动物就是 大名 鼎鼎的海豚。
这些调皮的精灵,忽远忽近的闯入我们的视线,欢呼雀跃的人们,也就忽东忽西的驱动着大小不一的螃蟹船,追逐观赏这美丽的生物, 薄荷岛 宁静的清晨彻底被打破。
我本来怕海豚被这些刺耳的马达声吓跑,谁知它们早已习以为常,只是不会那么乖巧的躺下来让你抚摸,总要飘忽行踪,看你累的傻傻的。
我的注意力此刻全部集中在这海面上,不停按快门捕捉海豚的每一个动作。终于,这次观豚之行不仅为我的记忆增添了美好画面,也让我见证了它跃出水面时俏皮可爱的模样。
在 菲律宾 的海面上,到处可见我们乘坐的这种螃蟹船,这是当地极具特色的游览船:
船体两边平行于船体简单地撑出两根长木头,以防风浪倾斜并保持平稳。而三段式的设计,又可以从中间向两侧搭出凉棚,供船内的人遮阳休息。
最惟妙惟肖的是为了连接两旁长木,有左右伸出四根横木,便犹如螃蟹的八条腿,非常形象。
不久,我们到达了圆的可爱的 巴里 卡萨岛。

大饼脸巴里卡萨,薄荷之瞳

巴里 卡萨岛是个赤道珊瑚岛,它除了自身圆咕隆咚的饼脸,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举世闻名的大断层,许多人专门跑来感受他的神奇。
浅绿色的部分,是并不深的海岸大陆架。而一下跃入深蓝的地方,就是 巴里 卡萨大断层,整个有3000米的落差,景色相当壮丽。
如果从纵剖面看这座珊瑚岛,就像根千米的擎 天柱 伫立海中,露出海面的部分就是 巴里 卡萨岛。
而从空中看,更像是梦幻般悬浮在海面上的巨大眼睛,有着蓝绿交错的虹膜,和泛黄的瞳孔。

大断层浮潜的惧与期

有人问“潜水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看到最多的答案是对“深蓝翱翔的向往和对海洋生物的好奇”,但印象最深的是“通向新世界的大门,感受强烈生命感的瞬间”。
在我们浮潜的时候,充分感受到这里生命的丰富!随处可见珍贵的珊瑚围绕断层生长,大明星尼莫则在其中不断finding(觅食)。
在戏水的过程中,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鱼儿在身边围绕,真正体验了一把与小鱼儿的零接触,缤纷的珊瑚、各式的鱼群,让人目不暇接。
浮潜时最奇妙的感觉,就是身体分为两半了,你会感觉半身暖流,半身寒流,这是由大断层造成的,表层海水被阳光晒熟,暖暖的;但深度遽增,底部就会有寒流涌动。
光线穿透的时候,看得到它的路径,水中的丁达尔现象,极其美妙。
想要更受欢迎,那就一定要拿出吸引力秘籍——饼干,撕开小口,泡软后轻轻一挤,疯狂的鱼儿便会一拥而上,指哪打哪的听指挥!
当你初见大断层的时候,内心的震撼是无法形容的。
因为刚下水的时候,只有膝盖深,要在水中趴着走,会有点轻微小觑;而爬到断层,看到一下黑洞一般的深蓝,内心胆怯,又会被它鄙视。
——那种深不见底的深邃,确实让人心生恐惧,但又有所期待,因为导游讲,断层处,是洋流和温差对比强烈的地方,也是鱼群最为聚居的。
可惜浮潜不能深入海底,将来有机会还要来这里畅快深入,看看随着深度的变化,断层上布满了怎样的神奇。

处女岛,让我为你画龙点睛!

结束了 巴里 卡萨岛的潜水探索之后,来到处女岛稍事休息。
处女岛是一个无人小岛,如名字一样,没怎么开发,在海中延伸出一条长长的沙坝,没有涨潮的时候,在水中可以走出几百米远,两旁的浅滩上,停满了过来吃饭的螃蟹船。
从空中看,处女岛的就像一只白鸽,非常可爱,让我为你画龙点睛吧!

薄荷最浓墨重彩的夕阳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没想到在酒店的海滩还有一处惊喜等着我们。
薄荷岛 最美的落日奖给我了我们:天边真的是如火焰在燃烧,海水也呈条带状,向着太阳的方向汇集,而颜色从右到左,由红黄绿蓝在逐步过渡,真是人间奇景。

D5:飞+船,抵达大棒槌长滩

早上在薄荷 塔比拉兰 机场乘飞机前往长滩,从机场出来后,短暂的5分钟车程就到了码头。
空中看到的这个大棒槌就是 薄荷岛 ,从码头的碧海蓝天,便感受到这个岛屿的澄澈与细腻。
岛上有7家HENANN,可见它的热度,选择起来也方便,不用挑来挑去的繁琐。
门口直通大海,啊!这色调是心目中的海岛啊!等我,放好行李就来
因为来的很早,还不能入住,先去周边的餐厅填饱肚子吧。如果你是个草食动物来这就准备抓瞎吧!
岛民几乎支持肉,各种烤!烤猪烤鸡烤海鲜。蔬菜?那是什么东东,除了好餐厅有点 沙拉 ,让素食见鬼去吧,哈哈。
终于入住了,很整洁。
今天也没有什么安排,先去海滩打一晃

D6:道友秘藏大保健,来菲律宾一定要做哦

每个人对旅行的定义都不一样,有的人享受漫步在浪漫的 巴黎 街头,做一个优雅的旅行者,拍摄时尚大片;有的人偏爱在穷苦的地方奔波折腾,更加深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这些我都经历过,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休闲式的旅行,度假并不一定要选择最昂贵的欧美,在 东南亚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国家—— 菲律宾 ,在这里,我享受到了最慢节奏的生活方式,也体验到了最高性价比的度假感受。我愿意将身心投入在这一片蔚蓝大海之中,仿佛时间静止了,人生若能如此,已经是最高级别的享受。
和煦的阳光、澄澈的海水、世界最细润的沙滩,…… 菲律宾 长滩岛 拥有人们对热带岛屿的一切期望,在长达4公里的漫 长海 滩上,餐馆、酒吧、高档度假村和观光设施星罗棋布;身材火辣的歪果仁不时从身边款款走过;虽然烹调略显单调,但时令海鲜敞开供应;简直是饕餮逛吃泡海澡的绝佳选择!
还舍近求远去什么马代! 菲律宾 多达7000个岛屿,值得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这里,消磨一个又一个休闲假日,而初次旅行,最好上手的就是这个棒槌形的长滩。
上午我们乘坐独特的悬崖电梯来到了nami resort酒店,它矗立在岛西段的崖壁上,这里有道友(导游)秘藏的super大保健(马杀鸡),按下门铃,仿若秘密社团接头一样,简单的木质轿厢,从两根钢梁立柱的顶端,慢慢的从悬崖上降下。
即将迎接我们的是,俯瞰海天一色的芳香SPA,慢时光值得好好享受。
整座酒店都建在悬崖,nami餐厅的视野也非常棒,在这里吹海风喝小酒,有一种居悬崖之上,观无边大海的君临感,配上半胛的纹身,很豪迈的感觉。
有人说, 菲律宾 的海,是一种宝藏,我恨不得把这宝藏封存在眼睛里心里。——坐在餐厅,海风带着微微水汽拂面而来,清新的空气中充满了自由的味道,这一刻,城市的拥挤与喧嚣都被瞬间隔离。
来到 长滩岛 ,如果没有享受菲式按摩,等于只是走马光花了,最精彩的的享受却留下遗憾。
这里的海滩上,随处可见马杀鸡:简单的几柄遮阳伞,几张单调的钢架床,虽然看起来简陋,但是专业和用心不容小视,而且一个小时才350比索(7:1,才多少钱自己算^_^),这价格上哪找去?
菲律宾 当地人虽然收入不高,但是在细心按摩的过程中,你可以充分感受到他们的踏实和勤恳,一寸寸肌肤仔细按揉,确保每一位客人受到最精致的照顾。很欣赏这种态度,他们用心的去赚每一分钱。
而,如果想品味高大上的环境和感受,那就一定要推荐今天nami的这次了。
在nami酒店除了喝小酒赏海景,最值得推崇的是这里的SPA服务,每个人只需要950比索,一小时的芳香精油按摩,开始前还可以先冲一个澡,香喷喷的脱的只剩个裤衩(当然身上会及时给你盖毛巾,不会裸奔),躺在标准按摩床上,洁白的纱帘会不时被风吹起,轻轻拂扫胳膊,那种感觉好清新,不舍得将脸孔投在透气的呼吸格,抬起头,出神驻望碧海蓝天;闭上眼,轻嗅大海微咸味道,这种感觉很长滩!
按摩师的手法非常好,从不浮光掠影轻描淡写,而是经验丰富的知道你哪堵哪疼,耐心的往复梳理“经络”。这里的海景按摩两人一间,不用在海滩边太阳炙烤,不用被沙尘浸染身体,一切都洁白、宁静、舒爽。
这里最多可以预约10+,还有啊,小费最好给一点点,像这种950比索的收费,按摩师能有300就不错了,帮辛苦劳动的人,增加一些收入;而且小费也是对服务态度的肯定。

梦幻西湾,海里长出的礁石餐厅

下午来到Boracay west cove 西湾 酒店,一个观海上落日的绝佳之地。
Boracay west cove酒店沿海岸线旖旎逶迤,依山而建,面朝大海,有着敞亮的无敌玻璃海景房,从这打望的风景一定完爆其他。
西湾 的建筑也普遍带有魔幻的味道,纯白色波浪形的外观,将曲线在建筑中发挥到了极致,搭上茅草造型的可爱屋顶,感觉自己走进了奇妙的童话世界
而且非常有创意的是,一部分餐厅建在了海中的礁石上,三个大礁石上方做成相连的平台,地下却镂空让海水流淌,一切仿若天成,又有如匠心!
——这也是它为什么这么火的原因,远处观望,仿佛遗世独立的人间奇景,它好像不是一个餐厅,而是从广阔大海中生长出来的一片栖息之地。
在礁石上品尝佳肴听海浪翻滚,迎面吹来的轻柔海风让你如置云端仙境,远方海水由浅绿过渡到深蓝,落日余晖将海天从炽黄熏染成炫紫,一切美的不像话。
一个下午的时间看似很长,可以做很多事;但这一下午太美妙短暂又漫长:海面云霞层层卷卷的微妙变化,仿若一瞬;而内心美好无我的舒适,又仿佛沉静千年。
其间,还享受了这里的下午茶,朴素的 三明 治搭配 菲律宾 最出色的芒果冰沙,我在慢慢等待夕 阳西下,这是真正的慢节奏。
如果你没有在 长滩岛 看过日落,那么你将错过绝美的海日一线。长滩拥有世界上最美的晚霞,是经过论证的。看着海上扬起的风帆,静静欣赏眼前的日落,欢愉不已,虽然日落每天都在发生,可那种突破重围,渲染一切的磅礴力量,还是让我感到心头涌动的震撼,日出日落,是大美沧桑的生生不息。
太阳缓缓落下,阳光也变得温柔,这样的日落虽然没有火烧云来的浓烈,但是整片天与海都变的金灿灿的,特别醉人。
礁石边上还有一块伸出餐厅的长长跳板,在夕 阳西 下的时候,这里变成了最抢手的打卡地点。因为站在这里,与大海来一张合照,实在非常带感。
当然,面对这个高度的跳板,内心还是有点惶恐,如果掉下去了,怕是真的和大海永远在一起了。凹造型也不是容易的,但仍有姑娘鼓起勇气颤颤巍巍的的走上去,只为这成片真的太完美。
当然也有久经沙场啥都不怕的跳崖壮士,玩也似的花式入水。
天色又暗了点,红黄蓝相间的天空与大海连成一线,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日落的人,相比较于其他大自然的景色,对日落可谓情有独钟,只希望时间走的更慢点,然后我就可以看的更清楚,把这片风景细心观察,仔细描画于心。
落日里逐渐远去的风帆,带走了我对这片大海的思念,一天的悠闲度假时光过去了,舒适享受带来的美妙感觉却长留在心间。
菲律宾 ,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度假圣地,这里拥有最酣畅的海鲜,最绚烂的落日,最澄澈的大海,还有高大上与性价比并存的马杀鸡体验。
闲下来的时候,来 菲律宾 看看大海吧!
去岛上最高的观景台,俯瞰全岛。
因为定的时候,酒店只有一天,所以晚上换到了另一家HANANN.

D7:那里水清沙白,椰林树影

第一波浮潜

碧蓝色的海岛,你是梦想中的天堂,今番我们要在这里出海浮潜,体验 菲律宾 7000个岛屿带来清凉风情。空中俯瞰这一抹无尽的翠绿,成就了多少人对热带海岛的完美想象,“蓝天白云、椰林树影”。
因为这里 日照 足,光线角度高,海水清澈,所以光线往往能穿透十几米深的碧波,反射出最透彻澄明的色彩;浅白色的是海底的细沙,泛黑色的往往是长了水草,就算再往大洋深处依旧水清沙白,只有断层,能将海水拖入上千米的深蓝。
很快到达第一个浮潜点,纵身跳出水下,因为经常有游人投喂的原因,鱼儿会主动贴靠过来,那种风暴般鱼群共舞,轻松就在身边闪现。
这里虽然游客众多,但珊瑚保护的做好,扎一个猛子潜入水底,看得到黄色的珊瑚团簇如花朵,蓝紫色的枝状珊瑚构成海底的丛林,是鱼儿最佳的育儿所和避风港。
长滩鱼儿的种类多的不可计数,披着五颜六色的彩条在你身边悠扬划过,特别幸运的是还看到了深处游弋的大海龟,兴奋的差点吐掉呼吸管叫起来。

水晶岛羞得钻了个地缝

浮潜后登陆水晶岛稍事休息,这一座看似平淡无奇的岛屿,却隐藏着一个大公园,最有意思的景点,是两个特别的溶洞。
上面人气不低啊,入口处坐满了游客。
因为这几天赶上万圣节,所以公园里特别有默契的全部换成鬼怪游荡的主题,而且真的是很拼很逼真。
比如 这位检票的,脸上画满浓重油彩以及化妆师模拟出的贴片刀伤,一身划的破破烂烂的衣服,仿佛真的刚刚疯狂过,关键是表情还特别入戏。
估计小朋友会特别喜欢这里的搞怪,每一处都特别有情境感:荒凉的郊外坟头,吱吱呀呀几声响,棺材板滑落一边,呆滞迟缓的丧尸刚刚从坟墓爬出来,歪着脑袋对陌生而熟悉的世界当机。
而且这些演员很开心哦,还非常有舞蹈天分,会带着你摇摆!——一点不恐怖,反而充满欢乐,我想,这是万圣节怪诞风格长存的原因吧,不畏鬼怪亲近亡者的精神内核。
沿路还有很多蛛网装饰,随风摇曳起来,犹如这是一座尘封的孤岛。
水晶岛上兴建很多造型别致的装饰,让游客可以拍出花样。
而我们最想去的地方是这个,在平常路面下的一个裂缝。
——这回,真的!如果你做了错事,可以找个地缝钻下去了!!
诺!就是这个入口,不仔细看以为就是一坑。还记得小时候做错事,老师是怎么羞辱你吗?——“我要是你!羞的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以前一直觉得这话可真扯,我这么宽,有这么大地缝,你逗我?
现在这个地缝,别看入口不大,里面钻一百个胖子都没问题,沿着曲折紧实的回旋楼梯,额头都快擦到岩壁了,强烈的幽闭恐惧症扑面而来,还好越往下走,便豁然开朗。这是个天然形成的溶洞大厅!
最佳合影地,就是下图这个位置,不过海水会沿着边沿呼啸着倒灌进来,再顺着岩壁一个漂亮的回旋加速,扑到你身上,经常看到想端庄拍照的姑娘,一声清凉的尖叫!
沿着海岸线继续往前走,一路上莫名洋溢着“我是岛主的豪迈感”:若一个人拥有这么一座大岛,每天闲散的饭后遛弯,就是沿海边巡视领地,近看海水扑打崖壁,远观天边风起云涌,这种逍遥的感受,就算人间为王也比不上。
第二个溶洞,下去比较周折,因为没有路,所以当地人搭了竹质的脚手架,而横跨水面的部分,就是溶洞的入口。
升入天堂,都要经过一段黑漆漆、只看得到一线光亮的孔洞。
这个溶洞真正的 通道 在这里,就是这样的一段路: 通道 狭窄,只能弯腰前进一人通行,里面看不见其他,身边都是黑洞洞的,但在远处有光线指引你,到达彼岸。
最里面又是一处别有洞天,不同的是,这里可以拉着绳子,下到齐腰深的海 水里 撒欢,而且海浪不小,经常吹动的人摇晃,但是很刺激,很好玩。
有一种荒野探险的感觉,让我们也下去合个影吧。

鳄鱼岛海底漫步

然后再去另一个浮潜点“鳄鱼岛”下水,让我先看看这下面都有什么?
据导游讲,有些深潜者会在这里做海底漫步,所以有很多或鱼雷或鲨鱼状的装饰供观赏。
造型还是很别致的,不是吗?
潜入深蓝,有一种让人专注的沉静,海水封灌,只听得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这碧蓝色的领域真的是毒药,潜久了会上瘾。
浸泡在 水里 向下探寻的过程,有一种,把自己投到固态时间里,高速的落体被瞬间冻结,然后缓慢下沉的凝滞感。
大家来潜水的时候,可以提前在淘宝买好“面镜三宝(面罩、呼吸管、脚蹼)”,那种“浸水后有逆止阀的”在这里算高档货。
有好的浮潜设备做保障,不会游泳的人,下水也将没有顾虑:因为只要憋足一口气,便可深潜下去(注意及时耳压平衡,免得耳膜压痛)尽情欣赏;上到水面的时候,把剩余的气用力呼出,呼吸管弯道里的积水,就会从下方被喷出。而只要保持悬浮,呼吸管的上端就会在水面上,可以自由呼吸。
见过很多怕怕非要穿救生衣的小伙伴,潜一两次下去,瞬间大胆不害怕了,不会游泳也可以潜的像老司机。

醉浪漫,风帆出海看夕阳

两潜两溶,回想内容好丰富的一天。而夕阳时分,最好的犒赏就是乘着风帆出海,这是 菲律宾 水上经典的传统项目,也是我最最推荐的浪漫体验。
也许你在海边看过无数次的落日火烧云,但是乘坐风帆,一路乘着风儿,赶到太阳身边,看她温柔的把自己隐藏在海平面下,——当炙热变成柔软,把灿烂批在身上,载着温暖而归,你就会懂得这是大美的体验。
心满意足归航的人们,还可以在岸边继续欣赏,长滩最美的晚霞,俗话所:没有火烧云的长滩都是耍流氓,漫天绯红才是长滩的正确打开方式,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观赏海天红紫色调里的微妙变化。

结语

完美的长滩+薄荷之旅结束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牛奔走天下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